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李 (五)
2006/02/25 16:08:55瀏覽235|回應2|推薦22
     隔天下午,老李買了大綑電線,幾個電制,把馬姑娘家中的電線電制幾乎全部更新。這天他第一次見到勤勤這個聰明跳脫的小子,兩人很是投緣。一老一幼談得有眉有眼的。勤勤把幾十張套在膠套內的水彩畫和他寫的字放到老李面前,骨碌碌轉動著祈望著贊賞的眼睛。老李架著金邊老花眼鏡一張一張的細心看。每張都真心的說著好。馬姑娘在廚房忙著做鄉下的手切麵,不時在他們的對話中笑著插上幾句。一屋的麵香、大蒜香、麻醬香夾在笑聲中。 

  自始,老李對這義務工作更有一種投入和親切歸屬感。彷彿生活多了一份暖意。他一如往常早上九時多就來到『關懷社區』的辦公處和馬姑娘閒聊,整理安排和接聽新的求助個案。有差出出差。不然,中午間或到馬姑娘家中嘗她的拿手家鄉小吃小炒。實在,愛吃只是其一,他是不覺間愛上和勤勤說話。 

    他是一個早婚好父親,愛兒女、家庭是百份百的。但年輕時為家計,為兒女的前途,他工作得極其勤奮,別說一至五,就星期六、日有加班機會的他也永不錯過。每天見著兒女的時間短,因而沒太多的時間精力去分享研究他們的童真。眨眼間兒女就在他累得又起勁又安慰中長大。家中經濟也穩固了。 

  現在他有的是時間和精力,兒女卻又有各自的天空和時間表了。勤勤給他有點時光倒流的補償。當然,這心態連老李自己也沒故意去研究的。他只想到她的家境狀況,想到她得多煮他的一份。他實在過意不去,堅持要出買菜的錢。馬姑娘是豪爽 地堅持,每次都說: 「你不會買,你買不好的,下回才算你的......。」

  於是,老李變作上她家前愛逛超級市場,大袋小袋的,最後連米帶油的都給買了。他說:「來換吃食的。同樣堅拒收回錢。吃吃東西,教一下勤勤功課,談談說說,有時還一起作畫,每次就消耗老半天。日子充實又溫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187899

 回應文章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2/28 11:55

筱棻

謝謝你一直再看這個重貼的舊小說呢!

最近我就是想把舊有完成的小說,整理一下重新再貼!新的就只在那裡看天打掛的等著有心情時才去完成 ^


青樺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2/26 16:35

該不會老李會愛上馬姑娘

來一段老年婚外情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