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鈍化了對人的體諒
2023/07/18 18:12:09瀏覽107|回應0|推薦7

P96

布嘉柯夫走後,我靜靜獨坐了好一會兒,想著他的事。整個上午我一直想著他,

雪持續飄落, 乾鬆綿密的雪片飞撒在窗台上, 洗了白色田野和更加雪白遠方·

我聽見马車鈴聲去去, 有事情正在悄悄進行, 可是我不敢探聽。

我只知道, 要是運气再不好轉,我就完了

From:  為愛啟程

 

" 我的列歐沃斯他已經又老又病

" 不等墨水風乾就抽走她時每一頁稿子 年輕妻子總是沒有日夜跟在他身旁工作

濃蜜(短暫)的愛情  日久(易變)的價值觀 曾經的愛情

經過時間淬鍊後  是自由與桎梏下天秤的兩端

 

日記前言 p97

一九一〇年一月五日

真是悲哀,生活在我周遭的人似乎和我嚴重疏離。我也想過該如何跟那些沒有信仰的

人相處才好。也許最好的方式就是当他们是野獸: 愛他们、憐他們, 千萬別想和他們進

行心灵交流。這种企圖溝通的嘗試只會傷害彼此感情。這些人無法領會我所認識真相, 卻憑著理解和自信的缺乏,利用理性論扭曲事实; 他們斥真理與美善,毫不客氣地向我

挑釁。也許我表达得不夠明, 但我覺得我们有必要培出一種合宜態度對待這類人,

以免削弱了自己愛他們的能力( 或許該說是參與他們的共享能力)

 

*

是不是當躍升白領階層時 也失去發掘屬於藍領的草根性

不然也會失去愛他們得能力 

當追逐權力與名位的過程  鈍化了對人的體諒 

如果是必定的結果 又如何會不能翻篇呢 ?!

 

**

每個人都該有屬於自己的喜歡 

追逐理想與夢想的過程 未必是以財富做為參考的依據

尤其是離財富很遠的新世代族群

有著別人看不到/看不清的想望

 

***

一位故人來訊 分享他的登山旅程

藍色天際 蒼鬱樹林 感受著清新的空氣

想像中的漫步 帶著一點點的汗水 有著一份林間的靜謐與樹影下的涼意

 

其實 有一陣子 沒聯絡了 ... 

他是想 獲得一個讚嗎 ?

或許人間的關係如此微妙

就在哪一瞬間  就會有個動念 排除心中的小劇場

告訴別人 一件事

就如此往來 .. 留下了彼此認同的軌跡

是不是 這是友人 但好友未達 

但 終究 有人想起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coonL&aid=17960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