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是個見多識廣的人
2023/05/22 10:48:32瀏覽122|回應0|推薦4

香氣中充滿洋甘菊及菩提樹等花香,伴隨著杏李及檸檬塔的芳香。入口時品嘗到滿滿的新鮮成熟水果香氣。酒體中礦物的芬芳讓尾韻更加悠長。

"您是個見多識廣的人,我以為您認得這只酒"

他真的被將了一軍 

記得之前上 行銷學 老師說:

"甚麼是有錢人 有錢人就是到香榭大道 進了精品店 商品直接包起來  沒有價格 ...  "

 

有一次我在芝加哥過夜,带固定收益團隊去莫頓牛排屋(Mortons The Steakhouse)的本店吃晚餐。

待酒師到我們這桌,說道:「你們一定要嘗嘗這瓶波爾多葡萄酒,這是剛到貨的,非常好喝。」

「拿來吧。」我說。我想對團隊表達一些關愛。

拿到帳單時,我火冒三。好酒是一回事,但錢實在太離譜。我張大眼瞪酒师,食指指著他。等他走過來,我用同一根手指戳著帳。「我他媽相信你這麼做。」我說。

「很抱歉,先生,」他面無表情地注視著我,「您是個見多識廣的人,我以為您認得這只酒。您應該問我價錢,我會很樂意訴您。」

這依伙說的沒錯。我有责任给侍酒師一個價位,如此就不会生尷尬的事,而我也能得到我想要的。我發誓以後點酒之前一定先問過價錢。

From: 回憶錄 

 

生活中 有些Event 無法用價格來衡量

進入到多元發展的時域 似乎無法用過往的思考面對"商品" 

尤其 經由米其林評鑑後 這兩年fine dining氣息日漸濃厚

         優質/精緻的餐點與服務為年輕世代提供了職場新的選擇 

附加加值 因為新型態的服務與料理的創意 獲得加持

         當然侍酒師也算是 加值的一部分

自己 又能如何體悟享有這份 深情的款待 成為見多識廣的人…  

 

 

fine dining光鮮亮麗表徵 

背後有著豐富深厚的底蘊 是要基於刀工 對眾食材的了解 與細緻的火侯控制 還加上優質的服務

追逐夢想的背後 學習知道 勤練刀工 熟悉料理工法  一件件扎實得工序 一件都不能少

這樣還是要 Fine Dining 嗎?  

創造機會: page: 200

我每次進電梯時,都會跟一同搭電梯的人搭話。「今天過得如何?有沒有嗅到商機?」當我看到一群暑期實習生或新來的訓練生在吃午餐時,我會問可的那種。任何人都可以進來抓一把M&M巧克力或Tootsie Rolls軟糖。我知道有人會趁我離開辦公室時,溜進去滿足對甜食的需求。但有時我回到辦公室時,他們的手正在糖罐子裡,被我逮個正著。他們一副尷尬的樣子,趕緊說道:「對不起!對不起!」

「別道歉,」我會說,「那是給你們吃的。」

我在辦公室裡放糖果的理由,就是為了製造與員工相遇的機會。糖果就像陷阱,誘使內向靦腆的人進來,好讓我們有機會聊天。

ttps://ctee.com.tw/bookstore/selection/790620.html

ps. 閱讀真是 簡便有效率 滋養心靈的旅行   

《銀色耶誕》(White Christmas)。這部電影在一九五四年上映時,我才十歲。平.克勞斯貝(Bing Crosby)哼唱主題曲的片段。

銀色聖誕White Christmas (HD) -Bing Crosby(194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coonL&aid=179228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