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母雞與我
2016/02/14 23:52:02瀏覽164|回應0|推薦1

“老母雞與我”

厚厚的後艙門緩慢地下降,像是老母雞一樣的C130軍機驕傲地就站在我面前,天空稀哩嘩啦的下著雨,老母雞四個螺旋槳仍然盡職地轉啊轉,發出類似刀片刮著玻璃嘎嘎的巨大轟隆。我拉著行李順著排成兩路的民眾前進,這是我第一次在金門坐上軍機,沒有背負著反共抗敵的激昂情緒,也沒有過於濃烈的愛國情操,只有一個離鄉人為著生活打拚的惆悵。

挑高兩米的機艙內有濃濃的柴油味,為數不多的鵝黃色燈座替我引了路,鐵灰色的內裝看得出裸露的管線,展示出彷彿截斷了機械手臂那樣的紋理。往左邊艙內走去,牆上懸掛著以英文表示的艙內位置說明圖、六個貼著紅十字的迷彩包、還有四個圓型的窗戶。大家靠近左右兩側面對面坐著,背後是類似吊床那樣、經緯交錯的紅色帶子。我坐在駕駛艙附近,扣上感覺不大牢靠的銀色扣環,右前方兩個穿著軍服的一個是上尉,一個是上士,都戴著3M的防噪音式耳罩,兩個人的帽子都有寫著Hercules(希臘神話中的大力士),應該是跟C-130型號有關聯。待老母雞的肚子裝滿後,後艙門咿呀咿呀地關上,老母雞這才心滿意足的展翅高飛。

金門有特殊的歷史地位,在戰略位置上早期是國軍抵擋共軍的第一道防線,即使我不曾體驗過單打雙不打,兩日躲一次防空洞的烽火歲月,成長在這塊土地上,我以衛國的祖先以及先烈們為榮。這隻老母雞過去承載的是復國使命與抗戰悲情,運輸了很多補給金門戰線的物資與人員;現在這隻老母雞能夠運輸往來不便的鄉民與旅客,在兩岸和平交流的前提下,承載民主的價值與自由的力量。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0329&aid=4683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