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粹
2016/06/01 23:12:21瀏覽98|回應0|推薦0


2010-12-15 11:19:28

想起以前與妳在河堤散步,在寂靜的夜哩,看河堤對岸明亮的住家,聽水流過的聲音,被蚊子丁,閃路人,想起與你牽著手的溫度,細緻的紋路,被你溫柔的聲音吸引,很甜蜜。親愛的妳,我們一起經歷過很多很事,我們將它化成記憶劃成生命的痕跡,或將它冷藏起來,風乾,醃製,然後完好地放在心靈的深處。在一個適當的時間點我們或多或少會將部分包裝拆開,切片,或者統統拿出,放在微波爐上加熱,取出定量的回憶來餵食自己乾渴的靈魂。我們慣於走在寂寞的繩索上,一不留上就會跌個粉身碎骨,我們是愛,是力量,是一體的,只要我們抱著就哪兒也不會落下,我們不走繩索,不走陡峭的山地,不走正在施工的道路,不騎馬,不玩平衡木也不溜冰,然而我們並不是靜止不動的,不是停滯的,我們是純粹,是純粹。你問我什麼是純粹,我只能告訴妳是一種性靈上的本質。你說本質太抽象,不好理解。這樣說好了,我告訴你,純粹是一種虛無,它沒有顏色沒有氣味沒有觸覺沒有聽力不是生物也不是非生物不會思考也不會運動,你說好難,很像一種哲學。這裡我必須稍稍的反駁你,人們慣於把自己理解不來的概念稱為哲學,其實犯了邏輯上的謬誤。你開始感到厭煩,眼神飄移,問我到底什麼是純粹,如果不簡單點說那麼我們就是屁。我說對!純粹是屁,這是從物質層面而形塑化的純粹,就是屁。你揮揮手的說我瘋了,但我必須告訴你純粹是什麼,不然你永遠不知道妳活著真正的原因,你說不必要,那種東西誰也不需要知道,我跟妳說其實不是這樣子的,你打了我一巴掌,頭也不回的走


 

我享受到純粹的安靜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0329&aid=1880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