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的意義
2015/11/28 23:48:10瀏覽156|回應0|推薦0

其實說實在也沒什麼好挑惕的,作為外商銀行員,物質上維持一定的滿足,平常也有不錯的女友與好友陪伴,但是總覺得哪裡不對勁,精神好似破裂的網一樣,好像隱隱約約被同一陣奇怪的風吹襲,來來去去,像是要提醒我什麼一樣,在胸口鼓著一股壓抑的心情,無法言喻,彷彿令人不解的哲學考卷,始終無法有一個不矛盾的解答。

如果真的要說,我想應該是生活的意義。

時間是一項相當珍貴的寶物,不管階級、宗教、種族,大家擁有的時間,計算的單位都是一樣的,當你透支了太多的時間在某一件事物上,譬如工作,相對的你其他能夠利用的資源就變得稀少了。

就現在的工作,如果一直很辛勤的工作到了五十歲,回想起前五十年的人生,達成的結果會讓我滿意嗎?

如果不滿意,我會後悔我自己的決定嗎?

我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呢?

如果可以預期到了五十歲的人生,不是讓自己太滿意,我現在應該做些什麼去改變自己呢?

想著想著突然覺得可怕,如果我再繼續思考下去,會不會就喪失了積極工作的動力呢?

一直以來認識的自我,好像忽然變得陌生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0329&aid=3708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