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急診室的兩個小時
2006/04/12 16:26:43瀏覽1692|回應8|推薦9
凌晨五點,忍了一晚上的我,還是去醫院掛了急診。短短幾個月,痛風發作了三、四次,由原先的右腳,改成左腳。不知道是不是左腳比較敏感,總覺得痛起來比右腳還難受,如果說右腳是劇痛難當,那左腳大概可以稱之為痛徹心扉吧。

我的壞朋友加西莫多曾問我,痛風發作的感覺是怎樣。我跟他講,痛風顧名思義,就是風吹就會痛,而且由內向外的疼痛、抽痛、鑽痛,硬要我形容的話,就是生不如死。看著他被我唬的一愣一愣的表情,老實講還滿爽的就是了。

發作前兩週,終於請了休假去掛免疫風濕科,回診兩次後因工作繁忙,就沒再去了。不過醫生要我每天喝3000CC的水,至少排尿1500CC我都有照做就是了。在急診室等醫生看診的期間,我想了一想,發病的原因應該是前一天中午,國中同學兒子的滿月筵席,人家常說痛風是吃太好的富貴病,真是一點也沒錯。

根據上次的慘痛教訓,醫生問診完之後要護士給我打兩針,這也算是慣例了吧。記得那次只打一針,隔天下班我就回去掛急診再補兩針,那次印象最深的就是痛如潮水,一波波向我襲來,雖然不至於飆淚,不過整個人唯一的感覺就是──痛。

因為知道要打針,所以我只穿了件單衣跟外套,當護士小姐來打針的時候,我發現她笑得很詭異,不明所以的我,也只好陪笑。等我穿上外套,我才明白她在笑什麼,原來是我衣服穿反了。三十分鐘後,雖然疼痛沒有得到舒緩,不過醫生表示我可以拿藥回去休息,就這麼結束了我兩個小時的急診室之旅。

這幾年常跑急診,可說是來匆匆,去匆匆。與躺在床上吊點滴的人相比,覺得自己幸運多了,雖然知道只要減重,很多毛病便可不藥而癒,也曾制定了許多計畫,但最後總是因為缺乏恆心而告終。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裡面說道,我們年輕的時候,總是用我們的健康來換取金錢,但等我們老了之後,卻又用我們賺來的金錢去換健康,猛然想起這則故事,除了有一點警惕外,也希望各位朋友,多多保重身體。

俗諺常說,賺錢有數,身體要顧。

閒話就此打住,有緣、有閒的話,咱們再見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UE&aid=2357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12/20 15:48

所以你沒事還是吃吃番茄吵蛋吵飯好了啦

對你身體比較好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
2006/08/24 11:51
我發現宥均啊,加西啊,我啊,身體都不是很健康,大家要多多保重。
水清魚讀月,林靜鳥談天。聽風入林,冥冥然,自有一番逸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21 23:27

又回來看見這篇文章,也想起半個月前我也是深夜坐在急診室裡,剛好那天急診沒空床,所以我只能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其實不管是大痛小痛都是很難受的,再加上時時想吐的噁心感,急診室醫師一來就來問我些常規的問診,一看他的就知道他很new,真想問他你現在是R幾了(R是住院醫師的代號)在急診輪班的永遠不會是主治醫師,當然都是些有待爬升的住院醫師,深夜的他們絕對是更疲累的。

也記的打針的痛苦,護士小姐給我打了止痛針跟止吐針,一手一支,我是不怕打針的,痛一下就忘記了,只不過那天護士給我打在右手臂的針非常痛,她在打前都先說這針會很痛喔,結果她推針時真的非常痛,無關乎她的技術,而是世界上真的有那種打了會很痛的要死且痛的很久的針,結果她推到一半我已經受不了,而且開始有想吐的感覺,直說好痛,護士小姐很好的說我知道很痛所以我推的很慢,結果她打完針之後我就開始吐了,不是止吐針嗎?結果是因為太痛了讓我吐了一堆。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宥均
2006/05/07 16:33
保健身體,人人有責。(我在說什麼)
讓我們一起保健養生吧。

水清魚讀月,林靜鳥談天。聽風入林,冥冥然,自有一番逸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5/04 20:59
有一回一位身材中等的年輕人邊走邊跳進診所來,進來就直壤著他的右膝蓋酸痛不已,在詢問過他有無撞傷或跌倒後,排除外傷原因,他又說自己昨晚跟朋友吃火鍋,中醫師替他脈過像之後,推斷應是痛風.建議他隔日去看免疫風濕科,又交代了要忌口,看他趴在椅子上疼痛難當的表情,突然發覺這麼年輕便要承受身體某些不能自主的病痛,想想自己可以開心的吃火鍋,想到就覺得如同自己不能喝咖啡般的難受...不過細想確實是自己種的因自己嚐,熬夜與飲食的問題造就一堆怪異的毛病出現,不過當自己喝下一口咖啡時確實沒想這麼多,不過等身體開始出現代償反應之後便哭天喊地的叫救命,但等到好之後過幾天咖啡癮又癢了...所以說瑄麟要早點睡囉~路子哥應酬別太多囉!而我也要少喝點咖啡囉~~好像用說的比較容易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4/17 15:48
雖然平常有忌口,不過飯局這種東西,不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痛風是富貴病真的一點也不錯,就是吃太好啦,所以大家要好好保重,不是胖的人才會痛風喔,我有一個朋友,身材標準,照樣也是痛風呢。

喧麟妹子要保重身體,好好調養喔。



水清魚讀月,林靜鳥談天。聽風入林,冥冥然,自有一番逸趣。

瑄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4/16 15:06

雖說我沒有痛風
但也有家族的遺傳疾病
心臟都很脆弱
加上我底子不好也經常的跑中醫院拿藥
筋骨也不好
我可以體會文中最後一段的叮嚀
因為我也在擔心如此


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心相知。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
2006/04/12 16:43

有痛風症狀的人

好像越來越多了呢...><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