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對農團,支持劉政鴻拆大埔!
2013/08/20 11:14:38瀏覽12375|回應144|推薦62

民主是多數尊重少數,而不是放任少數無法無天、胡作非為,以蠻橫耍潑的偏激態度阻礙社會發展及國家建設。

確實!沒有人的農地及家園願意被政府徵收。

但是國家是眾人的。國家要不要開發、建設,促進經濟發展、產業蓬勃?

要不要投資增加人民就業機會?要不要招商創造地方繁榮?要不要進行城市美化,提升建物抗震性?

這些問題,既然台灣人民要過得更好、國民所得要提高,而不是更爛,成為下一個希臘,我想大家的答案應該是肯定的。愛拼經濟,築巢引鳳招來資金投資,才會有希望。死守家園、死守田地,真的只能等死!

可是要開發、要投資、要都更,必然會牽涉到民眾的利益,影響居民的生活。甚至要居民搬離家園、讓出田地。這種選擇,當然有人可以拿補償金接受,有人不捨鄉土情感,誓死反對。

土地徵收或都更過程中,縱使補償金再優厚,很難獲得百分百受影響住民的同意。有些人的情感因素,是沒有道理可説的,也不是用道理或是依法説服得了的。最後必然演變成不講道理、不講法律,單單用情感來極限上綱情緒激烈抗爭。

文林苑事件是如此!大埔事件也是如此!

一落入理盲濫情以自我為中心漩渦打轉,這種事件就變成充滿情感發狂、情緒的暴衝。潑漆、丟糞、丟雞蛋、換國旗...,這種發洩情緒的不成熟、幼稚、暴力,對解決問題於事無補的行為,就會出現。

但在法治社會、民主制度下,一個地方首長能遇反對就退嗎?能屈服於幾人,而置地方整體繁榮發展及多數居民利益,而不顧嗎?

城市的建設、地方的開發,必然要有所取捨,有所做為,也會有人利益受損。除非台灣永遠不要再建設,被農團這種極端只顧個人權益的情緒,牽著鼻子走,大家一起毀滅。不然!做一個地方首長不管是劉政鴻的拆大埔或是賴清德的鐵路地下化拆407戶,站在整體宏觀立場,都是不能不做的決定。

而且以眾人利益來看,居於百里侯位子上,也不容許地方首長妥協低頭,只要有人反對就縮手,沒魄力只會撿軟柿子捏。那要選出這種遇少數反對就什麼都不敢建設的市長,幹什麼?那選隻豬來都比這種市長強!

在這些抗議的事件裡,少數已成強勢,多數沈默反成弱勢。如果台灣社會放任這些民進黨勢力在背後搧風點火或是少數受影響民眾的抗議,只要造反就不敢做。讓少數個人意志就決定台灣「土徵法」的執行、停止建設,那台灣還要法治嗎?台灣不如就以誰比較大聲,誰比較能揪團抗爭來決定輸贏好了?

若大家都像農團這樣無限不講法、不講理,搞「個人利益主義崇拜」,台灣還有未來嗎?台灣還有什麼建設可以做的?噴個藥防登革熱都會侵門踏戶,也不用做了!

美國、日本、歐洲國家,會因幾戶釘子戶反對就停止開發建設嗎?

媒體説要多與居民溝通、參與。這在對立心態嚴重,一路走到死的台灣社會,那是沒有用的。跟聽不懂人話的人,溝通有用?

不可能做到沒有人不反對,不然也不會有濫情致極至的文林苑事件了。

今日的大埔,昨日的文林苑。代表台灣社會不知什麼是民主、什麼是法治的淺薄。地方首長的魄力及公權力,就是這時該堅持及展現,不然選你出來幹什麼?什麼事都不用做了!這點馬英九總統在兩岸開放及美牛等經貿、外交政策上,就做得不錯。不然聽民進黨的,這時台灣早民不聊生,等著大家都去做台勞了。

所以社會應該要支持劉政鴻這種護衛多數利益,溝通到最後的執行力。賴清德也該學習,不能因台南市找隻豬掛民進黨籍都能選贏,就啥事都不幹。。

今日拆他家,明日拆你家?這是群居社會,個人利益與群體利益衝突下的取捨無奈,情緒化要拆政府有意義嗎?無政府、無法治會比較好?

在這個國際激烈競爭求生的現代,除非等死。不然,只要一戶、一人不同意,就同意不能建設、都更,這是自殺!神仙、佛祖、上帝、穆罕墨德都救不了台灣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8190354

 回應文章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21:23

農團反對?

要知道這四戶是卡在路中間的房子,

連當地人都對這個張藥房嗤之以鼻,

為什麼之前他要租給別人當婚紗店?

就是因為全村的人對他們抵制!


夢夢媽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16:35

現在都是這樣呀…一個非常正義的關說事件,被搞的揪出關說人竟然是壞人,真正關說的人逍遙法外,台灣這個社會愈來愈民主,人民愈來愈不經思考…該說是誰的問題…???人民???政府??無恥政客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4-01-03 19:49 回覆:
因不少台灣人民只會膚淺及感官思考,不用大腦、只用小腦直覺回答問題。習慣快思,不會理性慢想。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js......大家"落跑"的真相
2013/08/23 01:08

你說到的那些人+我跟草山有了共識, 時間是要用在有意義的地方, 而非浪費在

只會"嘻嘻嘻"的傢伙身上, 尤其你用了版大的爛例子, 你這幾天最好不要去阿Q

版大的版, 否則他對5238p的八吋砲順便把你轟一頓。

407戶原先的計畫是讓政府"徵用", 地下化結束後, 土地得還給住戶們。而你們

偉大的醫生市長決定永久"徵收"這些地, 看都發局都已經將閒置地規劃好了, 連

住戶們未來居住的計畫都研擬好了。如此不公不義的做法你並沒有全力批評, 這

跟護航不是一模一樣?還是該用jad的說法, 你根本就是不懂裝懂!

但是我要肯定你的一點是5238p在筆戰的內容上差太遠了, 花時間在他身上比花

在你身上更浪費時間。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15:52

cjs,我們不是落跑,而是已經拆穿一隻網龜cjs的真面目,這cjs還能不要臉繼續瞎掰鬼扯,大家看清楚知道甚麼人無恥就好,我們才沒那個美國時間,陪著你在這裡耍蠢耍賤。在台灣阿Q大哥這裡的格友們,都已經知道你沒碩士的學識程度,連金融常識都不懂,我都舉證很多次啦,就甭陪著你浪費時間了。還有其他的地方還能揭穿你們這些臥底網龜的真面目,幹嘛只耗在這裡跟隻蠢龜玩耍。

對啦,現在的蠢cjs,要說自己住美國,還當證券金融顧問,早上5:30就要進到辦公室,別每次都在凌晨零時後還在發文,自己不斷穿幫,要人家笨到相信你是住美國沒常識的金融顧問,真的是對不起自己的腦袋。真的金融顧問,沒人會蠢到不睡覺到台灣瞎掰五四三的東西,證券業壓力大,每天睡不到6小時,55歲的老先生早就腦中風、心肌梗塞啦。再提醒你,年紀大了手指頭不聽使喚,要用滑鼠點鍵盤用注音輸入,打字速度很慢的,別每次都笨到打那麼一堆還標顏色。

唉,cjs怎麼永遠學不會,一直換網龜,都不提醒一下,蠢到爆點,這個cjs話愈來愈多啦。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15:16
落跑? 嘻,這4年來,誰落跑了? 我只看到筱篟,黃蕃茄,小浪,醉...落跑
了呢!

我只看到您們不敢回應我的邏輯真理,當作沒看到而已...

Jimmy哥哥;您還沒回我;

[吐槽cjs?? 嘻,udn還沒有此種能人啦!
我哪一篇,哪個字,在[替賴清德護航]? 我跟您對賭;
您找得到我有[替賴清德護航]的文字,我從此不寫文.
您找不到我有[替賴清德護航]的文字,您從此不寫文.
如何?]

您說[那天你說錢在鐵工局手上,賴沒辦法搞地下化,所以賴沒辦法做下去]??

嘻,原文啊,原文是這樣;

[確實[賴清德所做的everything我都當成屁話]...因為我不像您們;[一
直期待馬英九能迷途知返,能脫胎換骨..卻又一直催眠自己馬英九不需
要迷途知返,不需要脫胎換骨...]的精神錯亂...]

[而且,我們說話要憑良心;(Jimmy哥哥說)[鐵工局說要做商場蓋豪宅,否
則不給蓋,鐵工局叫賴清德去撞死,賴清德就去撞嗎],是的,因為,錢在鐵
工局手上..這您應該清楚,校長叫您教英文,您說要教中文..校長讓您教
嗎?]
[最後那一點]是[那一點?]...我不清楚,不過,台南鐵路有沒有地下化,
其實也沒太大關係啦! ....,我們真正純樸的台南子弟,才不會像天龍國
的人那樣貪婪的!]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ad
2013/08/22 12:19

哈哈~~我們老早就習慣了, 因為5238p跟他來胡說八道的時候, 草山都會把

證據查出來反駁, 所以我們還有證據讓他們惦惦。不過就被他們批評是腦殘的

藍民, 那二人通常講不過就趕快落跑, 我們老早就習慣了。

如同筱蒨小姐所說, 他們只是負責來讓國民黨選舉敗選, 對於公共議題的回應,

很粗淺。不過我們只要調得出資料, 他們就跑掉了~

[直接拆掉那四戶讓945戶可以回家重建,對那些支持者才能有所交代啊]?.
..嘻,就像;
[版主直接拆掉政氣先生和cjs兩戶讓jad,小浪筱倩....以前那幾百戶可以

回版重吹,對那些同流者才能有所交代啊]?

 

他們來這邊很長的一段時間, 版大都放給我們去打筆戰, 從來沒"拆遷"這兩

座"釘子戶"。cjs能拿這種回應當例子, 那真的是X蛋+3級! 我也是偶爾來

這邊看他們胡說八道, 因為跟這兩個搞不清楚的傢伙筆戰真的是浪費時間!

不過還好快開學了, 有些工作得提前做好, 就不需要浪費那麼多時間了。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immy
2013/08/22 11:50

其實cjs不是護航,是他根本不懂。

賴清德和鐵工局說為了施工安全,所以施工期間必須將鐵軌東移,為了台南市發展,那些住戶也能理解,所以他們提出"徵用"來取代徵收,也就是說,地底開挖期間,住戶們配合政府把房子拆了,土地"借"給台鐵使用,等到地下化工程結束後,再原地還給住戶們蓋新房子,這樣皆大歡喜。他們不明白為何政府為了蓋賴清德口中的"公園道",就可以犧牲他們的家園,他們也不明白"公園道"為何一定要蓋在那邊,所以就會有種種疑慮,加上徵收後補償差距太大,自然會反彈。

如果賴清德心中坦蕩,就請他像劉政鴻一樣,就開始動工拆了407戶吧,拖拖拉拉不是男子漢。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ad
2013/08/22 11:28

沒關係,反正耍嘴皮子是你的強項,你繼續耍,扣掉徵收經費不算,那要多少建設經費才算"大"呢?

聽說曾順良是你換帖的,你好認識他喔,你可以再掰,昭告天下,為啥南鐵東移,要問曾順良,台南人都知道他家是黑道底的,你該不會告訴我有黑道介入吧,要不然你的邏輯實在太跳tone,一問民進黨議員,二問國民黨議員,難不成國民兩黨議員合起來玩南鐵東移。

�X�B: 反對農團,支持劉政鴻拆大埔! - ROCgood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good/8190354#ixzz2cfGQ5bIP

他的邏輯早就被看破了, 常跑這邊的藍營選民早就習慣了。因此我才說, 2014

和2016選舉, 綠營把一盤好棋搞到可能全盤皆輸。歡迎綠民繼續搞暴力行為,

當在野黨的經驗民進黨比較豐富!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js.....幫賴清德護了航還看不出來
2013/08/22 11:17

cjs, 要你不要寫文跟你發毒誓說"如果cjs是網軍, 你就全家死光光。"所以發誓

與否, 不需要太care! 那天你說錢在鐵工局手上, 賴沒辦法搞地下化, 所以賴沒

辦法做下去, 這不就是護航的一種方式嗎?

但是945人同意拆遷啊, 你要罵他們蠢沒關係啊, 但是當地居民既然答應, 你在那

邊無病呻吟幹什麼?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8&t=3510976&last=45689973

阿媽過世, 不同意她用過於偏激的方式而走了, 我們也只能對她說聲一路好走。

張藥房家財萬貫阻礙國家經濟發展, 你們兩個以為罵劉政鴻撈2.5億, 未來竹南

基地招商招滿時, 你們罵劉政鴻貪腐也不會有人理你們的。

[台灣歷史博物館算不算"大"工程]??...

總建設經費21億9,000萬元[算不算"大"工程]...您說呢?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算不算"大"工程]...您說呢?

哇~~台南市的油水真多, 超級好撈的! 你又間接的"護航"賴清德一次,

這個的確是大工程, 難怪當時民進黨一票人想選台南市長。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js
2013/08/22 10:52

沒關係,反正耍嘴皮子是你的強項,你繼續耍,扣掉徵收經費不算,那要多少建設經費才算"大"呢?

聽說曾順良是你換帖的,你好認識他喔,你可以再掰,昭告天下,為啥南鐵東移,要問曾順良,台南人都知道他家是黑道底的,你該不會告訴我有黑道介入吧,要不然你的邏輯實在太跳tone,一問民進黨議員,二問國民黨議員,難不成國民兩黨議員合起來玩南鐵東移。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