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38票的警鐘:馬建歷史定位,藍黨丟掉政權!
2013/01/28 07:18:34瀏覽7134|回應257|推薦37

顏家以1138票驚險贏得立委補選,子繼父業,顏清標只有感謝沒有喜悅,不久輕鬆大贏四萬票的局,如今差點陰溝裡翻船,好好棋下出一身冷汗,怎不令「標哥」心驚?

父無黨籍贏四萬,子國民黨籍贏一千,難怪顏清標要嘆大環境不好。大環境不好有外因,有內患。外因是國際經濟的不景氣,內因是馬英九對軍公教太無情、太無義,改革下手太重。親痛仇快,只會吃緊弄破碗,害了台灣未來的發展。

一旦馬英九在改革民粹下,砍斷自己「手腳」換來歷史定位,卻讓國民黨丟掉政權,台灣再次落入「豺狼」之口,豈是聰明?

不會因小失大?

民進黨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坐等馬英九改革改到丟掉政權,自己割喉割到斷,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這種現象在這次的台中市立委補選已敲響了警鐘。如果馬英九還是執意不拉長軍公教退休金的改革戰線事緩則圓,一心想成功必定在我。我大膽的預測,國民黨2014七合一大選,必然是兵敗如山倒。對自己的支持者無情無義,痛下殺手,真心換絕情,軍公教鐵票螺絲豈是銹到轉不動而已?

看看這次一向是藍大於綠的選局,國民黨在「大烏龍」及霧峰,軍公教及眷村冷嗦嗦的投票狀況,再看看綠營的支持度,綠未增、藍賭爛,已知改革大旗亂揮對國民黨的選票不可能增加,反讓鐵票先澈底失望縮手不投票了。

年金改革不是不該改,但是不能在民粹下急就章的瞎改。馬英九有細緻的考慮勞農軍公教的職業差別及不同的羈束嗎?有用職場一生來整體關照嗎?付出不同,用相同的所得替代率公平嗎?入場及工作時所受的權利義務不同,能一概而論嗎?

我贊成改革,但是不贊成過度撕毀信賴原則,更不希望改革改到台灣再次落入狼吻。

想想!馬英九建立歷史定位,國民黨丟掉政權!又如何?

一番努力付流水,濁濁浪濤滾滾來。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又入萬重山。

那一灣淺淺的海峽,又將成了黑水溝。贏得一時,卻失去永久,馬的歷史定位,豈有良評?

提供一念,希馬深思!經濟、稅賦改革、做大餅可,一舉剷除刨除自己的根,又得不到掌聲不可。

要謀黃金十年,不能過河拆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7260232
 引用者清單(1)  
2013/02/09 15:34 【變億萬富翁自己來! (虎爺)】 自斷馬腳.

 回應文章 頁/共 2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可以不要用暱稱嗎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想清楚
2013/01/28 12:10

那你說少的人,有錢人應該怎麼改,改多少?你才滿意?才可以輪到改多的人、有錢人?



 

 

我哪敢講?省得又被說「自以為是」!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28 12:07
馬總統做的對,鐵桿挺馬也沒問題..但要能說出馬做對的事,否則就淪為
"迷"字輩而已..

如;馬總統要關酒駕24小時及提高酒駕者保險費,就是對的事! 鐵桿挺馬

者,要能為馬宣揚馬總統做對的事,否則是哪門子的挺?

在我看來,這裏只有"馬迷"沒有"鐵桿挺馬"的...

可以不要用暱稱嗎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有什麼觀念好改
2013/01/28 12:07

您偏執的觀念先改一改

我只要知道我對他「很不滿」

這就夠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28 12:07

zing1st:
要先改多的人還是少的人?
是有錢人多還是平民多?


那你說少的人,有錢人應該怎麼改,改多少?你才滿意?才可以輪到改多的人、有錢人?

要不要學學當年共產黨把有錢人都打為黑五類,財產全部充公?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zing1st:改多的人還是少的人
2013/01/28 12:04
您偏執的觀念先改一改~眼光自然不一樣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可以不要用暱稱嗎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你搞錯了
2013/01/28 12:04

你就不會有那麼多牢騷了

我的牢騷只對「馬」,你的牢騷是對「不投他或不贊成他」的人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zing1st:這些話一樣適用在閣下身上
2013/01/28 12:02
我可沒像你,提出自以為是的所謂的解決十大民怨....大笑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zing1st:您如果看得懂銅鐵魚貼的那篇「老子」,那你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2013/01/28 12:00

你如果看得懂那篇「老子」,那你就不會有那麼多牢騷了.....

大笑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可以不要用暱稱嗎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話
2013/01/28 11:59

看人擔水不知重,說比唱的好聽。

若你認為你所謂的解決十大民怨是無敵的,何不出來選總統,相信你必能高票當選,等你當選總統後,你就可以自己來落實解決十大民怨政策。

不要只是一味噴口水。



 

這些話一樣適用在閣下身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28 11:58
只是閒筆;

[不恢復遺產稅,有錢人就樂得「囤積房產」給後代房價怎麼會下來?]

這種思考模式有問題...

1:囤積有很多種方法,房產也不一定會增值,而且他囤積在國外,國內經
  濟更慘...曹興誠不是走了嗎? 課到王永慶遺產稅了沒?

2:所謂[遺產],從累積起是都已經付過稅的,要再重覆課遺產稅,老實講
  跟搶劫一樣!

[如果有人買了塊地,放在那什麼也不做,卻享有全民拚經濟所帶來的漲
價請問他們算不算貪汙,A錢?]

說"算"的,思考模式也有問題...

因為就算[什麼也不做],他也要每年付空地稅(隨著地價上升增加),交易
的時候,還要付龐大的增值稅,一般人看[哇一坪一百萬],事實上增值稅可
能就要繳50萬...若是375減租地還要跟佃農分呢..
頁/共 2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