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媒體大鳴大放,哪裡有「寒蟬」?
2012/05/09 09:29:38瀏覽3348|回應17|推薦38

在NCC舉辦的旺中集團蔡衍明併中嘉案,學者教授對旺中併中嘉反對的理由,這是旺中併中嘉後,會產生媒體巨獸壟斷及造成言論新聞自由的寒蟬效應。

旺中若併中嘉後,是不是成為媒體巨獸,這有客觀的市場佔有率來衡量。

而寒蟬效應是不是會因蔡衍明併中嘉後,就會產生。這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大家,絕不會!

這是聽那些出席公聽會的學者教授心懷鬼胎在那裡亂發恐懼、放臭屁!

為何我說絕不會產生寒蟬效應?

大家想想!旺中若併中嘉後,「三民自」就會畏懼蔡衍明不敢說話?就會放棄死忠挺綠的媒體立場不作聲?

黎智英手上的媒體蘋果日報、壹電視,就會乖乖臣服蔡衍明,當一隻受寒的蟬不鳴叫?

絕對不會嘛!

三民自及壹傳媒這一邊,跟蔡衍明樑子結這麼大,絕對還是會跟蔡衍明殺得你死我活,怎麼可能台灣社會在抬面上的哪家強勢媒體,會被蔡衍明寒了?

可見黎智英、三民自、這些學者教授反對旺中併中嘉的理由,都是在哪裡說些五四三,不坦白。背後有自身利益、為自己陣營盤算,說不出口的真正理由!

太多開口、閉口說寒蟬的冠冕堂皇,卻忘了大鳴大放已是台灣民主社會不可能回頭的現象。

台灣媒體不亂報、瞎報、扯報,就謝天謝地了,會被寒蟬?這不是在說蔡英文「改邪歸正」一樣不可思議?

眼睛還是該雪亮、心還是要慧定。首先NCC委員不要領錢當蛋頭搞擺爛。

而NCC若要不同意蔡衍明併中嘉,我也贊成!但是請給大家一個理性科學的不同意理由。

可不要讓黎智英及這些獨派、綠營學者,用左一句媒體巨獸、右一句寒蟬媒體,一些想像的感覺推測給洗腦綁住了。或是看一些人扣蔡衍明思想親中就不敢處理併購案。

請展現明辨能力,回歸任委員初衷,不要害怕決斷!

「媒體駁火人生」也演太久、都演爛了。別再拖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64336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真好!
2012/05/10 09:48

台灣媒體不但大鳴大放 還亂鳴亂放 毫無新聞素養 怎會有寒蟬效應

我說的主要現今電子媒體的新聞充斥無聊 弱智的報導 通常電視我只看新聞 但回台後竟沒新聞可看 因看了會讓我氣死 變笨!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10 10:25 回覆:

謝謝贊同!

確實!台灣的電視新聞真的常讓人看得滿肚子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爛報一大堆
2012/05/10 06:47
在台灣就只有三大走狗報(自由亂報,聯合走狗報和死抱中國)和四大走狗電視(民視,三立,TVBS和中天),就只有二種意見而己,那來大鳴大放,這些走狗報幹的是當執政者的走狗,攻擊人民和監督在野黨,媒體的職責和良心-監督政府-早就在拿好處之前就丟給狗吃了,這些爛媒體關掉一家少一家,才是全民之福,通常在台灣,只有笨綠國才會看綠色走狗報,而蠢藍族看藍色走狗報,中時比較特殊它是紅色走狗報。

無虛子(jkmc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只有政府才會造成寒蟬
2012/05/09 21:44

黨政軍退出媒體後,台灣大鳴大放的媒體反而讓政府成了寒蟬。
多一個不同立場的媒體讓他們互相虛耗才不會扯政府後腿虛耗台灣。


無虛子-虛耗到此為止!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10 10:26 回覆:

台灣大鳴大放的媒體反而讓政府成了寒蟬。

這話真實!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9 18:08
她說"您說的去掉"是正言,又說"不可以去掉",唉...

版主,到底要不要去掉,您不講清楚,我睡不著啦...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09 19:16 回覆:

去掉不去掉,唯在正一心。

你若睡不覺,何不正心問?


范蘭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爛貨^,不可以去掉。
2012/05/09 17:18

獨爛,沾到都爛。

統派,就算有爛,也是可以發言。

現在旺中的事,是只有爛獨言,沒有正統言。

只有在這裡才看到正言。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09 19:13 回覆:
謝了正言的肯語!但正言也祗有正人聽得見。不正的獨人何能見?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9 14:10
好吧..去掉"爛貨"!

這樣可以嗎?

[唉,版主認為有預設立場的[獨派,綠營學者]是不對的!

那,依此邏輯;

同樣有預設立場的[統派,藍營學者]也是不對的囉?]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09 14:31 回覆:

這個案子如何決?

只要看客觀證據數據及以往經驗就好!以往的東森可有造成寒蟬?

只有政府的權力有能力寒蟬!

媒體寒蟬效應在台灣絕不會發生!縱使之前陳水扁時期,三民自護衛下氣焰囂張。要封TVBS、查中時,媒體一樣照說話!沒在怕!

何況現在的馬英九時代,國民黨連聽自己話的媒體都沒有,馬英九只有被三民自及蘋果污衊亂罵的份。旺中雖然也很會公報私仇跟三民自及蘋果,同一德行。但是商人對商人都是在言商,學者幫腔也是為了自己的地盤。

立場通通是在市場,獨派學者也是為了自己人封殺對手市場!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9 13:34
唉,版主認為有預設立場的[獨派,綠營學者]是不對的爛貨!

那,依此邏輯;

同樣有預設立場的[統派,藍營學者]也是不對的爛貨囉?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09 14:00 回覆:
爛貨?這不是我的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