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2大地震來了!警報不響,氣象署這點很致命!
2024/04/03 11:07:40瀏覽1201|回應1|推薦19

媒體報導。

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今天上午新北、台北、桃園及南部地區民眾沒收到國家警報,他說7點58分地震發生後,陸續接收地震波訊息,地震發生後9秒,針對收到的波預估震度,第一報預估規模6.2,各地震度達4級才會發布警報,由於新北、桃園等地預估震度未達4級標準,所以沒發警報。

吳健富說,第2報算出規模為6.8,預估各地震度,新北、桃園也沒有達4級,所以第2報也沒發國家級警報。他表示,預估的規模6.2、6.8與實際觀測7.2有落差,預估震度也比實際小,這就是部分地區民眾沒收到警報的原因。


今晨7點58分發生震央在花蓮外海的芮氏7.2的大地震,造成花蓮、新北、新竹等地房屋倒塌、民眾受困的重大災情。這是921後25年來台灣本島發生的最大地震,讓人民在清明連假前遭受了一次大驚嚇及生命財產的損失。

而民眾質疑為何不少超過四級的地區為何手機沒有收到「地震警報」?

氣象局地震中心給我們的答案是因為台灣的地震系統預估的震度分別是6.2、6.8與實際的地震觀測7.2有落差,所以部分實際超過4級震度的地區都沒收到國家級的地震警報。

這種結果很致命!不知氣象局有沒有發現這種致命在哪裡?

因為實際震度7.2,而預報系統竟然只測出6.2,這麼嚴重的不準誤差,會造成台灣很多地區居民根本得不到警報訊息,做逃命、保命準備及動作。

失之毫釐 差之千里。人命關天,何況警報預測系統與實際觀測差距到芮氏地震規模到1級的嚴重誤差。

這是非常致命的差距!既然知道問題在哪裡,氣象署就該趕快處理問題。不然餘震快來了,不要等到因為沒有即時給人民警報,而出人命時,才要來補救。那不只不作為,而是麻木瀆職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80469716

 回應文章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4 19:51
依據氣象署各地震度預估模式,人口最多的北北基距離震央大於100公里,震度不到四級,因此沒有國家級警報,建議該換模式了,即原有的軟體增加參數,以提高精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