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王丹有恃無恐嗆聲「歡迎提告」?
2023/06/04 23:09:32瀏覽1799|回應1|推薦22

媒體報導。李先生記者會上指出,九年前他接到王丹邀約前往美國,卻在紐約旅館遭到六四民運人士王丹強吻與推倒床上企圖性侵,他最後是以剛開過手術身體不適,王丹才罷手。他曾無助地向王丹的謝姓助理求助,謝姓助理卻說王丹是開玩笑帶過,未有任何協助,並持續遭受王丹言語騷擾、玩笑挑逗。之後王丹還帶他回美國加州的住家,他把自己鎖在客房,盡量不與王丹獨處,最後是用「在台灣有其他事」才提早返台。

李先生強調,2014年5月間王丹邀請他同赴紐約,當時他把王丹視為前輩與師長般崇拜,他是用對「名人幢幜」才會隨同王丹前往紐約;他不是中共的政治打手,他只是一個被王丹性騷擾被害人。


王丹則在個人臉書回應,「歡迎提告,支持用法律的方式尋找事情的真相。」


為何王丹有恃無恐說「歡迎提告」?

因為依據刑事訴訟法第237條規定,告訴乃論之罪,其告訴應自得為告訴之人知悉犯人之時起,於六個月內為之。

而這件王丹涉及性騷擾或是性猥褻的案子,不管是性騷擾防治法、還是刑法,都是告訴乃論之罪。而都已超過告訴時效。根本是提告不成!

唯有清大以性平法依照媒體報導通報及檢舉,提起性平調查。看能否讓王丹在台灣再也不能任教,騙吃騙喝。

這就是王丹敢猖狂的原因。

而且為何王丹要叫李先生去美國?因為在美國犯下性騷擾罪,因在外國犯罪,依據刑法,本刑三年以下之罪,是不罰的。

何況王丹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所謂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對他根本沒用。

告他?還真的無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79312044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5 15:46
美箂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