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愫
2009/05/20 16:56:17瀏覽371|回應0|推薦5
人潮來來往往, 我, 在這個不算熟悉的都市裡, 帶著慣有的面孔, 與一波接著一波的行人擦肩; 也許是趕著赴約的關係, 我未曾滯留視線; 想的是東京街頭的萬頭竄動, 想的是個人果然渺小, 想的是趕緊加快步伐前行. 突然間, 我的手被人一把握住, 稍定神, 原來是大學同學, 寒喧而後分手, 僅在這短短幾分鐘內, 我更堅信情緣是一生的驚喜與牽絆.

毫無選擇地, 我們因緣際會共處一室, 共同用情把家人性化; 時常, 不懂事ˋ嘔氣的我們, 抱怨著居家自我的價值定位, 而更經常的是, 我們享受父母呵護ˋ兄弟情深而不自知. 每當近午夜的南北熱線開始加溫, 簡單的陳述ˋ詢問, 都是我們愉快的經驗分享---填補空朝期的空虛, 安定離家飄蕩的心. 向姊傾訴是我最便捷的溝通交流, 姊妹倆互訴情衷, 共同排遣鄉愁濃思, 偶爾也意見相左,更是增加彼此的觀點認識; 傍晚的球場, 最叫人忍不住技癢, 只是分隔北中兩地, 怎能和哥哥你來我往地切磋呢! 我想, 我是極度戀家的遊子, 不知多少次家人同在夢裡, 是太想念而依賴那份溫存了吧! 每一次必定睡過頭, 驚醒時常有不知時空的迷惘. 親情這種情分是很難言喻的, 它的存在不及愛情的濃情密意, 但卻深刻, 似有若無地隱隱牽繫, 恆常的情緣是一生甜蜜的負荷.

茫茫人海中, 志同道合的同類得尋尋覓覓, 與其孤獨摸索, 倒不如偕同相知的友人, 把視野擴大, 也多一份依靠. 親情是恆常持久的, 但外在的空間限制, 總讓我們有些許無奈與惆悵, 友情的慰藉恰巧有著輔助的效果. 高中時的一群好友, 雖然分各校, 但彼此的關懷未曾崩散, 反倒是更緊密, 可能同是天涯淪落人吧! 交換各校的所見所聞, 沒有拘束地暢所欲言, 急欲將自己的印象與他們重疊, 存蘊著我們更多的共同經驗. 緣分使我們相識, 情分是我們不自覺地共同經營. 因為這群朋友, 在生澀的大學生活中參雜著與熟人出遊的親切, 感同身受的鄉思, 無形中在言談間轉為另一種共識.

每個人都有一片情海, 多樣化的情感自四面八方匯流而下, 同源---是緣, 相互激盪---是情; 情緣是一生的驚喜與牽絆. 如果人掙脫不開情感的枷鎖, 那何不恣意盡情在情海起伏, 不論風平浪靜ˋ波濤洶湧, 我們都將相互影響而不孤單.

和我們彼此認識的人是少之又少, 機率更難以捉摸, 除了驚奇外, 不是更應該珍惜這份緣分ˋ維繫這情分嗎? 我深信情緣---在我的手被握住的那一刻---在人來人往的天橋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KWRKW&aid=29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