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安與不適
2008/06/19 01:49:11瀏覽683|回應3|推薦17

不安與不適

親愛的台灣同胞們,您們覺得越來越幸福嗎?

您們覺得越來越有尊嚴地被稱為『台灣人』嗎?

您們覺得自己比中國人生活水準、見識邏輯、道德文化真高尚些嗎?

真是這樣覺得自己如斯嗎?

不知什麼直接因素,從五二零開始個人突然就覺得矮人一截!猶記得十六年前一退伍便到中國上班,下飛機後來接待的排場讓我覺得驚喜,官員羅列、警車開道、前呼後擁好不威風,那是這輩子第一次享受這樣的排場,公司刻意邀集省計畫廳長、公安局長前後車陪坐,一時間還真忘記了自己究竟姓什麼?叫什麼?

沒想到只當個台幹就能享受總統級的禮遇,暗自竊喜不已更四處招搖睥睨車外豔羨的注視目光,心裡憧憬著未來美好、舒適的光景,不過享受了近半小時的涼快後,突然車隊就被路障阻擋,夜裡迷濛昏暗下隱約傳來前導公安與人的咆哮聲,正當我們狐疑狀況之時,突然發現一群人穿著制服帶著醺天酒氣箭步衝了過來,高喊:

「下車!通通給我下車!」

「兄弟你不要亂搞,這是我們省裡重要的客人!」

著制服的公安局長先出言勸阻。

「操你媽的B!我管他是誰,先斃了他再說!」

話才說完,他那把上了膛的紅星手槍已經架在我的太陽穴上,幾個軍服紊亂的人民解放軍武警囂張地高舉步槍威嚇公安繳械,省計畫廳長嚇得嘴唇發抖軟癱在椅背上,司機則目光呆滯不敢正視,其實心理慌亂得早已六神無主的我,反而故作鎮定,也洩了氣般擠出一句:

「兄弟,有話好說!」

當時有種非常不安的感覺,而且雙手雙腳感到無力虛脫,這群醉醺醺的武裝士兵瞅著我的穿著,仔仔細細端詳我的五官,然後說:

「不是他,剛才跟俺打仗的不是他!」

話畢突然又拿槍柄猛擊我的額頭罵說:

「操~你是什麼東西?沒幾歲這麼屌,看起來就欠打!」

「兄弟別搞,這是省裡的客人!」

著制服的公安局長再次勸阻,制服員警也湊上來。

「我~操你媽的B!你給老子站好,再囉唆斃了你!」

此時剛退伍一週的我才明白,原來是公司附近的解放軍士兵在酒後滋事,正當他再舉槍瞄準我太陽穴準備開火時,我也閉眼準備接受這個莫名其妙災難,突然遠方傳來聲音喊停,一群軍官模樣的人靠上來勸阻,公安局長與侍從們也湊上來拉我進車內,此時廳長壓低我沁血的額頭、低聲嚷著快離開現場,留下局長帶著幾個公安與那群軍官交涉後,我才窩囊地呼出一口長氣,漸漸地目送連續幾個人拉扯下轟隆隆兩聲對空鳴槍的對峙現場,便是此生經歷第一次的真正不安。

這個赴中國第一次不安感受,隨著在各地衝撞的幾次驚心遭遇,其實早也已淡忘在回憶裡,猶聞那臉色鐵青的廳長哆嗦抱怨:「這群沒文化的莽夫,簡直比土匪還不如!」,對照當年隻身在湖北省由武漢到沙市公路上,一群槍械齊備的車匪路霸上來大巴士一一搜括乘客財物情景,當時我身上正帶著人民幣近佰萬的貨款,懷著不安的我就憑著一個詭譎的微笑,反而讓納悶著的搶匪跳過對我的搜身,搶匪離去時帶頭的還對我頻頻點頭示意,比較這兩種類型的不安全感,還是認同那臉色鐵青的廳長哆嗦抱怨:

「這群沒文化的莽夫,簡直比土匪還不如!」

這麼多年來,總沒把年輕時遭遇的窘境與不安而重提往事,無論是在巴布紐新畿內亞的食人族AK47步槍的威脅,還是野百合學運後逃避調查局追補而流亡於各長老教會棲身,還是在緬甸邊境看員工彼此一言不和的刀光劍影,或者前年腳骨斷傷後隻身在深圳羅湖關口還被搶,背著數十公斤行李赤手空拳制服歹徒後,身為受害者的我,反被公安員警挾持回警局,而讓歹徒趁機逃走的糗事與挫折感,都好像坐在火車看窗景般一幕幕拋在腦後,那種不安只是短時間沒有延續的疑慮,最重要的是有個最終安全蔽護地,我的家叫做『台灣』。

然而最近看到馬鷹九突然宣布自己是個『宅男』、『永遠退居二線』,更看到釣魚台事件之政府作戰軍權,居然荒謬到可以隨便下放到外交文官體系的一個小事務官來指揮,為了取悅中國政府『中華民國總統府』突然自甘墮落到改名為『馬宅』、『先生府』,在高位者人人擁可隨時棄官逃亡的綠卡(仿李宗仁總統)及外國公民護照而沾沾自喜,再看到那群中國富商到我家對門看房子時的那付頤指氣使,再有華固建設公司職工們那付搖尾乞憐的窩囊廢樣子,頓時,那股十六年前的不安感湧上心頭,一時間我找不到當年笑對土匪強盜的『傻勁』,更找不到槍聲隆隆下的自信方案,這時不安的我,的確很想哭,卻哭不出來!

面對過去的自信、傻勁與愚蠢莽撞,我覺得喪失了自己幾十年來安全蔽護的最後家園,隱隱地作痛那個當年讓我額頭沁血的槍柄傷痕,這十六年來我很驕傲自己沒有再害怕過,無論在商場上被列強圍剿或者無數次的罷工或者集體叛變,但是看著不動產龍頭那付窩囊廢樣子,看著患有嚴重『自閉症』的『宅男』不知究竟要領導台灣人民走向哪條絕路

我知道可能是因為牽掛著兩個兒子的未來,所以不想看到在台灣被頤指氣使而鞠躬哈腰的人可能將會是我兒子,也許是報應吧!過去的我總對中國員工頤指氣使、對官員一言不合就起身離去、對客戶不爽就翻桌走人,但這些行為所帶來的挫折感與損失,遠比不上七百多萬人隨便蓋『淚滴章』帶來的惡夢與恐懼感,就當作這是老天爺對我這過去行徑乖張的驕傲狂徒懲罰吧,但生靈塗炭、民不聊生亦不該羅降於台灣平日志工行善的普羅大眾身上啊!

或許我的不安,在多數的台灣人眼中不過是個笑話,

那就請用力地恥笑我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osimon&aid=1971375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律大不過憲法啊!!
2008/06/24 04:22

第二章 人民之權利與義務

....

第十條 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

第十一條 人民有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

第十二條 人民有秘密通訊之自由。

第十三條 人民有信仰宗教之自由。

第十四條 人民有集會及結社之自由。

第十五條 人民之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應予保障

........

這些條款適用的對象是中華民國的公民----要依法,不是"民粹"治國的;

大一基礎教育----要加一個學科"法學緒論"----對民主政治的社會是必要的


Tomas
石斑(Polosimon) 於 2008-06-24 12:01 回覆:

~喔~衍生意義=>

1.宅男總統有遷徙或棄職潛逃的自由~仿傚國民黨的李宗仁總統?

2.宅男總統有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保障..而自由內線交易+炒作股票?

.

所謂憲法廣義的人民~指的是什麼?

相信我不說你自己也清楚~大家更清楚~

閣下拿廣義去掩護狹義.為的是什麼?使用的是什麼?袒護的是什麼?

為了自閉症宅男~

使用以偏概全技倆~

袒護可以隨時棄職潛逃的賣國賊!

.

呵~閣下不覺得你現在玩的是..馬克斯的唯物歷史觀~詭辯邏輯嗎?

擔任總統職擁有可隨時棄職潛逃的護身符=是憲法保障人民遷徙的自由

哈~不知道是我智商太低.還是閣下根本瞧不起笨魚的學經歷?

啊~嘛~拜託~您也不必侮辱台灣人的智慧~

你乾脆搬出總統豁免權與法律免責權來搪塞魚嘴好了..

搞了半天.就搬出這種弱智條款來玩詭辯邏輯~??

.

就跟某個自詡巍巍君子而狂言~讀聖賢書所學何用?..

拿台灣人民血汗錢讀哈佛大學博士學位..怎麼用?

答案=..當個反社會人格的自閉症宅男用!!!!

.

讀聖賢書所學何用=躲起來當龜孫子宅男用!

士大夫無恥~是謂..馬齒..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居住遷徙的自由---人民的憲法權利---這就是"民粹"議題!!
2008/06/23 23:46

有他國的國籍-----這就是不同的概念----法理就複雜些;外國人當公務員,法理上是說不通!!

居住遷徙的自由是普世基本自由------人民的憲法權利------"綠卡"是ㄧ種居留簽證.是比法律位階低的行政權,該由法理的角度思考!!

公務員,也是人民,因為職業就不能有這個權利-----這是什麼法規?  有沒有違憲?  這就是"民粹"議題!!   

要教育人民----民主政治下的人民要學習"做自己的主人"----選舉要轉換為人民社會教育運動,媒體的觀念要先改變,媒體的水準要先提高!!  

否則,人民被媒體操弄,整個社會"烏煙瘴氣"-----其實,什麼事都沒有大改變嘛!!   只是心裡的不安與不適!!


Tomas
石斑(Polosimon) 於 2008-06-24 00:41 回覆:

所謂中華民國法律規定有幾種職務沒有完全的自由~

1. 公務員 2. 軍人 3. 學生

該法源~之立憲法哲學精神在於..

歷史記載國民黨籍的李宗仁總統以綠卡落跑到美國之中華民國國恥!

至於患有反社會人格之自閉症的馬宅男..

會不會跟李宗仁總統一樣棄職潛逃呢?

既成事實國民黨裡頭有李宗仁總統這個案例在先..

現有馬宅男持有綠卡無證明失效文件在後..

於情.於理.於法.於國民黨史.中華民國總統落跑的史實....

有沒有違憲呢?

~笨魚覺得已經違反了中華民國憲法精神~

若有爭議~就須交給大法官會議援用國民黨籍李宗仁總統棄職潛逃先例.

.

笨魚非常贊同閣下之~民主選舉要轉換~人民社會教育運動!

唯希望須有配套措施~

1.大一基礎教育.必須教授社會學基本原理(日德等國大學均定為必修科目)

2.之於三民主義課程.須回歸支配社會學的範疇科目內

3.之於媒體造假干政及毀謗罪必須速審速決.一週內入獄服刑不得假釋.

(以避免類似宜蘭縣長選舉~宅男馬污衊陳定南賄選.卻事後再道歉的卑劣行逕)

4.之於選舉法律訴訟.一律採用海洋法之設置.由電腦選良民組成之陪審團

   來裁定罪否.既有司法體系退至輔助審理角色.

.

台灣的亂~亂在媒體都控制在一些沒有專業道德~沒有廉恥的人所把持~

所謂的市場決定機制~反而讓那些骯髒卑鄙的情色媒體坐收漁利..

越情色越腥羶..越造謠生事者..越有市場賣點~

這種由阿扁支持下之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不解決~台灣社會唯有走入滅亡一途!

.

這個亂象.阿扁政府要負99.9999%的完全責任.

歷史終將對阿扁提出批判..

阿扁終將是台灣永遠的歷史罪人!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安與不適
2008/06/23 20:40

同意您的看法

強鄰壓境不再只是導彈

現已化為一顆顆金彈,銀彈

紮實地落在我們的臉上


石斑(Polosimon) 於 2008-06-23 22:11 回覆:

唉~一想到香港的下場~

笨魚想到那些黃湯後..真實呈現之壓抑反射的香港友人

.

~根~是個很有趣的概念

笨魚想到1966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的對動物行為學中之攻擊研究~

不寒而慄..

裡頭有個非常經典的科學實驗=>社會化動物的族群意識與攻擊行為

因為其實驗過程非常冗長且分析數據過龐雜..只好簡述一二..

.

實驗=>假設:有ABC兩白老鼠家族各兩代4隻.同時置於一實驗空間

1.食物足量供應=>兩家族和平共存.頂多畫分地盤.AB各據一角活動而略顯不安

2.食物減半供應=>兩家族立即陷入慘烈互相咬鬥.直到B方家族滅絕.不留活口

3.食物足量供應=>但放入C家族某鼠.短時間即被A家族群情激憤.囁咬而死..

4.食物足量功應=>將A家族某成員A6調離現場隔離幾週後.再讓其返鄉省親...

..

.那返鄉省親的科學實驗結果..讓笨魚突如其來淚如雨下的痛心.

.其實也是許許多多準備回歸中國的寫照~..喔~搞不好會成為..回歸的寫照!

.

=>鼠A6初放回其老家時興奮莫名雀躍不已.不停地在其兄弟姐妹嗅聞觸撫.

其他的兄弟姐妹也對A6沒有做出任何的攻擊行動..(與實驗三結果迥然不同)

可以解釋A家族成員從動物的直覺當中判斷A6為其親屬.所以接受了A6回歸事實.

..

5.當食物供應微減時=>悲劇即刻產生.A家族成員群起圍剿A6...

此時的A6..呆若木雞.完全違反動物的行為法則..

醫生作者描述A6哭泣的眼淚與哀傷的表情.笨魚讀到此處感同身受亦淚如雨下..

A6任由親屬在自身瘋狂囁咬.血流如注亦無動於衷.

直到A6斷氣之時.仍無怒色.唯剩驚疑凝滯....

事已至此..笨魚對該論文之結論已淚眼模糊.不願再思..

.

部份中國1949年流亡的難民回歸中國後..會不會變成A6啊~呢?

笨魚會將這個諾貝爾醫學獎有關動物行為學的研究論文..

傳予子子孫孫引為警惕

並作為安身立命的警詞

中國民族性必定高於那些鼠輩嗎?

在文化大革命之前..有可能是..

但文化大革命嚴格執行馬克斯的唯物歷史觀..深化於15億人口之後..

是與不是..

幸與不幸..

賭盤開出來的機率是多少?

看中國政府未來如何對待香港殖民政府即知道..

亦無須笨魚置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