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617 波蘭 華沙
2022/06/17 17:40:08瀏覽562|回應0|推薦7

世界上可以從旅館房間的窗口就可俯視隔鄰總統府的國家大概不多,波蘭就是其中之一。當然作為議會制的國家,總統是個虛位元首,沒有太大實權,所以緊貼著總統府左右鄰舍是旅館及教堂也無所謂。
昨天說到烏克蘭的一人司機因為戰事不順,近來到處拉墊背,其中他特別提起華沙及索非亞。昨天提到,華沙或許大多數的人都知道,但在歐洲以外的人就未必知道索非亞是保加利亞的首都。
就算許多人知道華沙的是波蘭的首都,而波蘭是東歐國家,但不知道波蘭確實在哪的人還不少。這其實不希奇,因為多半的人能關心自己身外事已經不容易了,更不要說在地球的另一端發生的事了。
大狗曰:
從一人司機的觀點,烏克蘭似乎是世界的中心,如果大家不救烏克蘭,其他國家也不能倖免。
台灣的綠豬一方面否認今天烏克蘭明天台灣的說法。可另一方面又開口烏克蘭教訓,閉口烏克蘭經驗。甚至到以自我為中心的思維也一樣。
如果看看這一陣子綠霉及綠豬們的言論就把台灣擺成對世界多重要,尤其是那個護國XX。綠豬們的邏輯是如果老共武統,而世界不插手介入,護國XX就會被毀或落入大陸手裡,到時世界其他國家就不活了。所以一旦老共發動武統,其他國家尤其是老美及倭國必然會幫台灣。
問題是這種豬邏輯說的通嗎? 綠豬的腦子裡總覺得台灣地裡位置及晶片比烏克蘭的地裡位置及糧食重要。但大狗說過,人沒有糧食會餓死,沒有什麼高端晶片最多就是不方便,但死不了。世界多半忙著自己生活溫飽問題的人不會關心台灣就像不會關心烏克蘭一一樣。就算是關心世界大事的那些少數人中間的多數最多也就是動動嘴皮子,但涉及自己荷包時就不幹了,更不要說賣命了。
就看俄烏戰爭來說,歐美罵布丁的人不少,可是當這戰爭看似無底洞時,通貨膨脹及無止境的金援(軍援也是銀子)已經讓歐美許多人吃不消了,更不用說北約及老美一開始就說不會出兵。為什麼不出兵,因為俄國有核武。那大陸沒有核武嗎? 
如果說歐美除了忌憚布丁的核武,還怕如果武力介入會有重大傷亡,歐美政客承受不了,人民反對的壓力。如果不打核戰。俄國的武力會比大陸更強嗎? 今天大陸的第三艘航母下水了,這艘航母是世界第二艘用電磁彈射的技術,近年大陸在武器科技的進展不僅超過俄國,甚至有部份如極音速飛彈,連老美也承認至少追上甚至超過老美。老美光是一艘航母上就有四,五千人還不算整個艦隊的人員數。同樣,如果大陸對鬼子說我們統一台灣,你們不插手我們就不打你,如果你插手我們就一定打你,鬼子會敢插手?
大陸今天下水的航母命名福建,而不是之前傳言的江蘇。今天下午的政論節目已經討論這以福建命名對台灣的針對性。嘿嘿!會跳過江蘇及浙江當然就是針對台灣,想想明末的鄭成功及清康熙的施琅收復台灣都是以福建為基地。尤其是從施琅收復台灣到中法戰爭之間的百年時光台灣還是福建的一個府,直到中法戰爭之後,才設台灣省且命抵抗法軍有功的劉銘傳為首任巡撫。
綠豬只會玩文字遊戲整天喊台灣從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可就是不敢說台灣從不屬於中國。當然在綠豬去中國化的教育洗腦下,年輕人只會坐在井底自我感覺良好,誰還會管誰是鄭成功,施琅及劉銘傳,更不用說質疑豬頭的從不隸屬的扭曲洗腦。
但是台灣的井底蛙看不到的是其他國家也不少井底娃也只看著他們的那一片天,是不會關心他們那片天之外的事,更不要說為着別的井底的蛙去破費及賣命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5207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