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40417 日本 下關
2024/04/17 17:28:00瀏覽227|回應0|推薦7

大狗曾經說過,如果在馬路上問路人甲乙丙丁今天是什麼日子大概會被白眼看待。甚至問一百個人都不見得有人知道今天是何日子。就算是大狗有時也不記得今天是何日子,但這是個凡中國人都該知道的近代史上影響至今的國恥之日。
日本的下關,也曾被稱為馬關。1895年的今天,四月十七日,賣國賊李鴻章就在下關的春帆樓簽下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說李某是賣國賊可不是大狗想出來的。遠在中法戰爭,明明法軍在交趾及台灣都吃了敗仗,但李某卻還是簽了不平等條約時就被稱為賣國賊。在簽了割遼東半島及台灣面馬關條約後,更是有不少官員要求殺李鴻章以謝天下。
甲午戰爭中,不論是袁世凱的新軍在朝鮮戰場失利,還是北洋水師在海戰全軍覆沒,作為直隸總督及北洋大臣的李鴻章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不僅新軍及水師都歸屬李某之下,連水師擊中倭寇旗艦卻不爆炸的啞彈都出於李氏之下的製造局。如果當擊中倭艦的不是啞彈,歷史或許改寫。
甲午戰爭哪怕在朝鮮的戰場失利,北洋水師覆滅,但當時光緒仍然主張繼續作戰,如果不是掌握軍權的李某揣摩慈僖上意不僅一意主和,真的要打下去,以當時鬼子軍力的條件,未必有能力同時在朝鮮及中國戰場同時進行陸戰。但是當主子與奴才都只顧自利而無國家之時,國家不亡都難。
當年的春帆樓早不存在,今天在原址上的春帆樓是二戰後新建的。在其院內又一個“日清講和記念館”,當年談判的鬼子伊籐博文及陸奧宗光像,及一個由當時伊籐博文助手立的歌功頌德碑(這碑通篇是文言中文,花點時間去讀讀,有助了解曾經參與談判傢伙的心態)。從“記念館”內的內容及外面的碑文就可知鬼子不僅不覺得侵略及殖民他國有錯,還以軍國主義為榮。只要鬼子賊心不死,吾人必以史為鑒。
大狗曰:
台灣的倭奴們大約是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貓狗第一次去春帆樓時就赫然見到一塊被拋棄在後牆角的台毒在那開馬關百年大會的牌子。依大狗看這些年來台灣的倭奴可是越來越多,而且奴性越來越強。在台灣有些地方一個恍忽還會以為身處倭國。倭奴們在以各種理由出去老蔣及其他國民政府大員的塑像時卻拼命的替奴役過台灣的傢伙及戰犯後代樹像,去復建鬼子的鬼社,一副恨不得去當鬼子的模樣。也不知賴皮豬所謂的重建是重建倭國殖民地? 種下這毒害禍種的傢伙就是李鴻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8051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