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稚園大學生
2017/02/15 21:51:08瀏覽135|回應0|推薦1
以前有人在書裡寫什麼幼稚園大學生。時光匆匆過去。當年的幼稚園大學生,很多現在成了幼稚園大學棍。

一日來回的遊覽車要兩個司機?

這讓我想到我還在當菸酒生的時候,有一次所長帶我們去距離台北一百多公里的小鎮吃客家擂茶。那時大概是晚餐後。冬夜裡只有店是亮的。整條街一路漆黑,也沒有幾個人。原來是高速公路通車後,大家可以一日來回,玩夠就回家了。這叫做週末假日。

我還想到幾年前和朋友開車去南部躲避台北沒完沒了的冷雨。到高雄終於看到陽光。一路心情愉快。晚餐時經過一個小鎮。也是一路漆黑,連商店都關門了。對。一日來回。

如果那些小鎮真的那麼好,就該找個旅館住下來,好好玩上一整個週末啊。

你知道答案。不值得。去浪費一個下午可以。浪費一天免談。更不用說還要浪費旅館錢。

如果這個風景值得我花五、六萬元買機票去看,我就肯花錢住旅館,就肯花錢給司機一例一休。

如果這個風景連一張小朋友都不值得,我不會住旅館,更不會想多浪費錢在司機上頭。生命自己會找死路。旅行社就會給我變出一張小朋友有找的行程。我出一百元可以吃一頓排骨飯,出五十元也可以,出三十元照樣行。反正商人總有辦法在這裡扣一點,那裡扣一點,給我變出像是排骨飯的東西。反正自己眼不見為淨。吃病死豬是我活該。

台灣的觀光事業是死路。高不成,低不就,又沒有國內市場。低的拼不過泰國。高的離歐洲差十萬八千光年。老實講跟日本一樣。

日本的觀光事業好歹還有國內市場。事實上,如果沒有奴性很強的台灣人和狂買的大陸同胞,日本根本沒多少外國人會去觀光。台灣在食物鏈下層,就別提了。

問題是台灣有多少人要靠這種拿不出去的風景名勝混飯吃。

在蔣經國時代,好歹還有加工出口區可以吸納失業大軍。

後來台灣人自己把工廠趕去大陸,以為自己夠格產業轉型,實際上是失業越來越多。

有爆肝旅行團已經很好了。以後只會更差。

兩個司機?別公主病了。如果消費者願意出錢僱兩個司機,他們就不會去這種一日觀光聖地啦。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POOPOOPOO&aid=9213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