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晚失眠了
2011/10/27 04:55:15瀏覽205|回應2|推薦5

小學同學洪's電告即將於 11月召開同學會

突然間排山倒海的思緒百感交集,想起前次聚會,記得是(前)副班長王,他是飛戰鬥機的,因為失事沒了,我們參加公祭,而這一幌眼應該有三十年了吧!,我和大家就像斷線風箏,只是前二十年我依然住在原住址呀!

當然我免不了抱怨幾句,洪's說了找不到妳呀!前些年我們小學班導陳定秋老師走了,同學們有去給老師送終,而我依然是那只風箏,...

很懷念陳老師,他老人家很慈悲,因為爸爸是低階公務員,家裡小孩多,當時學校流行升學班的小孩要補習,家裡沒多錢給我補習,爸說靠自己吧!那時年紀小,不懂得前途是什麼? 陳老師看我多日沒去補習,來家裡家庭訪問,老師說:妳每個月的補習費就用信封給我就好了,一定要回來補習,於是我就這樣繼續參加補習(其實還有其它多數同學是沒有補習,老師也沒找他們回來補習)...愛才的老師

那年考初中聯考是忠禮二組分開,市女中和萬華女中分佔龍頭,老師原要我考禮組,我偏選考忠組,老師很生氣,痛責一頓,甚至對我說:妳太讓我失望,這樣一來妳一定考不上,想當年我哪懂些什麼,但我也沒找爸媽商量,就憑直覺,我考上萬女夜是前二志願,放榜那天,我在煮飯老師帶其他同學來家裡報榜,他老人家很高興,沒想到妳選對了考上學校,好好努力,..是的!老師你說的話,還有當年的情境,都歷歷在目.感恩 拜託您老人家在天上看我們時,不要罵我沒來看您阿!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還有我們有四個外省籍女生不知怎很談的來,天天不是高談闊論,就是嘰嘰喳喳,老師著急到火大,警告妳們這外省四人幫,一定考不上,....當時我們其中一人的爸爸是警官,二人是軍人,家理都很有禮教,就這樣也就稍稍收斂,(只是初中之後我們也各奔前程)

小學畢業這些年,日夜為生活打拼,雖三餐有著落,但是服務單位被政治因素拖累,我們全員被資退,雖然也屆退休年齡,但是心裡很遺憾,也很感慨,過去這段時間我備受這麼多的貴人相助,工作很風光,然而我還很年輕,還有餘力可以工作!?不知同學們好嗎?

快天亮了,我因為輾轉難眠,想到久沒聯絡的小學同學,如果大家見面,會是什麼情境,我的身型也走樣了,洪同學說當大家見面時,妳們一定會驚聲尖叫,她也說坐妳隔壁的同學現在是兩個兒子一家工廠的老闆,他還問起妳呢!嗯!嗯!這位同學真了不得,也很有良心!呵呵呵!

下崗這些日子以來,感覺像浮木,像無頭蒼蠅,人生目標很消沉,雖一方面學習規劃如何靠有限的電腦常識做網購創業,一方面也想到有很多過去在吃頭路時(累到沒有多餘的時間),有很多沒做的事,都應該重整,像理財啦(已經開始做了),'居家環境清理(天呀,以前怎麼這麼衝動什麼都買,小禮物,衣服,書廚具漂亮的碗盤和咖啡杯,ㄚ超多的,就欠一個大倉庫讓我擺),想多陪陪年老的雙親(這點我有做到,只是還不夠,我想要常常陪兩老出去走走),做志工啦(我正在做讀經'花博,...),還有想去公園學土風舞運動,出國走走(這點沒做到因為我睡晚又三高,友點墮落拉),...學易經心法(這我很執著,一定要學到會)...阿!阿!阿!真的很多想法,

現在眼睛很澀,雙肩很緊,依然沒睡意,我想強迫自己休息,明早要到醫院回診,我想到要做的事好多好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5781737

 回應文章

Jason
...
2012/08/15 22:30
是新莊國小的陳定秋老師嗎?
二姐/lige(PD0616) 於 2013-09-10 16:43 回覆:

Dear Jason:

是的就是陳定秋恩師,您也是老師的學生嗎 ? 幸會 幸會!


thy 8000元孝親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中聯考
2011/11/03 12:55

 久遠了

1970年以前的事


二姐/lige(PD0616) 於 2011-11-10 19:18 回覆:
ㄚ哈 ! 被你算對了,是初中聯考(改制前)的最後一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