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重要做的事
2007/11/15 17:05:26瀏覽427|回應0|推薦0

        退休後心情並不愉悅,很想再找個工作,然而景氣這麼差,想想有那麼多的年輕人都找不到工作,又何況我們這種二度就業的中高年人呢?於是乎運用以往工作智慧開始為自己做個『退休生涯規劃』.....

        首先看看荷包能負擔多久,可以花多少錢。

        緊接著把緊要和次要的計劃分類: 

         嗯!投資部份,與銀行的理專討論參考,花錢的部份,都還可以量力而為,就這樣了!

          於是『減重與塑身 』,上禮拜開始了,中心裡的老師交代要做的事,一個療程15次,每週要去三次(週一、三、五),做量體重、體脂電療、臉部防皺電波(我還不知專業術語),每次約20-40分鐘。

          飲食方面,除早餐喝脫脂奶(用奶粉沖泡亦可)外、另每天一定要喝新鮮檸檬汁(兩顆檸檬的量)至少500CC以上,咖啡、紅茶、綠茶均不可加糖和奶精。其他沒交代的都不能吃,不喝水會產生銅中毒的可能,這塊一定要特別遵守。

午晚餐:

第一份菜單:(週一)吃肉食,包含牛肉、羊肉、豬肉、魚,烹調方式只能用水煮、清蒸,可用葱、薑、醬油調味去腥,但絕不能用酒和糖,同時也可吃生魚片和蝦子(不可吃蝦頭),沾醬可用醬油和芥末(絕不可用醬油膏)。

第二份菜單:(週三),我主訴肉食很可怕,反胃,於是改用蘋果,也可將牛奶和蘋果打成果汁食用。

第三份菜單:亦可改為蛋餐,蛋的料理可用水煮、蒸蛋、茶葉蛋,但一天只能吃一個蛋黃,同時搭配小黃瓜或蕃茄,不可太鹹。

        就這樣第一天體重降了1.5公斤,只是我的胃很不舒服,也只能歡喜做甘願受,想想,如果一個月裡減個10來公斤,花些減重費,換回原先滿櫥櫃的漂亮衣服也是值得啦!

~~~~~~

        兩週了,因為我有違規偷吃火鍋(因為受不了了),所以我才降四公斤,於是我又向老師懇求,還有沒有更好用的菜單,於是第四份菜單出現了!

第四份菜單 :是綠葉蔬菜(含韮菜),採用無油川燙或白水炒青菜,少鹽可加蔥、薑、蒜、醬油(醬油膏不可)及辣椒,餘均忌口。

以上菜單,均可以每兩天為一單元,換著吃。

然而據老師的說法,蛋餐、蔬菜餐是減重效果最慢的。

例外!由於中途有預到喜宴,沒的法子,老師就特別強調,可盡量吃龍蝦、鮑魚、魚刺和拼盤裡的肉類,例如雞、豬、牛、羊肉等,就是不宜吃甜點、麵食、和湯類,說實在很人性化,但會影響減重的效果的呀,『忍』不可和鈔票、身材過不去ㄚ!

其實這次的減重行動,單以飲食而言我覺得我是的徹底失敗,如果講毅力,我卻有所堅持,如果不是遇到家父、家母入院,我想兩個月減個8公斤,應該是OK的,只是現在真的時間不允許啦!ㄞㄞㄞㄞ哀!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137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