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特誘紀實之-偶被裝孝尾的日子
2008/05/29 15:40:42瀏覽445|回應0|推薦15

最近小的去一家公司面試,在新X.
而且是頂樓再加蓋兩層(他們說是樓中樓的啦)
面試時間13:30,智力測驗及一些表格填完約14:30,
結果他們經理還真會啦,啦到17:10(想邀請他加入LDS會員)
要不素我的手機奪命連環摳,藉機跟他說晚上有事.
不知他還會啦到幾點.
之後換人事主管介紹公司福利,福利還不錯,每月(或季)發獎金,公司年度淨利1/X提撥員工分紅...
重點是不用出差(此點俺面試時再三確認過)
 (OS.真是太棒了,除了上班遠點,辦公室稍low外)
本以為等候通知即可
結果.他說:總經理和董事長會再親自面試.
*噹~這時一絲不祥的感覺,浮上心頭,讓偶有點不安.
(OS.才應徵個小小工程師 需驚動到聖駕嗎?
我有長得很奇怪嗎?雖然我曾有過"東非猿人"的綽號,但和猴董比起來,還算正常啊)
好啊---我回答 (OS.誰叫公司目前現況,暮氣沉沉,如風中殘燭不閃不行...沒辦法俺有一家5口要養)
結果於5/27接到通知... 5/28下午15:30 總經理和
董事長要和您面談,地點是:台北市八德路X段xx號XX公司
(OS.鏘~~啥 不是在新店嗎?八德路X段很遠ㄟ,怎麼名字不同?會不會是遇到詐騙集團啊?可素之前去面試時又不像)
此時電話那端傳來解釋,主要是因為大頭在那開會.
沒辦法,頭剃了一半,不去不成.

5/28關鍵的日子
因為路途遙遠生疏,
所以,俺下午14:00立即動身前往八德路X段,
騎著俺十年前暑期打工收入, 買下的小黑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電梯門一開.咦~
竟然有根鋼管,正當思索那是做何用的?
叮~X樓到了,才一踏入辦公室,令偶傻眼.
怎麼只有3隻貓,10幾個空位都沒人
連親切、美麗、可愛、熱情、溫婉的總機小姐都沒有
有人問我有什麼事?我回答說:是來和X總面試的
那一間公司?
這時我才注意到牆上掛著兩間公司名稱
我回答 XX公司,有人請偶在門口坐一下
PS.因為沒會客室
坐在門前,不禁令偶想到,搞不好可以改行當總機先生
(以史前猿人出現為名,應該能吸引不少觀光客,收參觀費)
之後內部職員請我到會議室開會
裡面只剩我和總經理
他開始問我的生涯規劃,之後開始談管理方式
然後談到產品設計階段,製工便會開始介入
然後提問題,要你回答問題.
 我反問,一般不是mockup出來才開始檢討嗎?對你有抓到key point--他反饋
(OS.還沒設計完就來亂,工程師有辦法專心完成設計嗎?)  
而且,他還說他們的製工很強,你不回答他的問題,他會追著你不放 .
(OS.如果是這樣,那就請他們來開發就好了,還需找人嗎?況且有些東西驗證需要時間)
忽然他說,他知道有些東西驗證需要時間,
不過你可以先回答時間與結果.
(OS.哇塞!真神,俺想什麼他都知道,but如果知道結果,那還試幹嘛,就是為了驗證對問題原因及解決方向對不對,所以才要試嘛)
然後是...每位工程師要兼project leader
(OS. 鏘~鏘~鏘 這...不是和kp之前的模式一樣)
我好心的,將先前kp遇到過的問題告知他,
他回答說:這素工程師個人的問題, 只要方法對了,不成問題.(OS.好個世界大同,天下太平)
他還說:他以前一次可以handle5個案子, 還能準時下班
 (OS. 誰知道你是專司專案管理?還是同時有接案ㄚ?更何況 改變自己容易,影響他人難矣,本身已有案在身,還要掌管他人進度,更何況有這麼多不同的專案leader, 屆時每位都趕, 工程師要聽誰的,賣誰面子,雖說能找主管喬,but...客戶會等你嗎?天下果然沒有白吃的午餐,算了到時見招拆招吧!)
緊接著重點來了...
公司之後會需要出差,先告知你,讓你有心理準備,
先前有答應XX經理,因目前進度嚴重落後,暫不用出差,
待進度跟上後,會開始要出差...
(嘎~嘎~嘎...烏鴉從我眼前飛過,偶的臉不停的抽畜,.偶的注意力潰散了,恁老師~歌仔戲,履歷上寫的很清楚,個人因...因素,無法離島出差...請勿通知本人面試...浪費恁伯一天特休,特休這種假, 應該是讓你遠離塵囂,拿著枝仔冰,漫步在一望無際的田間小路,或是悠閒的坐在沙灘上,享受輕拂的海風,傾聽浪濤,仰視浮雲白,亦或是,置身山林溪澗,聆聽鳥語蟲鳴,呼吸新鮮空氣,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才是...回神... 回神再次凝神想趕快結束準備回家)
接著換董事長,啦了一下...問偶何時來上班
俺說:等人事部通知(OS.等人事部通知偶,再告訴他偶決定不去了.)
以上就是俺被裝孝尾,的應特誘經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9527&aid=19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