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不要問理由☆
2009/12/18 22:58:16瀏覽307|回應1|推薦7
章引用來源:小野-分手不要問理由

「我想通了,我們還是分手吧。」小男人對大女人這樣說。

大女人的情緒剛開始還算穩定,只是淡淡的問著:「為什麼?」

當初會愛上這個小她7歲的小男人時她就知道,

他們之間的愛情的確實存在著一些危機,但是因為彼此相愛,

這些危機反而讓她覺得這份愛很特別,讓她更有力量往下走。

「或許,這就是愛吧?」她常常對他這樣做著結論,

他的反應會有點疑惑的說:「是喔?」「不是嗎?」

大女人會像老師問學生那樣的口氣。

不愛運動肉很鬆

小 男人讀大學時和大女人是網友,兩人在網路上聊得很愉快,

小男人住高雄大女人住新竹,每個月見一兩次面,

兩個寂寞的心靈都得到了暫時的安慰。

小男人服兵役時 正好在新竹,放假時他就乾脆住到大女人家。

大女人和爸爸住,爸爸沒有工作,在家就是看電視。

兩個男人都是花大女人的錢,倒也相安無事。

所有的問題 都出在小男人服完兵役,找到一份工作之後。

原本都是花大女人錢的小男人似乎習慣用大女人的錢,

當大女人和他討論說是不是要共同分擔家用時,

小男人就用拖延 法說:「我想留著錢買房子。」

當大女人發現小男人會和女同事去看電影吃飯,

並且都是小男人出的錢時,大女人就大哭大鬧了起來。

「妳很情緒化。」小男人開始回答要分手的理由:

「妳像個小女人一樣脆弱。

妳很在乎錢。妳還要養一個沒能力的爸爸。妳很不愛運動所以肉很鬆。」

「夠了。夠了。」

大女人歇斯底里的喊著:「我非常後悔問你理由,讓你用力傷害我。」

「其實我已經對妳沒有感覺了。」小男人並不想放過她,繼續說著分手的理由。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22028632&aid=3598892

 回應文章

夏雨季節,春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12/19 19:51

理由都是人想出來的

所以知道了

也只是更傷感...


♀TOTO♂(P222028632) 於 2009-12-19 23:39 回覆:

其實當對方想跟你分手.

一定有跡可循.

也一定是你某一方面是對方不喜歡的.

所以才會有念頭想分手.

有時不管分手的原因是什麼.

知道了也只是讓自己更傷心.

因為我知道這個道理.

所以大約三年前有個男人向我提分手.

我答應了.

不是我不愛他.也並非我心中有他人.

而是我明白.當對方向我提分手.

當時的我.我的想法很單純.心想一定是我做不好.

當對方提分手.一定有他的原因..他決定要放棄我.

所以我也決定讓他自由.讓他能尋找更快樂的生活.

總而言之.現在的我.真的覺得分手不須要再問理由.

知道真相.對自己未必是件好事.

真相的殘酷.並非人人承受的起.

不論是讓你聽起來是該結束的理由.

就算在自己的心中永遠是一個問號.

也不需要再追問再糾纏.

放不下的話.只是痛了自己.

或者讓你覺得對方再找藉口甩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