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就要心甘情願
2009/12/17 21:19:27瀏覽269|回應0|推薦7

文章引用來源:<愛情研究所>曾維瑜-愛就要心甘情願

丈夫生前曾說:「不要動我的東西,除非我死掉。」

所以身為「模範夫妻」裡的「妻」,婦人半個世紀以來,

真的沒去碰過丈夫的東西。直到丈夫因病去逝,一整理遺物,

攤出來的,竟都是偷情的記錄。

報導上說,婦人甚是哀怨地表示,「我為了這個家付出這麼多,

栽培孩子到大學畢業、成家立業,丈夫居然瞞著我外遇廿多年,情何以堪!」

如果我說,我沒辦法同情這位婦人,你是否會覺得我很殘忍?

沒有辦法同情的原因之一:為什麼朝夕相處50年,沒有辦法知道丈夫出軌?

事實上,根據新聞的內容,婦人的確察覺到一些蛛絲馬跡,

例如,出門後本該往北開的車,常常往南開,

丈夫的解釋是,「順道去接同事」;

例如,明明從事公職,卻常在凌晨二時或清晨五時才回家,

丈夫的解釋是,「要放鬆心情所以到地下舞廳跳舞」。

我必須說,不管丈夫的解釋荒不荒唐、奇不奇妙,

50年來,是婦人自己決定接受這些說法的。沒有辦法同情的原因之二:

50年的付出,婦人覺得是為了家庭而為的犧牲奉獻,

她認為丈夫應該回報給予一輩子的忠誠才對。

但能不能容我這樣說:這世上並不存在一個這樣的公式,

等號的左邊叫做「你為某人的犧牲奉獻」,

右邊叫做「某人回報給你你認為應得的東西」。

能不能讓我們不管做什麼都是心甘情願?為情人、為家人做任何事,

50年一路走來,心甘情願;要蒙著眼睛看不見丈夫的不軌,也心甘情願。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22028632&aid=359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