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唇歌后〔潘越雲〕──冠軍抒情經典──哀怨悱惻的〔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
2009/06/09 23:49:14瀏覽152|回應1|推薦1

 

豐唇歌后〔潘越雲〕──冠軍抒情經典──哀怨悱惻的〔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編曲:涂惠源

從來就沒冷過 因為有你在我身後
你總是輕聲地說 黑夜有我
你總是默默承受 這樣的我不敢怨尤
現在為了什麼 不再看我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握住是你冰冷的手 動也不動讓我好難過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卻沉默不說
從來就沒冷過 因為有你擋住寒凍
你總是在我身後 帶著笑容
你總是細心溫柔 呵護守候這樣的我
現在為了什麼 不再看我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握住是你冰冷的手 動也不動讓我好難過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卻沉默不說
你最心疼我把眼哭紅 記得你曾說過
不讓我委屈淚流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卻沉默不說



1989年初秋 實力唱將潘越雲推出〔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大碟
同名主打是名製作人小蟲的作品

這是首旋律動人 編曲華麗的抒情傑作

在潘越雲那略帶鼻音的低醇嗓子的演繹下

將此曲詮釋纏綿悱惻 哀怨動人

專輯登上排行榜冠軍

在商業市場上獲得相當大的成功

同名歌曲也成為流行經典 傳頌多時

為潘越雲創下音樂事業另一高峰

記得剛接觸〔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時並沒特別喜歡這種以都市熟女為訴求對象的歌曲

不過現在倒越來越懂得欣賞它的成熟風韻
推薦這首哀怨纏綿的抒情精品給各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jWhEH4C63Y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鬧鐘叫醒手指頭@guest
Re: 豐唇歌后〔潘越雲〕──冠軍抒情經典──哀怨悱惻的〔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
2009/08/03 08:44

話說這首歌是小蟲為了紀念某個逝世的親人而寫的
所以歌詞裡才會出現:
『握住是你冰冷的手 動也不動讓我好難過

『你為什麼不說話』
這樣的句子

以前就覺得很奇怪~什麼「冰冷的手」啊,總覺得這句怪怪的
原來後面是有這樣的典故的

P.S.
  但知道了典故後,又覺得另一種怪了啊~ 

[版主回覆08/27/2009 22:15:32]

其實冰冷也可解釋成對方的感情已經冷卻了

不過聽了你的解說後 我反而覺得心有戚戚焉

畢竟人都會經歷至親之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