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天后──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102)
2024/08/14 15:03:00瀏覽112|回應0|推薦11

[名言]

 

“我要重返舞台,完善我的技能。” 這是好萊塢演員常說的。 但這是一堆廢話。 除非找不到工作,否則沒有人會把電影留在舞台上。 我也不例外。

 

[她的長期競爭對手]我們必須把它交給她。 她來自哪裡以及這一切——她取得了「很多」成就。 她成為了電影明星,而我成為了偉大的女演員。 當然,在這個行業中兩者都需要,但你必須知道「何時」停止與工作相關的廢話。

明星*也是人*。 他們還得吃飯、睡覺、上廁所,沒有掌聲或起立鼓掌。

但我*認為*瓊克勞馥從來不睡覺。 她從未「放棄」成為瓊克勞馥。 我覺得這很無聊而且很瘋狂。

 

1935年,當我拍攝[危險]時,我迷上了我的搭檔 Franchot Tone。

他的一切都體現了他的優雅,從他的名字到他的行為。 他有很多有利條件,其中包括瓊克勞馥小姐。

 

我不認真對待電影,任何認真對待的人都會感到頭痛。

 

[關於《最毒婦人心》(1964)的製作]:我無法告訴你在槍擊停止、等待克勞馥康復的那幾周我經歷了什麼。 這純粹是一種折磨。

 

[關於瓊克勞馥]:我不是克勞馥小姐的最大粉絲,但是,相反,我確實並且仍然尊重她的才華。 她不配得到女兒寫的那本令人厭惡的書。 我忘了她的名字。 可怕。

我看過那本書,但我不需要讀它。 我不會讀那樣的垃圾文章,我認為這對一個女兒來說是一件非常非常可怕的事。 令人憎惡!

對那些把你從孤兒院、寄養家庭中救出來的人做這樣的事,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她不喜歡那個選擇做她母親的人,她已經長大了,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

我為瓊克勞馥感到非常難過,但我知道她不會感激我的憐憫,因為這是她最不想看到的事情,任何人都為她感到難過,尤其是我。

我能理解克勞馥小姐有多傷心。 好吧,不,我不能。 這就像試圖想像,如果我心愛的、出色的女兒 B.D. 寫一本關於我的糟糕書,我會有什麼感覺。 難以想像。

我很感激我的孩子們,也知道他們永遠不會對我做出像克勞馥小姐的女兒對她所做的那樣的事情。

當然,親愛的B.D.,我為他感到驕傲,他是我的親生孩子,收養總是存在著一定的風險。 加里(梅里爾)和我收養了兩個孩子,因為我們結婚時我已經太老了,不能生孩子了。

我們對我們的小男孩麥可感到非常滿意,但我們的養女是一個漂亮的嬰兒,但腦部受損。

不過,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因為我認為我們為她提供的比任何可能發生在她身上的事情都要好,我們給了她生活中的一些幸福。

你不能像歸還一盒破裂的雞蛋那樣歸還嬰兒。

 

[關於米麗安霍普金絲]:米麗安在社交方面是一個非常有魅力的人。 和她一起工作是另一回事。 米麗安使用書中的每一個技巧,我必須相信她。 看著它們一一出現,我著迷了。

當她應該聽我說話時,她的眼睛會飄向某個世界,在那個世界裡她是最可愛的。 她焦躁不安的小靈魂正不耐煩地等待著她的下一句話,她金色的捲髮因期待而顫抖。

米麗安是她自己最大的敵人。 我通常有更好的事情要做,而不是將精力浪費在謾罵和打架上。 

 

[關於葛麗泰嘉寶]哦,嘉寶是神聖的。 太漂亮了。 我崇拜她。 當我成為明星時,我常常讓我的司機開著我的車跟著她。 我一直想見她。

 

[當被問到她和瓊克勞馥是否曾出演過同一個角色時]:我們完全是兩種不同的類型。 我想不出我扮演的哪個角色是瓊能演的。 沒有一個。 你能嗎?

 

[關於[The Unforgiven](1960)哦,是的,我有機會去墨西哥,扮演「畢蘭卡斯特的母親」。 我拒絕了。 如果我在這個行業工作了三十年後扮演畢蘭卡斯特的母親,那我就該死了。

 

[Cool Hand Luke (1967)] 華納邀請我在[Cool Hand Luke]中飾演保羅紐曼的母親。 他們為我提供了一天 25,000 美元的報酬。 我說不。 我會在三分鐘內出現在銀幕上然後離開銀幕。 這對觀眾來說就是一種欺騙。

 

華納給我發了一封信,說他們想在[Summer of 42](1971 )中使用[Now, Voyager](1942)中的一個片段。 他們暗示他們想用它來笑。

我的律師回信說,如果他們想要一個片段來搞笑,為什麼不從他們目前的電影中選擇一個場景。

 

[Burnt Offerings (1976)] 凱倫布萊克在場景中間換了妝,因此銀幕上沒有任何匹配的內容。 她整天睡覺,從不匆忙,你在片場聽不到她說的任何該死的話。

當我拍電影時,你可以在隧道裡聽到我的聲音。

 

[關於伊莉莎白泰勒拒絕讓戴維斯在[A Little Night Music](1977)中與戴維斯合作]她真是個傻瓜。 人們可能會認為,在她從事這個行業這麼多年之後,她會想與一位專業人士一起工作。

 

[參加吉米卡特總統 1977 年就職典禮後]麗莉安小姐[總統的母親]不喜歡任何女性。 在就職典禮上,她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非常糟糕的。 她只是想見見那些男人。 當有女人走到她面前時,她就這樣瞪著我們!

 

[關於她的第二任丈夫Arthur Farnsworth]法尼是一個真正的魅力者,但也是一個被母親圍裙帶束縛的酒鬼……甚麼樣的母親!天哪,真是個冷酷的婊子。

 

[當強尼卡森問她受到誰的啟發時]沒有人,但我一直羨慕凱瑟琳赫本的外表。

我不認為自己是個性格演員。 這已經成為一個片語,這意味著你已經擁有它了。

 

[1987年,當芭芭拉華特斯問她[彗星美人](1950)中瑪歌的台詞是否適用於她的「女人的職業生涯是一件有趣的事:你在往高處爬時掉落東西,這樣就可以移動得更快,當你回到女人的身份時,你忘記你需要它們」]:

我沒有什麼可忘記的。 我仍然是個女人。 我的意思是,任何在偉大事業中結過四次婚的人基本上都同樣熱愛成為女性。 所以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是一個正在崛起的女人。

 

 

[關於[昨日星塵](1952)]哦,是的,那是[瓊]克勞馥。 當然,我並不是模仿她。 這就是她對這個行業的整體態度,即重視魅力和所有台下事物的重要性。 我很喜歡這個劇本。

 

[關於米麗安霍普金絲]她是個真正的婊子。

 

[關於瑪麗蓮夢露]我對瑪麗蓮的受歡迎程度感到某種嫉妒。 這是一個不知道孤獨是什麼滋味的女孩。 然後我注意到她是多麼害羞,我現在想她和我一樣孤獨。 更孤獨。 這是我的感受,她正試圖填補一口深深的孤獨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34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