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唐朝水墨畫大師〔王維〕──《江甘雪霽圖卷》
2024/01/30 12:03:00瀏覽161|回應0|推薦8

唐朝水墨畫大師〔王維〕──《江甘雪霽圖卷》

 

王維的水墨畫風,幾乎影響中唐以後的中國風景畫發展的全部歷史。

至少可以說,佔據中國古代風景畫主流的文人畫,都接受了王維的影響。

蘇軾的「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讚語,奠定了王維在中國繪畫史上的地位。

明朝董其昌的文人畫理論,將文人畫的內涵,全部具體化於王維,稱王維是南宗畫之祖。

 

《江甘雪霽圖卷》是王維創作的水墨畫,縱31.3厘米,橫207.3厘米,現藏於日本。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baike.sogou.com/m/fullLemma?lid=74622989

 

https://baike.baidu.hk/item/%E6%B1%9F%E5%B9%B2%E9%9B%AA%E9%9C%BD%E5%9C%96%E5%8D%B7/10366531

 

https://www.pinterest.com/pin/327073991669271264/

 

https://www.gugong.net/zhongguo/tangchao/16001.html

 

https://www.lidaiminghuaji.com/tangdai/wangwei/jiangganxuejitu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5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