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非裔靜物畫家─首位從帝國美術學院畢業的非裔巴西人─[艾斯特凡.席爾瓦]
2022/04/19 00:26:04瀏覽460|回應0|推薦17

巴西非裔靜物畫家/藝術教師──首位從帝國美術學院畢業的非裔巴西人──[艾斯特凡席爾瓦]

 

艾斯特凡席爾瓦 Estêvão Roberto da Silva,1844-1891)

非洲裔巴西畫家和藝術教師。

19世紀下半葉重要的巴西畫家、繪圖員和教授。

第一位著名的黑人畫家畢業於帝國美術學院,以靜物聞名,被認為是該流派中巴西藝術最偉大的代表之一。

 

1844年生於里約熱內盧

背景不確定,但父母可能是奴隸。

1864年就讀於皇家美術學院,師從維克多·梅雷勒斯和阿戈斯蒂尼奧·何塞·達·莫塔,後者啟發他專攻靜物畫。

在1880年代,被認定為“格林集團”,這是一個由德國出生的畫家格奧爾格·格林(Georg Grimm)組成的不滿藝術家協會,儘管他從未真正打破學院的教學方法。

然而,他提出一項異議,抗議一項他認為被不公平拒絕給他的獎項。

席爾瓦在頒獎典禮上直接向皇帝佩德羅二世提出抗議。

結果,他來到一個紀律委員會面前,該委員會認定他犯有藐視學校紀律的罪行。

幸運的是,他們確定席爾瓦沒有惡意,所以他被停職一年,而非開除。


席爾瓦還是第一位從學院畢業的非洲裔巴西人,並成為“里約熱內盧藝術學院”的教師,直到去世。

除了受歡迎的靜物畫(主要致力於水果)外,他還畫了一些歷史場景和宗教作品。

1891年11月逝於里約熱內盧.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st%C3%AAv%C3%A3o_Silva

 

https://pt.wikipedia.org/wiki/Est%C3%AAv%C3%A3o_Silva

 

https://www.escritoriodearte.com/artista/estevao-silva

 

https://projetoafro.com/artista/estevao-silva/

 

https://enciclopedia.itaucultural.org.br/pessoa22999/estevao-silva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189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