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德裔學院派畫家──留學德國/法國的[佩德羅.魏因加特納]
2022/04/21 00:02:10瀏覽475|回應0|推薦16

巴西德裔學院派畫家──首位南里奧格蘭德州國際城名藝術家──留學德國/法國的[佩德羅魏因加特納]

 

佩德羅魏因加特納Pedro Weingärtner(1853-1923)

巴西德裔學院派畫家,也是第一位出生於南里奧格蘭德州(Rio Grande do Sul)並因其作品贏得國際讚譽的藝術家。

 

1853年7月生於巴西南部阿雷格里港的一個德國移民家庭,

在他的平版印刷師兄弟伊納西奧以及畫家德爾菲姆·達·卡馬拉的幫助下,開始業餘藝術生涯。

1878年移居德國,在卡爾斯魯厄的 Grossherzoglich Badische Kunstschule 學習。

在那裡,他成為了費迪南德·凱勒、西奧多·波克和恩斯特·希爾德布蘭德的學生。

1880年,凱勒搬到柏林,隨後溫格特納就讀於當地的學院。

1882年,離開德國前往法國,在托尼·羅伯特-弗勒里和威廉-阿道夫·布格羅的指導下在朱利安學院學習。

 

由於經濟問題,他想放棄學業,但這種情況得到朋友的支持,包括伊塔朱巴男爵,

在布格羅的建議下,他從皇帝佩德羅二世那裡獲得特別獎學金,可以在羅馬繼續深造。

此後多年,他在里約熱內盧、阿雷格里港和羅馬之間奔波,經常旅行,並被譽為他這一代最重要的巴西畫家之一。

 

1920年,他回到阿雷格里港,在那裡一直待到去世(1926年12月)。

魏因加特納的名聲從 1925年開始下降,面臨新畫家的競爭和當地藝術品味的變化。

儘管這種風格已經受到現代趨勢的嚴重挑戰,但他將所有的努力都投入半現實主義半浪漫主義的學院主義方法上。

魏因加特納作品的主要主題是神話場景、風景和風俗畫,主要關注移民和南里奧格蘭德州的民間類型高喬人。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edro_Weing%C3%A4rtner

 

https://es.wikipedia.org/wiki/Pedro_Weing%C3%A4rtner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ntity/m05h25wl

 

http://www.artnet.com/artists/pedro-weingartner/

 

https://brasilartegaleria.com.br/en/acervo/pedro-weingartner/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189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