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委內瑞拉畫家─19世紀後期四大畫家─以強烈戲劇性作品聞名的[克里斯托瓦爾.羅哈斯]
2022/01/09 00:12:06瀏覽542|回應0|推薦13

委內瑞拉憂鬱畫家──19世紀後期四大畫家──以強烈戲劇性作品聞名的[克里斯托瓦爾.羅哈斯]

 

克里斯托瓦爾.羅哈斯(Cristóbal Rojas,1857-1890)

委內瑞拉畫家

19世紀委內瑞拉最重要和最受人注目的畫家之一。

與阿圖羅.米切萊納(Arturo Michelena)、馬丁•托瓦爾(Martín Tovar y Tovar )和安東尼奧·埃雷拉·托羅(Antonio Herrera Toro) 為19世紀後期委內瑞拉四大畫家,

在巴黎和加拉加斯──由於收到委內瑞拉政府的委託──的藝術沙龍擁有傑出職業表現。

 

羅哈斯以其內斂但充滿激情的天性而聞名,很少與周圍的人交往,更喜歡在自己的媒介中學習藝術。

同行和藝術評論家一直稱他為“憂鬱”。

一生的繪畫風格變化很大,因個人經歷之故, 作品擁有強烈戲劇性特點,並以印象派風格完成。

 

1857年12月生於庫阿

父母在醫療行業工作。童年有一部分發生在聯邦戰爭中期(1859-1863),庫阿尤其受到戰爭事件的影響。

他在祖父何塞·路易斯·羅哈斯 (José Luis Rojas) 的指導下開始學習。

13歲父親去世,被迫在庫阿一家煙草廠開始工作以幫助養家糊口。

後來搬到加拉加斯,繼續他的繪畫學習,儘管仍在煙草業工作以養活家人。

 

羅哈斯在加拉加斯的委內瑞拉中央大學參加何塞·曼努埃爾·莫科 (José Manuel Maucó) 的課程。

1880年至 1882年間,對油畫產生濃厚興趣,並展示一種原始技術──這種技術在他後來的畫作中盛行。

在此期間,羅哈斯結識畫家安東尼奧·埃雷拉·托羅(Antonio Herrera Toro),與其簽訂合同,擔任他的助手,為加拉加斯大教堂繪畫。

 

 

1883年,羅哈斯在世紀沙龍(Salón del Centenario)展出他的[La muerte de Girardot en Bárbula/巴布拉的吉拉爾多之死)以紀念西蒙·玻利瓦爾的誕辰,並與畫家阿圖羅·米凱萊納(Arturo Michelena)一起獲得銀牌。該獎項將授予他每月 50 比索的政府獎學金,前往歐洲學習。

1884年初,羅哈斯搬到巴黎學習,與埃米利奧·博吉奧 (Emilio Boggio) 建立了友誼。

1883年至 1890年期間,羅哈斯慢慢地嘗試不同的繪畫傾向和技巧──從後浪漫主義到印象主義。

 

羅哈斯憂鬱而不確定的氣質,受到他在不斷訪問盧浮宮時發現的藝術作品的啟發。

1886 年至1889年間,他在巴黎市政廳展出許多畫作,包括[La miseria/悲慘(1886)]; [El violinista enfermo/生病的小提琴手(1886);La taberna/小酒館(1877); El plazo vencido/最後期限(1887); Laprimera y última comunión/第一次和最後一次聖餐(1888)] 和 [El bautizo/洗禮(1889)]。

 

自 [El bautizo/洗禮]起,他的作品發生顯著變化。

憑藉對色彩氛圍的敏銳感知,這幅畫顯示出明顯的荷蘭影響,這種風格也反映在他於 1889 年創作的 後期畫作[Dante y Beatriz a orillas del Leteo/但丁和比阿特麗斯在 Lethe 河岸]中。

1889年底,羅哈斯擺脫了以前在巴黎大廳展示的戲劇效果畫,開始在風景和肖像畫展示才華,使用色彩並以印象派關注細節。

可是他的獎學金補貼很快用完,並患上了肺結核。

1890 年,他被迫返回委內瑞拉,帶著他最後的畫作──一幅胡安·巴勃羅·羅哈斯·保羅總統的肖像和[煉獄](均1890 )。

回到加拉加斯後不久,於1890年 11月 8 日去世,約在33歲生日前 5 週。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rist%C3%B3bal_Rojas_(artist)

 

https://es.wikipedia.org/wiki/Crist%C3%B3bal_Rojas

 

https://www.venezuelatuya.com/biografias/rojas_cristobal.htm

 

https://www.pinterest.com/libiagutre/cristobal-rojas/

 

https://iamvenezuela.com/2018/07/cristobal-rojas/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08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