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首爾│亂打秀。清溪川。東大門。
2011/07/06 21:36:09瀏覽1604|回應2|推薦93

日期 : 2011.04.02

南山韓屋村→午餐→亂打秀→晚餐→東大門→清溪川

教堂前的耶穌像(不好意思這是我猜的,不敢確定。手上的孔我猜是釘十字架的痕跡?)

韓國的外送業很發達,聽導遊說南韓人會騎機車送炸醬麵等外送食物的員工薪水很高,因為騎機車並保持食物平衡不外溢很不容易。看起來麥當勞外送應該會比較容易些。

公車亭也來擺個pose吧!

↑ 等待亂打秀開場前,在附近逛逛.....(興化門,沒多餘的時間可進去逛)

亂打秀~是將韓國的傳統打擊樂與西洋表演劇相結合,以體態漢鼓點表達寓意。四男一女的廚師組成的團體就是NANTA,以廚房為場景,用鍋、碗、瓢、盆、碟子、菜刀為樂器,配合緊湊的劇情,沒有對白只有節奏及打擊聲這就是亂打秀。

↑ 演員介紹看板

這表演很特別,但是....食材滿地飛濺,著實不太妥當(個人想法)

東大門~有兩棟大樓及週邊小攤販,一棟樓較平價,另一棟樓設計款較多,可退稅。

導遊說進去東大門的不二法門就是快、狠、準,看了喜歡就買,裡面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時間再多都不夠逛。所以,我這個『假好野人』就乖乖聽話的快、狠、準...見獵物便殺必敗,不小心就把身上的韓圜都花光光了,忘了隔天還有雜貨店行程要買名產送人,只好用台幣被宰(換兌匯率比較高)。

在東大門下車後,導遊集合團員說明行程地點和集合時間後,詢問團員想不想去參觀東大門旁的清溪川(走路約五分鐘)?大家因時間緊湊,急著到傳說中的東大門開開眼界,便一哄而散,只有我跟Maggie跟領隊表明想過去看看(心想都既然來了咩~),而我們的領隊執意要陪我們走過去,她說:她沒看過這麼『認真』的團員,所以一定要陪我們去走一走。

清溪川~在東大門旁(拍下來給台南市賴市長參考、參考,cc....)

白痴一:東大門因觀光客眾多,所以,店員皆以日語先詢問購買意願,但當我表明聽不懂時,他們會換簡單的國語試試看,然後比手畫腳加計算機,輕而易舉的就讓我敗了一個五萬韓圜的包包。

白痴二:此次我第一次身上只帶一張信用卡出國,便碰到信用卡不能使用,讓我很懊惱(以前都會準備二張信用卡),明明在台灣買高鐵票時還可以刷,在南韓卻處處碰壁,連南韓機場也不能刷,不知出了什麼問題?

回台灣後,不甘心地又去買高鐵票時刷卡,售票人員看了看卡片,便叫我自行將晶片卡靠近刷卡機感應『嗶』一聲,即完成買票。噹噹~突然發現,我帶的是晶片卡,後面沒有『黑黑』的感應條,難怪刷不過。

回家後把信用卡都拿出來瞧一瞧,發現信用卡有三種:一是晶片卡後面沒有磁條,二是有磁條沒晶片,三是晶片和磁條都有,齁,真是白痴,偏偏拿了張不能使用的信用卡,更誇張的是,南韓沒有晶片卡?不然他們怎麼都用過卡的?店員不會不知道有晶片卡這種東西吧?怪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準 & 秀
2011/07/10 13:28

快 狠 準

也可運用

人生就是不斷地"看到"不斷地"征服"

又 shopping 又看了 show 愉快的東大門之旅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07-11 19:46 回覆:

謝謝來訪!

旅行,可以發現很多不一樣的觀念與風俗、創新與傳統,

所以我也非常喜歡您說的~快、狠、準.....征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亂打秀真的很神奇
2011/07/07 12:40
明明是廚房的鍋碗瓢盆等,竟然可以都拿來當作樂器,而且使得流暢自如,節奏分明。最震撼人心的是最後一幕,拿油桶當鼓,猛力敲打,水花四處濺起。真的是很棒的享受呀!現在亂打秀,已變成韓國強力推銷的旅遊行程。

那些菜亂丟一地,一開始我也覺得有點糟蹋,但後來想想,就把它將作是藝術表演吧!有些藝術,我們可以允許它某種程度的天馬行空,只要不要太離譜就可以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07-08 17:50 回覆:
是啊,把節奏與舞台劇結合真是一項創舉與發想,雖不是熟悉的音樂仍能聽出他的節奏韻律,劇情也很搞笑,想想真是不能要求太多~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