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首爾│DIY泡菜、韓服初體驗
2011/04/17 10:28:32瀏覽2800|回應3|推薦48

日期 : 2011.03.31

水原華城→愛寶樂園→午餐~韓國烤肉→泡菜DIY、韓服體驗→OUTLET→晚餐~肉骨火鍋→奧麗渡假村

韓國行程體驗:早出、晚歸、餵豬、趕鴨子。(開玩笑的)

我們繪兒小姐已經等不及了,趕快介紹韓國吃的吧!

一般回國前旅行社都會給個滿意調查表,大家在餐食這一項都是勾『極滿意』喔~

↑ 2011.03.30溫莎城堡飯店  晚上到南韓仁川機場再到飯店時已經暗娑娑了~

↑2011.03.31早上再補拍飯店門口(後面那個媽更辣、三個男孩也很有型)

飯店房間有電腦可用(可上網),在我們好不容易弄好電腦後,才發現鍵盤沒有注音,完蛋,還真不會打字尷尬

↑ 飯店內早餐『極』簡單

韓國五天下來,我每天必喝的咖啡↑(糖、牛奶、咖啡都調好了)~每個人第一次使用前,都站在它前面研究了一番,沒看到紙杯、又沒圖或英文說明,還有兩個鍵,不知該按哪一個鍵?(使用餐廳咖啡機免費,有的要投幣200韓圜)

我把早餐吧的紙杯放在下面,再按按鈕,乓噹....哈哈不對喔~原來,只要按按鍵,紙杯就自動掉下來,然後煮好的咖啡注入紙杯(只有半杯),就可以拿出來喝啦。

PS:1.在南韓,英文真的很不管用(更別說中文了),韓文又沒人看得懂。

        2.在南韓,我覺得最應該買的就是這台咖啡機了,哈哈哈.....

↑↓ 午餐

餓了齁?烤肉要用剪刀剪成小片後包菜吃,再加一點泡菜也好吃~歐伊西ㄋㄟ

旅行社原提供5000韓圜中餐在愛寶樂園內自理,但導遊建議我們再自費7000韓圜,到園外吃韓國烤肉(吃到飽),經大家同意,下午2點多出園吃飯,又因早餐吃的太簡單、又晚用中餐,大家已經飢腸轆轆,看到又厚又大片的豬肉,真的就是大口吃肉、大口喝湯囉~這一餐真的是超級滿意!

PS : 1.每餐一定有泡菜、幾道小菜和紫菜湯,可隨意加。

       2.肉片有先醃料處理過,或許也有拍打過,烤出來肉質鮮嫩不會柴。

泡菜DIY

↑ DIY泡菜初體驗

↑ 濟州島的蘿蔔(一半生土上-綠色、一半生土內-白色)+大白菜

南韓製作泡菜的蝦醬、魚露和一些配料是不出口的,且韓國泡菜是自然發酵,不加醋,所以,即使學回去後,自製的泡菜也不會跟韓國國內做的泡菜一樣。

↑ 韓服初體驗

開個玩笑:韓服真不是人穿的,我穿起來肥嘟嘟的,不敢把相片放上來,所以自認比我有肉的,千萬別體驗,哈哈哈.....

↑ 晚餐:韓式肉骨火鍋(坐地板)

這晚餐,我聽到有人嫌不好吃,但因中午吃太飽了又太晚吃,所以也吃不太下,但我覺得還可以啦~因為,韓國沒什麼青菜,我只吃到大白菜、白蘿蔔(做泡菜用的)和包肉的生菜(芝麻葉)、高麗菜,就沒吃過別的蔬菜啦~

PS : 1. 韓國男人很好養,三餐就是泡菜加飯、飯加泡菜,所以她們家裏沒有抽油煙 機、不炒菜,因天氣太冷,等做好一餐飯菜都已經冷了。

       2.韓國和尚不吃素,因為他們做的泡菜有魚露所以是葷的。

       3.韓國沒有挑高的房子,因為太冷了,所以,都蓋得低低的。

感謝sasamiya電小二,教我使用光影魔術手,壓縮後相片效果較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1/04/18 23:18

想不到問問題也能把自己沒看韓劇的習慣給露餡了,呵呵!那妳有看犀利人妻嗎?我的文章有連結一篇寫的不錯的分享,可以撥空看看喔。

看妳對泡菜的形容,的確梨山的高麗菜真的好吃到不行(想到就流口水耶),等等…「高麗」菜,該不會高麗菜也是從韓國傳過來的吧?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04-19 21:57 回覆:

抱歉,最近有些忙,今天到你格上,才發現你最近發了不少文,有空我再寫寫回應,拍謝蛤!

犀利人妻,我只是轉到時看看片段,沒看很多,情節有些不合實際,就像那位格主寫的 : 很少有公婆及小姑站在媳婦這一邊的,別入戲太深,也沒那麼笨的男人,會把全部都給老婆,那世界上的事就會容易多了~

高麗菜好像也有那麼一說~我也不是很清楚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開眼界
2011/04/17 21:22
想不到韓國用的咖啡機比我們先進,更鮮的是原來他們做的泡菜是整棵的耶,還有蘿蔔也好特別,那泡菜滋味是不是比台灣賣的好吃?看到烤肉,我以為韓國是以銅盤方式為主,原來不是喔?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04-18 20:17 回覆:

韓國曾有美軍進駐,所以咖啡也帶到韓國,但韓國人喝的咖啡偏甜多奶(別想歪了,其實應該叫做咖啡牛奶)。

哈哈...這就是哈不哈韓不一樣的地方了~韓劇裡都嘛有媳婦被婆婆叫去做好多、好多泡菜的劇情~都沒在看~

這個回答就不是因為哈韓而答:「韓國的泡菜比較好吃。」應該是說,他們的天氣寒冷蔬菜比較鮮甜(想像一下:梨山的高麗菜是不是比平地的好吃),所以蘿蔔也一定要濟州島的蘿蔔,比較鬆脆。但其實泡菜製作功力也有差,每一家餐廳吃的泡菜也都不太一樣。

吃第一餐時,我也誤以為台灣的韓國烤肉不道地,都只是用肉片,而韓國的烤肉是真材實肉(好大片又好厚),結果還有一餐就是你說的銅盤樣子...還沒播出啦~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了
2011/04/17 13:21
難怪我都覺得在台灣的韓式料理店的泡菜都比不上從韓國進口的真空包裝泡菜,而且整顆白菜還比較好吃。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04-18 19:53 回覆:

出國前同事要我代問一個問題:「韓國人餐餐吃泡菜,是不是需要定期吃驅蟲藥?」(怕泡菜裡會有蟲卵)

韓國導遊的回覆是:「韓國寒冷,蔬菜一年只有一期,比較少蟲害,韓國的泡菜自然發酵有『好』菌(忘了菌的名字/養樂多那種菌),其他地方的泡菜加醋發酵,比較會有問題。」(指x陸)

韓國泡菜不會很酸、很紅但不會很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