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老闆是惡魔
2010/11/17 10:11:37瀏覽1207|回應1|推薦62

如果說這世界上,我最嚮往的工作是什麼?應該就是『我的老闆是惡魔』裡的時尚主編了,但現實看來,這輩子這個夢想應該是難以實現。

老闆需要有霸氣、精準的判斷能力與越挫越勇的執行力就如每個部門的員工,就只注意到本身部門的需求與工作:

製造部門要求提高品質

財務部門要降低成本

老闆卻需在品質跟成本的中間取捨,要高品質又要降低成本惡魔出現了)嚇!

所以,製造部門就抱怨老闆,給的預算不夠

財務部門會抱怨,製造部門成本太高

老闆自己卻要承擔:走高單價、高品質或者低單價、大眾化路線的成敗得失

一個公司老闆只有一個(股東不算),而員工有好多個,所以老闆都是員工口中的『惡魔』

但是,老闆無法將公司的每一個決策,都向員工解釋清楚,

所以,老闆永遠都是被員工孤立、與傳說八卦中、不通情理的惡魔

在一次,和公司配合的窗口助理,因某件事沒做好,我唸了她幾句,並請她找經理過來,一起談解決方案。

事後,我對著她說:「妳是很認真做事,但就是『有做沒有到』,事情明知無法達成,就要懂得拒絕,不要攬了一身工作,拼命的做,答應的事卻無法如期完成,反而會招來對方的抱怨。」

然後我對他的經理說:「經理你說,你這麼拼命的員工,讓我唸了幾句,眼淚就要掉下來了,我突然發現:剛剛是不是說得太嚴重了?反而害我不知該怎麼辦才好?除了我女兒外,我還沒罵人罵到哭呢.......。」

她的經理知道她愛哭的個性,說:「哈哈哈.....這個問題,我也碰過,還沒唸她幾句,她的眼淚就掉下來了,一開始,我也想說是不是自己罵的太過分了,別人會不會認為我(男)欺負她,於是我就問其他經理,該如何處理這種狀況?有人告訴我:當你唸她時她哭了,就拿一盒面紙給她,然後~繼續罵,因為不能因為她愛哭,事情就算了,問題還是要解決。」

我指著她說:「那我知道了,你下次再哭哭看,哈哈哈......。」她也不好意思的點點頭,「還有,以後妳被告知:請你經理過來時,你就要知道事情大條了,皮要繃緊一點,哈!知道了嗎?」她又點點頭。

每一個員工有每一個員工的個性與想法,老闆只能一視同仁,參雜太多私人感情,反而容易誤事。

就像在月之戀人劇情裡,木村跟志玲說的:「我不能改變我現在的生活方式。」當一個老闆,不能愛代言的模特兒,模特兒的爸爸、情人不能做壞事,會損害公司形象,這環環相扣的企業競爭裡,都會變成對手攻擊的目標,老闆能不違背良心、當壞人嗎?

畢竟,面對太多的狀況時,老闆只能取其一,而這『其一』往往又是決定勝負的關鍵,如何能叫老闆凡事面面俱到呢?就如公司萬一面臨存續關頭,是該裁員還是減薪,就常常是員工與老闆對立的關鍵,員工是否能體諒?就像台南丹比麵包倒閉,員工存錢再撐起重新開張、並請回前老闆當顧問,這是多麼動人的真實故事。

職場上,大家互相體諒,做自己份內的事,不要以偏概全,工作起來才會快樂的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4605721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魔的條件
2010/11/18 15:16
當惡魔也要有惡魔的條件    只在意小奸小利的 永遠也當不了大惡魔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11-18 15:45 回覆:
哈哈哈.....說到我的心坎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