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安帕瓦百年水上市場 Talat Nam Yam Yen Amphawa
2019/01/02 11:38:42瀏覽4356|回應4|推薦83

日期 : 2018.01.06 (星期六) KKDAY【週末水上市場巡禮】水上市場一日遊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樹中廟(求生子)Wat Bang Kung、泰拳公園 Thai Boxing Park→安帕瓦百年水上市場 Talat Nam Yam Yen Amphawa→夜訪螢火蟲

安帕瓦可說是近來曼谷周邊最夯的旅遊景點,距離曼谷市區約兩個小時車程,平日是個純樸小鎮,ㄧ到週末,安帕瓦水上市集開門營業,安帕瓦就會搖身一變成為人氣景點,擠滿了泰國本地人及外國遊客。河道上不時有小船攤販,賣著各種美味泰式美食及海鮮,兩旁架高的傳統木造建築,販賣著創意T-shirt、手工藝品和明信片、復古童玩及甜點,琳琅滿目的市集,融合傳統與創新設計,獨特景緻令人流連忘返。(取自KKDAY簡介)

特地安排周末到水上市場一遊,便是因為 !! 這可是周末限定的喔~

話說下車還沒走幾步(剛走到警局門口),怪咖便開口問導遊 : 還要走多久啊 ? 我們幾個面面相覷,都還沒開始逛耶~懷疑她今天都已經按摩幾次了 ? 還累呀 ? 導遊立馬請她等等,會再帶她去按摩....我的老天鵝啊~她的骨頭還沒散啊 ?

同行的香港女生說,我們真是託了她的福,可以玩得更盡興。懷疑

↑↓ 可以免費上洗手間的警察局,又被我說LOW了尷尬,在逛完水上市場等待夜訪螢火蟲之時,坐在警局休息室裡滑手機殺時間,見三位當地小朋友在沙發上跳上跳下,唱歌、玩樂的很開心...

後來不時見人神情倉皇走進去下圖右邊警察室(拍照時見他們一派輕鬆想說真是個爽缺奸笑),這才驚覺到這兒扒竊案件很多,畢竟一路在泰國玩我覺得治安還算不錯,頂多被拒載、亂抬價而已。

在剛到安帕瓦導遊放牛吃草前約好時間在警察局前集合,還跟我們開玩笑說這是泰國唯一有免費洗手間的警察局,當我走進去也不見有人理我...,原來他們可忙得很呢烏雲飄過

雖然沒辦法走到遠方那座寺廟,但晚上看螢火蟲是順著那方向出去的

↑ 小時候好像也學過懷疑

↑ 綠色的花是手編出來的

↑↓ 後面有座世外桃園

↑ 海椰子

↑ ↓ 像玩具的冰淇淋 (約大拇指大)

↑↓ 魚型抱枕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4 14:48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泰國│安帕瓦百年水上市場 Talat Nam Yam Yen Amphawa」,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6 18:35

去安帕瓦水上市場的前2天腸胃炎(動物園吃壞的),沒能吃上這裡好料,吃了荷葉包飯,更加劇腸胃不適.

local 導遊有帶我們去吃一家水上小麵館及一家特殊風味咖啡.

ps.警察局洗手間,好熟悉感!!(非常傳統的泰式小蹲)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1-08 13:53 回覆:

我曾經跟團去濟州島時,得諾羅病毒,上吐下瀉,還好有導遊可以幫忙處理,去青島時,腳受傷,還好有女兒同行,對於大陸口音她比較聽得懂,在醫院裡一會兒要辦卡一會兒要繳費,一會兒給醫生看,一會又要去另一個地方縫傷口...,女兒忙上忙下,我腳不方便又聽不懂青島話(普通話又快又有口音)...所以一個人的自由行,我只選擇安全走法。

對於吃壞肚子很害怕,都只選擇拍拍照,在水上市場除了天然現剖的椰汁...其他都不敢吃尷尬,都是回到曼谷再到美食街覓食...(卻吃不到當地美食),我真的佩服您,吃壞肚子仍可以開心玩,好厲害!!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3 07:55
我看妳一年幾乎都在玩?好羨慕啊。祝新年快樂~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1-03 15:59 回覆:

哈哈...是我太會歹戲拖棚啦~玩個10天左右就可以寫很多篇了...

其實都在曬相片,自己有空時可以隨時翻出來看看回憶一下而已害羞

祝您  新年快樂、平平安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3 02:00

我在安帕瓦水上市場吃了一大碗灑著黑糖粉的仙草。

還看到那種女生的大草帽,同行的妞們在邦芭茵夏宮買了好幾頂鮮豔色彩的帽子,

帶回台灣可遮夏天的豔陽,一個大約150銖。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1-03 15:55 回覆:

嘿~這兩種我都沒看到耶~

夏宮我也沒去啜泣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2 18:53

那個魚

偽青年小時候應該也有做過

所以我們一樣都是八歲大笑

拇指大的冰淇淋

應該是打卡拍照用的

一定要買個五支

感覺像調色盤一樣拿在手上守口如瓶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1-03 15:52 回覆:

真厲害,看圖一眼便知...

我剛好看到一對年輕人買冰淇淋,真的像調色盤耶~

當時想說,這樣可以吃比較多口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