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首爾│汝矣島漢江公園&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IFC Mall
2017/11/17 09:05:04瀏覽3358|回應4|推薦71

日期 : 2017.10.24

汝矣島國會議事堂→汝矣島公園→汝矣島漢江公園→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IFC Mall午餐→弘益大學

 

↑↓ 汝矣島9號公園門口過馬路即到汝矣島漢江公園

汝矣島水光舞台

↑ 汝矣島可搭船遊漢江

↑ 首爾塔(在首爾轉過來轉過去都可以看到首爾塔與漢江)

爬文做功課時,知道汝矣島是比較適合看夜景的,但考慮地區空曠又距離居住的飯店較遠,於是決定白天前來。

逛過汝矣島公園,再到漢江公園已近中午,韓國秋季天氣涼爽,但沒遮蔽物太陽仍大,相機的螢幕幾乎看不清,於是隨興拍了幾張閃人,覓食去也~

↑ 南韓有《觀光警察局》專辦觀光客遺失護照、物品或被偷等業務(美麗的雪嶽山導遊善美跟我們說的)

從通道過去便回到汝矣島公園,我幾乎又走了一次汝矣島公園的一半,實在不想再走回國會議事堂站了(雖然知道那裡有很多餐廳),便問了路人該如何去搭地鐵...

他很快的用手機定位,然後英韓文夾雜,指著手機地圖告訴我該怎麼走,我只聽的懂要橫向越過這個公園往大樓那邊走過去,地鐵車站在大樓裡面...(要我一定會傻傻的在路面上找地鐵樓梯口)

↑↓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IFC Mall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IFC Mall 自2012年開幕以來,迅速成為城中話題,正門的玻璃帷幕建築,呈現歪斜型M字型的玻璃天幕,為巨型地下空間延長了一整天的午後陽光。(資料取自旅遊書)

還好,這些文字我有COPY到,所以知道從上圖門口進去(IFC分好幾個館)

↑ IBM

↑ ↓ 直覺往下走應該會是美食街

↑ ↓ 但見標示寫IFC ? 館便大膽的搭電梯上去看看...(先勘察環境)

看起來戒備森嚴,還是下樓去吧

果然樓下親民多了...

↑↓ 在美食街逛了一圈,看起來好像要先買餐券才能用餐,覺得有些麻煩,繼續找找...在一家餐廳前看完MENU覺得OK便請員工帶位,坐定後店員說這是包肥餐廳(香港女孩說,她在韓國如果一個人,也會到包肥餐廳用餐),只好說抱歉,我比較想吃 1 SET 的餐。

↑ 美食街用餐區

↑ ↓ 終於找到可以一個人吃的迴轉壽司,也有拉麵(有沒有搞錯啊~在韓國吃日本拉麵?)

↑ 不同盤子的壽司價格(匯率除35~37)

↑ 明明我點的是有湯的拉麵,但上桌之前,他們先給了一碗湯(右上),韓國餐廳一坐下通常會給一瓶水(樂扣保鮮罐)和杯子自己倒水。

↑↓ 用完餐後,結帳時順便問地鐵站該怎麼走,結帳員趕緊請師傅過來,用很厲害的英文跟我說怎麼走...,走著走著,看到韓國的書局,當然要進去感染一下書卷味囉~日本的書局我也有進去逛過了(我在集點嗎?)

 

再走著走著...,看到OBBA們~可能是這邊人比較少,我竟然玩起自拍來(還真有些白癡害羞,明洞也有很多OBBA,人太多我就沒想要拍,應該說沒敢拍尷尬),左邊是我的男神,右邊是我大嫂的男神,自從《咖啡王子一號店》開始我大嫂就很迷他了(當時我比較喜歡女主角),這次本來要去弘大拍《咖啡王子一號店》給她羨慕羨慕的,結果沒走完尖叫...,只好拍男神送給她了 (她會不會把我馬賽克掉呀 ? 哈哈哈....)

↑↓ 休息區

地鐵大迷宮又來了(其實上面標示的很清楚)

↑ 不知還要多久以後,才可以See You Next Time 懷疑 我喜歡See You Soon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8915069

 回應文章

asali
2017/11/18 08:59

這一天也應該走了不少路。

部落格的經營主題有太多的類型,是旅遊,是文章,是詩詞,是心情抒發............

留下記憶與將來的回憶,全憑各人喜愛,有什麼不可以。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18 09:43 回覆:

謝謝 !! 真的走了很多路,但這次沒帶計步器,也不知走了多少害羞

我也在部落格山頂圖上寫了,這裡是要記錄我的經驗、我的回憶...,不知為何有人看不懂 ?

雖然像流水帳,但自由行的行走路線我個人認為蠻重要的,因為有時即使規劃了景福宮還是很想知道需要抓多久時間,下一個最近的景點在哪?要多久時間?

像南韓4個宮都在附近,北村韓屋村也在附近,但是一整天都看宮廟不發昏才怪,總是想穿插一下不一樣的景色...所以,我才會比較注重寫文的順序與流程。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7 21:18

遇到書店當然要進去啊!

一走進去,感覺整個人都有氣質了大笑

雖然一直很想在裏頭拍照,可是沒膽量害羞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18 09:29 回覆:

我也是啊~每次進去書局心裡都很掙扎,要拍?不要拍?都好糾結...

本來要去南韓一個非常大的書店(新景點),但也沒去成尖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自拍
2017/11/17 14:59

妳有資格當韓劇的女主角耶!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18 09:24 回覆:

珍珠姊真愛說笑啦~

我已經很久沒追韓劇了,最近才又開始看《鬼怪》,

是想看看我去的景點哪裡有鬼怪,哈哈哈....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82年第一次去韓國自由行
2017/11/17 10:28
1982年9月我們在沙烏地阿拉伯工作期滿回台,順便到泰國、澳洲、日本及韓國旅遊,沒想到在韓國必須靠比手畫腳才能溝通,因為韓文看不懂,英文、法文說不通,日文他們不說,連在漢城(現稱首爾)火車站買二張到慶州的車票,都要大費周章的弄到站長室才買到呢。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18 09:21 回覆:

天啊~1982年? 我還沒畢業呢!! 害羞 那時應該還不知外國是長什麼樣吧?(裝一下年輕,望您別見怪)

以前也覺得南韓要自由行很難,至少日本還有些中文字,韓國字像天文書,語言還真不通,這次發覺他們英文變的很好了(雖然我自己英文不好,),但簡單的溝通還不難。服務業也大都會一點點中文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