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首爾│弘益大學(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7/11/19 09:26:35瀏覽2459|回應2|推薦71

日期 : 2017.10.24

汝矣島國會議事堂→汝矣島公園→汝矣島漢江公園→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IFC Mall午餐→弘益大學

 

越南河粉店,在南韓也看的到耶~不知是不是同一家 ?

從弘益大學3號出口出來,我好像又走錯路了...

但兩排已轉黃的銀杏樹又讓我覺得走錯路又何妨 ? 

我想喝咖啡了...上下有兩間咖啡廳,我選在一樓(但我拍的是2樓屋頂裝置藝術),一樓還有手做麵包

5300W/35=151 NT

↑ 這是我在南韓喝到我認為正常口味的咖啡,休息順便回部落格上的回應...

喝咖啡這事發生在去雪嶽山之前,後來我們問雪嶽山導遊善美,為什麼南韓的治安這麼好 ? 她說,南韓喜歡約在咖啡廳聊天,即使是一個人在咖啡廳,當想上洗手間的時候,把錢包、手機放在桌上都可以安心的去上廁所,因為他們都裝有監視器,萬一小偷被抓到,處罰很重。

而南韓的洗手間,也真不是我白癡而已,和醫學系美眉談起來(在休息站時也找不到鎖),她也覺得南韓廁所的洗手間不知該怎麼鎖,所以我們也問了善美,她說一般南韓的洗手間上面有顯示(我沒注意到),只要上面紅色表示有人,沒有人會去開門,所以不用鎖尖叫...真是嚇死人了,在這間咖啡廳離開前我先去洗手間,也是找不到鎖,嚇的我上的很不安心。

而在雪嶽山的權金城時,上纜車前我和醫學系美眉去洗手間出來,我跟她說我找不到沖水把手在哪裡 ? 她使用後跟我說那像是九寨溝那種馬桶,是強力真空吸進去的(不用水,也沒有水可以洗手),真是被南韓打敗了...

結完帳,仍是先問弘大怎麼走...

↑↓ 這裡一整區都是逛街的好地方,但我腳好痠...

看到案內所(沒拍,他們觀光地區路邊也常有觀光大使讓人問路),直接跑進去問弘益大學街頭塗鴉在哪 ? 他很快的拿出弘大附近的地圖解說...(正門左側後方二条巷子)

但越走越覺得心慌,每個人都在逛街,我是跑到塗鴉巷子要幹嘛 ? 這裡顯得沒人啊 ? 又是黃昏時刻,巷子裡有些髒亂,還是隨便拍拍,趕緊回到人的世界去...(明明想逛街,還說這麼多)

PS : 爬文得知梨花洞壁畫村因遊客太多吵到居民,於是此行並沒有將之列入行程。

↑ 右邊是學校圍牆

↑ 弘益大學校~寫的是中文耶~但是現在的中文,大學校等於大學嗎 ?

從塗鴉巷子走過來,便直接進到學校校區中

↑ 操場在樓下(地下),首爾的地形真得很奇怪,老是覺得上上下下,總不在同一平面上。

晚上在首爾飯店休息時,都會和表妹通上LINE,我說我今天去弘益大學,她說,她是《校園控》,有一次在蘇黎世逛了二個大學一整天...。

問我弘益大學長什麼樣子 ? (我沒用手機拍所以無法直接將相片傳LINE),我說像座森林...

 

走在這被大樹包圍的小路上,會覺得這是在校園裡嗎 ? 要不是校園裡還有很多學生,晚上走起來應該會發毛吧?

因這天已走了汝矣島兩個公園,也小逛了IFC Mall,實在有些累了,並沒有細逛弘大,而我的《咖啡王子一號店》與《弘大停車場街》也被我無奈的捨棄了,本來以為行程中還有一天,特別安排了弘大、新村、梨大...應該可以再過來的,但現在看起來也只能是個殘念 !!

↑ 弘大門口就有ISAAC咖啡,與PARIS ↓ 又與之擦身而過

弘大再見了...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0:42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南韓│弘益大學」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900670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韓
2017/11/20 04:09

原來南韓這麼先進,真的出乎我的想像之外。

廁所不設鎖,我至今沒有聽說過。馬桶不必沖水,類似自動沖水,這個還可以接受。大學景觀如森林,這也的確值得一遊。

跟著你的遊記非常有穿越的臨場感,很有感覺。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20 11:30 回覆:

謝謝珍珠姐

一開始都是我一個人走行程,所以即使有疑問也不知該怎麼問人,

剛好遇見醫學系美眉和雪嶽山導遊,終於可以問一問這幾天下來的問題,也就有了這些答案。

一般南韓的廁所還是跟我們的沒兩樣,只是偶而遇見找不到鎖的情況,但是設在旅遊途中的休息站就真的很危險,畢竟大家都是遊客,不懂為什麼沒鎖,總是怕被人誤開了...

自動沖水(是我沒寫清楚,拍謝),應該是山上沒接水管,還是沒水之類的(外面也沒有洗手台),是很像抽真空那樣,直接吸進去,我也不太會形容...,不過,纜車下來的洗手間,就正常了。

南韓的校園我個人覺得很值得一逛ㄛ~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9 13:30

我也覺得您走錯路很值得ㄟ大笑

偽青年是走植物路線的

像森林的地方都是好地方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20 11:15 回覆:

明明做了功課,得從3號口出來,原來是我當時沒看清楚,那應該是要去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出口尖叫,竟然一看到哪裡有好多家咖啡店就什麼都忘了....

喝咖啡休息時,便拿起手機來看看LINE、部落格...,回(您的)回應,忘了要看接下來的行程了(其實是有些走不動了,早上走很久又遇到地鐵沒位置坐痛哭...)

被我表妹一說,以後應該會比較想去校園裡面走一走吧?!去書店有被充電的感覺,去校園有回到年輕的感覺...在梨大時,我跟香港美眉說,在梨大讓我有好想回去讀書的感覺喔~害羞,她說她一點也不想回到校園,因為她覺得香港的大學讀得很辛苦....

PS: 不只植物路線,記得以前您也常會去學校玩耶~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29 15:54 回覆:

咖啡王子一號店得從6號出口出去,我又搞錯了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