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我問候你媽媽
2007/01/06 18:42:27瀏覽379|回應0|推薦1
男方的父母跟女方一點也沒有關係,一點也沒有所謂的養育之恩,
為什麼女方要叫別人的爸媽叫爸媽呢?

女方丟下自己的爸媽不管,遠嫁男方,這樣的行為不會被指責為不孝,
而女方對別人的爸媽不好,卻會被指責卻不孝?那不是很奇怪嗎?

真搞不懂中國人的腦袋在想什麼?


我是王小姐,與陳先生結婚後,他還是叫陳先生,可是我就變成了陳太太。
稱謂上的轉換倒無所謂,令我難受的是實質的生活際遇:

陳家的大小事就是我的事,而我娘家的事可就不關他的事。
婆婆與媽媽都有慢性病,常常身子不舒適,
結婚三年以來,即使我有事忙,或是自己也生病時,
都得忍著不適帶婆婆就醫,期間看了中西醫無數次,
而她的態度總是像皇太后般頤指氣使。

反觀幾天前,跟老公提及媽媽跌傷了腿,之後他壓根忘了這件事,
連續幾天我自己帶媽媽就醫,電話追蹤復元狀況。
再提及此事時,老公只說了句:「噢,那妳替我問候她!」
更好笑的是,我媽媽因此就稱讚女婿有心。

我們星期日的午餐例行是與婆家共進,而晚餐則與娘家共聚。
然而,到婆家吃午飯,我與印傭須提早一個小時抵達,好幫忙婆婆做飯,
每次一進門,婆婆總是逕將手中的蔬菜遞給我揀,
看不出有一點孩子們回家團聚的喜悅,
只在意我是不是晚了幾分鐘去,是不是少幫她炒了一道菜。

反觀在娘家的晚餐實況:
通常媽媽要我們六點鐘到,當我們在六點時進家門,
飯菜早已香氣四溢,媽媽總是熱情地招呼;
菜色、水果及零食皆針對每個人的喜好而預備。
飯後我們幫忙收拾,媽媽還趕我們去看電視,頻說:「難得回來,放著就好。」

每次看見婆婆對我及媽媽對待女婿之間如此大的差異,
而老公卻覺得那是理所當然時,我就懷疑女人為什麼要結婚?
如果媳婦也能以一句「替我問候你媽媽!」來表達對婆婆的孝心,
也許我們的日子就會好過多了。
老公,可以嗎?



其實兩ㄍ人結婚
除ㄌ孝順自己爸媽 也應同時孝順另一半ㄉ爸媽 不分男女
因為 社會已經慢慢變遷
男主外女主內 演變為常態ㄉ雙薪家庭
但是現代ㄉ公婆們 大部分觀念還沒轉過來 仍覺得媳婦是佣人 不會當"女兒"看待
也因此
當"高姿態"ㄉ婆婆--遇上--"要求平等"ㄉ媳婦
難免冒火花
這時當兒子老公ㄉ 若還像陳先生這調調 那積怨就會越來越深ㄌ

所以 看到這類文章 我只能說這是社會冰山一角
嫁ㄌ人 就生活在這種氣氛中 其實很可憐
大家別再逼媳婦"一定要"孝順婆婆

若婆婆能尊重媳婦一點 將心比心對待 媳婦們一定也會把公婆當自個爸媽來照料
但若遇上"觀念不對"ㄉ婆婆 也替媳婦想想吧

因為30年後 也許這一代ㄉ媳婦 根本也享不到兒子媳婦ㄉ親情
時代變化ㄉ太快ㄌ
30年後ㄉ媳婦 會是什麼樣子呢???
唉 所以當大家力主 放過老師吧 放過孩子吧...
不妨
也放過媳婦吧~

男人可能還要多多再想想 是不是 疏忽了一些東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DER&aid=635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