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好賢慧
2012/04/12 00:18:10瀏覽231|回應3|推薦0

心血來潮的下午,去市場玩"今日好賢慧"的遊戲。

排骨不錯。肉絲不錯。青翠鮮綠的蔬果也不錯。
走沒幾攤已經左提右掛收穫滿滿,忽然腦海浮現一鍋鮮美的魚湯,於是停駐在魚攤販前。

年輕的老闆熱絡介紹各式適合泡澡的魚種,指著其中一條被五花大綁的魚問我 : 「這條好嗎?? 上午還活的耶!!!」這麼貼近死亡時間,心裡不舒服,我搖搖頭。老闆自言自語說著 : 「早上活跳跳,賣到死翹翹 !!!!!!!」

不喜歡傳統市場的雜亂擁擠,但這有趣的市場文化還真是很能給人好心情呀!!

胡亂點了投緣的魚,請託老板代為清理切塊。果然是術業有專攻,等待的同時,欣賞起老闆俐落快捷的身手,然後.........我的視線對上了魚兒的........,那是一雙澄澈明亮的大眼。魚兒體型不大,五口之家的湯品,我買下三條魚,也就是說,一個鍋子裡將飄浮三雙這樣的明亮大眼........。

起心動念間,嘴巴搶先發聲 : 「老闆!!不要臉!!」(嗚....當時到底是著了什麼魔???痛哭)

一直風趣開朗的老闆收起和善的表情,轉身納悶得直盯著我看。接收老闆的神情,直覺是市場裡人聲雜沓將剛剛的聲波吃掉,聰穎的我放慢速度、字正腔圓,又是搖頭、又是搖手、又是點臉頰的比手畫腳重覆聲明 :「不要臉!!!! 不!!要!!臉!!」(嗚.....這真是我人生中難得的帶種時刻呀 尷尬)

老闆停頓了許久,在開始懷疑起他智商的同時,我像被開了天眼般聽見自己的聲音使力說著 : 「不!!!!!要!!!!!臉!!!!!!!!!」當下一糗,趕快遮住被惡靈附身的嘴。(怎麼會那麼後知後覺蛤?????三太子昏)

老闆似乎是明白了。他指著魚,小心翼翼,試探的問我 : 「這個.....不要頭!!???」
「對對對!!不要頭!!不要頭!!!!!!」慌張點頭,原來菜市場也是有專業術語的啦。然後我們一起放聲大笑~~ROES冏

或許是言語和表情的不搭軋,讓老闆一時之間不能明白我的表達。真相大白後,他的逗趣反應迅速回籠,一下委屈的說 : 「哇麥返去甲溫某共。」(譯:我要回去跟我老婆說);一下又拍隔壁攤販的肩,急著訴苦:「她!!!!魚不要頭,跟我說 "不要臉"。」( A豆.......當事人還在現場,好歹留一點面子呀 切)

付錢的時候仍止不住笑,還得低聲下氣頻說對不起,老闆收錢不忘為自己聲援:「我是全市場最忠厚老實的人~」


又到了下結語的章節。
其實,我想了想,關於這件事,也不過就是印證了Nono我從潛意識裡直接投射出來的就是一個謙虛、誠懇、腳踏實地的人,和那些眼睛長在頭頂上的傢伙是不一樣滴呀 !!!!!!!!!!!
眼睛是臉上的五官,這明明就是非常非常非常合理的事嘛......ROES餓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6321538

 回應文章

郁婷
真的是有創意啦!!!
2012/04/16 11:41

哈哈!!!我只能說你太有創意啦!!!!

Cheer up!(NonoSu) 於 2012-04-24 13:58 回覆:
真的是創意嗎??驚訝(喔、什麼、啥)
妹說當時菜刀沒有朝我飛過來,我算是撿回一條命了勒~~~~ㄟˊ咦

Jig Sa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4/15 21:48
哈哈哈~~這真的是經典ㄝ~~看得我心情都好起來了 ^ ^
Cheer up!(NonoSu) 於 2012-04-15 23:47 回覆:
你是藏鏡人?????????
把郎A西敗,丟係你A快漏!!!!!!!!!!!!????????? 委屈

容容
好久沒聯絡~~
2012/04/14 17:25

nono姐

妳好啊~好久沒聯絡了!!!

看到妳買魚的小故事真的好可愛喔~!

我想跟妳說一件事喔

明池的小花~~我已經領養牠了

之間有很多曲折

但是牠現在在我家過的很好

我真的很開心

想跟妳分享~~~ROES加油

Cheer up!(NonoSu) 於 2012-04-15 23:43 回覆:

Dear 容~
一直念著給妳寫信,可是散漫的我老是停留在"念"的階段.......哇哩咧
妳領養了小花???? 這真的很讓我驚訝耶!!當然也是讓我感到狂喜的好消息~
有了妳的照顧,小傢伙終於不用再餐風宿露,眼巴巴乞望旅人的分享。
妳真的是小花的天使來著~~~~~~喜歡
因為環境和作息,養寵物是我不敢嘗試的事,也因為太明白狗狗的熱情與貼心,我更不願面對有朝一日死別的來臨。
妳一定是個非常善良的女生!!小花雖然不會說話,但她一定很珍惜有妳的陪伴 ~
有空再跟我說說妳和小花的故事!!!!!!!!!
謝謝妳帶來這樣的溫暖~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