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漁民嘆 公務員退休太優渥
2011/01/16 00:03:26瀏覽629|回應0|推薦3
 

農漁民嘆 公務員退休太優渥

更新日期:2011/01/13 23:01

台灣的公務人員退休後,最高可享有95%的所得替代率,換句話說,月薪8萬元的公務員,退休後,每個月可以領7萬6千元的月退俸,去世後,他的配偶還可以領一半的錢,這樣的福利,讓其他的農漁民和勞工階層,大嘆實在很不合理。

寒流南下,氣溫直直落,72歲的陳老先生,打著赤腳下田種菜陳老先生的無奈,這些6、70歲的漁民感同身受,同樣是為生活打拼,自己的福利實在跟公務人員差很多。

農漁民的憤怒不是沒有原因,一位月領8萬元的公務員退休後,可以依95%的所得替代率,月領7萬6千元,如果他去世了,配偶還可以領一半的錢,也就是3萬8千元,一直到過世為止基層農漁民的心聲,在上位者聽到了嗎?該怎麼消弭不公義,考驗著馬政府的智慧。


抗議移民署您一紙公文[在大陸驗DNA不能驗證使用,只有在台灣驗DNA移民署才會受理,移民署是否有權限拒絕大陸開出的公證書?]
害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光是驗DNA在大陸花費人民幣2600元在台灣又要花費台幣25000 元。
http://blog.udn.com/NO12
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479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