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研究显示多喝咖啡可能可以延年益寿
2014/09/23 11:31:04瀏覽275|回應0|推薦4


一项政府主导的研究发现,经常喝咖啡的人比那些喝少量或者不喝咖啡的人患有各种疾病的风险更小些,因此早晨喝的咖啡味道更浓郁。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在网上发表了一篇报道,报告分析了50到71岁间40多万男性和女性喝咖啡的习惯,这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分析喝咖啡和健康的关系的报道。

以往对于经常喝咖啡相关的益处和弊端的研究总是自相矛盾的。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可能会暂时性的提高某些人的心率和血压,然而咖啡中也含有数百种罕见的化合物和抗氧化剂,它们都有益于健康。长期以来困扰研究咖啡相关问题的是众多喝咖啡者同时也是吸烟人群,很难去捕捉香烟和咖啡哪个对于我们健康有影响。

为了了解更多,美国国家卫生院研究人员在1995年 和1996年年间对美国退休人员协会中(AARP)229119名男性和173141名女性的饮食和健康进行了问卷调查和分析。直到2008年结果才出来,但是已经有52000人已经去世。

正如预期的那样,研究人员发现一个群体里那些经常喝咖啡的人也很有可能是是抽烟人士。这些人吃的瘦肉偏多,而水果和蔬菜偏少,极少锻炼却大量饮酒——所有这些行为都和不良健康习惯有关系。



但是研究信息表明,一旦研究人员对这些风险加以控制,一个人喝的而咖啡越多,他(或他)死于健康问题的可能性越小。这些健康问题包括糖尿病,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中风,感染甚至包括受伤和意外事故。

总之,那些每天无论身处何地喝咖啡从两杯到六杯甚至更多的人死亡风险在14年间男性降低了10%,女性降低了15%。咖啡和低死亡风险的联系与咖啡饮用者喝是否含咖啡因的咖啡是相似的。

研究的主要领导者,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调查人员告诫说,基于调查的数据显示,只有咖啡的消耗量和低风险的疾病有联系,而喝更多的咖啡是否会改善健康仍然是未知的。最终,费德曼博士说,人们在理解数据的时候应该保守的看待,但是经常喝咖啡的人大可以放心。

费德曼博士说,喝咖啡对健康影响有利有弊,但是喝咖啡是有风险的这一事长期以来一直是人们最大的困扰。但是我们的研究和一些最近的更多研究显示情况并非如此,经常喝咖啡人士大可放心。经常喝咖啡的人和那些不喝的人一样也会有类似的死亡风险,这可能就是有局限的益处。

在研究期间研究人员观察了癌症死亡率,发现在女性人群中喝咖啡和患癌症风险没有联系。在那些每天喝数杯咖啡的男性人群中患癌症的死亡率稍微偏高,但是费德曼博士说这一影响是很小的,有时候可能是偶然的。还有其他一些研究也会分析和咖啡和不同类型的癌症的关系。

费德曼博士说下一步将要研究咖啡里含有的不同成分以及这些成分和提高健康有怎样的关系。



“预估咖啡中含有1000或更多种成分”费德曼博士说。“所有这些成分在不同程度上可能会影响健康。而影响健康的可能是咖啡众多成分中的一种,或者数种混合在一起发挥作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51977561&aid=1749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