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達拉宮下的秘密地道〈上〉
2012/05/27 12:37:02瀏覽20677|回應1|推薦0

引用文章上古超先進的蘇美文明

羅桑倫巴是一位著名作家,也是一個備受爭議的人物,他原名Cyril Henry Hoskin是英國水管工的兒子,既沒有到過西藏也不會藏文,卻宣稱自己被羅桑倫巴的靈魂附身,寫下許多超乎世俗認知的卓越心靈思維,與部份新時代思維相通接近,持續吸引眾多信徒,成為新時代思潮的導引與宣揚者之一。

 羅桑倫巴的"靈魂"自稱是西藏人,七歲時在西藏克波里寺出家,在寺中十一年間,由於他被確認為高級喇嘛轉世,即所謂再來人,受到十三世達賴喇嘛的重視,並令他師事達賴喇嘛的高級助手明雅唐達普喇嘛,接受嚴格的各種神通術的訓練和考核,十三達賴嘛還親授他直屬布達拉宮的喇嘛資格和方丈的職銜。

不過,指稱羅桑倫巴是騙子的世人也不少,通曉佛教或是西藏佛教教義的人,表示羅桑倫巴筆下的西藏生活大多出於想像。因此有人冠之以「蒙蔽者(mystifier)」,或稱他為神秘主義者。對於這一切指摘,羅桑倫巴堅決否認。

無論如何,羅桑倫巴一生寫過十八本轟動西方半世紀的著作,尤以《第三隻眼》和《第五度時空》至今不衰,或許跟他著作中提示深具參考價值的的藏密神通術有關。他可說是歷史上第一個比較詳細地結合自己的學習體驗,公開藏密神通術的人。當今的達賴喇嘛否認認識羅桑其人,但是對於藏傳佛教修持過程的一些神秘現象,達賴仍表示歡迎科學家來檢驗。

以下節錄自《布達拉宮下的秘密地道》,請讀者自行判斷:

在布達拉宮下的秘密地道裡,可能隱藏著開啟世界歷史之謎的鑰匙,這些事情非常有趣動人,我曾對它們深深著迷,所以再回想一次,我所見所聞會令人沉醉,這些神秘知識顯然是西方人所無。

當時我年紀很輕,尚在求學階段,至尊達賴喇嘛常常召喚我去布達拉宮做些「眼通」的工作,他很喜歡我,賜我在宮中活動的自由。

我的導師明雅唐達普喇嘛有一天叫我去說:「羅桑!我近來常想到你精神晉升的問題,我覺得你已到了適當的年齡及階段,可以和我一起學習地穴裡的知識。來!」

他站起來,我伴在他身旁一起走出房間。我們經過了一些正在做例行工作的僧人,他們正在從事布達拉宮內的生產活動。我們一直走入很深的山腹內,到達走廊右首的一個房間。室內幽暗的光線由小窗射入,窗外可見祈禱旌旗隨風輕搖。
「我們就從這兒走下地道!羅桑!我們要帶燈去遊歷連喇嘛都難得一至的地層下秘穴。」

我們在房內的架上取了燈,裝滿燈油,每人又多帶一支備用的,把其中一支大燈點燃之後,我們就走出房間,再往下走。

導師在前面領路,一直向下走了很久,走到盡頭一個房間,我以為已經到了。這是一間儲藏室, 裡面有許多塑像、神像、聖物,還有外國神像以及世界各地送來的禮物,這裡是達賴喇嘛存放暫時用不上的禮品的地方。

我好奇的到處窺看,可是為什麼來這兒呢?我想不通,我以為是要去探險,怎麼會來到這間儲藏室呢?

老師!」我問:「我們走錯了吧?」

喇嘛大師看著我和藹的笑道:「羅桑啊!你以為我會迷路嗎?」他說完向遠處牆邊走去,像在找什麼東西似的,從我的方向看去,他好像在牆上某個凸點壓了一下,那個點顯然前人用石膏粉飾過。跟著我警覺的聽到大石滾動的聲音,是天花板還是地板要塌了嗎?

羅桑!我們很安全,不用怕!我們要從這兒再繼續行程,這裡是踏入另外一個鮮為人知的世界。跟我來。」

部分牆壁滑開,露出一個黑洞來,我不禁遲疑著,我看得到洞裡有一條長徑通往那陰幽的地府,而這個秘密通道也令我驚訝。

我問導師:「老師!這裡一點也看不出有個門,這是怎麼回事?」

導師笑著向我解釋:「這個入口是幾世紀以前造成,而這個秘密保存得很好,除非知道怎麼開啟這個門,否則再怎麼仔細搜查也是找不到的,因為沒有接頭,也沒有接縫。不過羅桑,走吧!我們沒時間討論建築構造了,這裡你以後會常來。」

他說完就走進洞裡帶路,這是一條神秘又漫長的地道 ,我懷著相當顫慄的心情跟著進去。老師等我走過後,回頭來又做了某個動作,一陣震動與隆隆之聲,巨石就在我眼前滾回去遮住了洞口。四周是一片漆黑,我們用油燈閃動以微弱的光照路。

導師領路前行,他的腳步聲在石壁間迴響,再迴響,聲音怪異而陰沉。他沉默地一直走了約超過一哩,沒有暗示來警告一聲,忽然,就在我前面停下來,我撞上了他,嚇了一大跳。

「羅桑!我們要給燈再添點油,換一根粗點的燈芯,現在需要亮一點的光線。照我的樣子做,然後我們再走。」

好了!現在燈光亮了一點可以照路。我們走了好遠好遠,走得我都累得心煩的時候,我發覺路加寬了,而且變成上坡,我想大概我們已經走到漏斗的盡頭,而到了較寬的部分。

繞過了走廊,我看到一個大洞穴,驚叫出 來。洞頂及旁邊閃出數不清的點點金光,是反射自我們的油燈的。這個洞很大,微弱的光線更強調了這個洞的深和黑。

我的導師走到路左邊,在裂縫裡挖弄了一番,拿出一 個金屬圓柱體來,約莫有半個人高,而最粗的地方有人這麼寬,呈圓型,上端有某種我不懂得用途的裝置,看起來是個小小白色的網。

明雅唐達普喇嘛撥弄了那個東西一會兒,然後用他的油燈上端去觸碰它,立刻有光亮的黃白色火焰冒出來,照亮了四周。火發出嘶嘶的聲音,似乎是由於壓力而產生。

我的導師隨即把我們的油燈熄滅,說:「光這個燈就夠亮了,羅桑,我們帶著它走,你來看看遠古以前的歷史。」

他走在前面,手抓著一條小鐵鍊似的東西,拖著這個亮光火罐向前探步,這個東西移動起來並不困難。我們又往地道向下走了很遠,我覺得我們都快走到地心了,好不容易導師才停下來,在我面前矗立著一堵黑牆,上面有一片金板,在板上刻 有千千萬萬個刻畫,牆的另外一邊是一片黑水,好像一面湖泊。

羅桑,注意聽我說,你以後會知道那片水的故事,現在我要告訴你西藏的起源,以後你去探險時自己會證實這些事。」

他繼續道:「等你離開西藏後,總會認識一些人,他們不會像一般人一樣說藏人是未開化的野人,崇拜偶像,沉迷在怪異的祭儀中,而承認我們的文化。羅桑,我們的文化比西方久遠,古老的記錄也小心保存得很好,能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

他走到那些圖畫前面,指出許多圖像或象徵給我看,那是一些動物─不是現存一般動物的樣子─還 有天文圖。不過星星位置與現在不同。

喇嘛大師停了一會兒,然後告訴我:「羅桑,我學過這種語言,我來讀給你聽,告訴你這個古老的故事。以後我和其他老師會教你這種神秘的語言,然後你可以自己來這裡看記錄並且定下結論。你必須努力學、學、學,這樣你才能來探查很多類似的洞穴,它們有好幾哩長呢!」

他站在那兒看了一會兒圖畫和文字,然後把那上面記載的部份史實讀給我聽。他那時說的大部分內容以及我以後所學,不適合在本書中描述,尤其一般讀者不會相信。就算有人相信,其中的秘密,他也許會像過去一些人一樣,為了私利而去利用一些神秘裝置去奴役他人,或者像現在一些國家使用原子武器威脅別的國家一樣毀滅他人。

原子武器(或核子武器)不是什麼新發明,幾千年前就有了,當時就帶給地球極大的災禍,如果人類仍舊愚昧不化,也會同樣帶給世界的毀滅。

從世界所有的宗教教義裡,以及每個種族和國家的歷史裡,都可以找到大洪水的故事,在這個巨大災難之中,很多人淹死,有些地殼下沉,有些地表上升,整個地球的表面都遭了禍殃。

從印加,埃及及基督教歷史中,我們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描述。我們知道這是由於毀滅性武器爆炸而引起,我照著刻畫告訴諸位這個災難是如何引起的!

我的導師盤腿坐在刻畫前面,金色的火光由他身後照射在那些年代久遠的刻畫上,他叫我也同樣坐好,我在他身邊坐下,這樣才看得見他指的是那一個圖像。我坐好了之後,他開始說話,以下是他告訴我的一切: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stery2011&aid=6492203

 回應文章

神秘到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布達拉宮——西藏古建築的精華
2012/05/27 13:55

布達拉宮建於西元7世紀─唐朝初年,至今已有1300年的歷史。聞名於世的布達拉宮,佔地10萬平方米,被譽為世界十大建築之一,由宫堡、林卡、城堡三部分組成。堪稱藏族文化的藝術瑰寶。

布達拉宫是吐蕃赞普松赞干布為迎娶唐朝的文成公主而建。據西藏史册記載,當時在山頂上修起一座紅色大宫殿,山腰修起990個閣樓,周圍還有3道宫牆。今天的布達拉宫,是300多年 前,五世達賴在原布達拉宫廢墟上重新修建而成。

布達拉宮共有靈塔8座,其中五世達賴喇嘛靈塔是規模最大的一座。據記載僅鑲包這一靈塔所用的黃金就達119082兩之多,經過處理的達賴喇嘛法體就保存在塔體內。而十三世達賴喇嘛的靈塔嵌以無數的珍珠、寶石、珊瑚、綠松石等串成的花飾、人物、動物等圖案,形象栩栩如生。

殿內更有一個用20萬顆珍珠串成的珍珠曼陀羅。西大殿是五世達賴靈塔殿的享堂,它是紅宮內最大的宮殿,殿內除乾隆皇帝御賜湧蓮初地匾額外,大殿四周壁畫更是一部反映宗教、歷史文化的珍貴畫卷。

因為沒有圖紙,布達拉宮愈加顯得神秘莫測。在布宮一期維修工程中,曾發現一條從白宮最北邊的小門直達紅宮的100多米長的暗道,它建於何時?為何而建?無法考證。同時,從一期維修工程起,就不斷有地壟發現,截至目前,已經發現8米到 17米深、近0.9平方米到4平方米大小的地壟多達66處。這一切似乎說明探究布達拉宮的秘密永無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