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大陸有兩個節目正傳播著正能量
2015/07/09 23:36:19瀏覽801|回應0|推薦0
中國大陸有兩個節目正傳播著正能量 /做仲學

我在Youtube中看到大陸的兩個節目分別是:「中國夢想秀」及「我是演說家」,從這裡面看到一些不可思議的人物。

例如說有令人動容的孝子,她從小被親生父母棄養,被一名窮得快被鬼抓走的單身老頭因為憐憫這孩子,義無反顧地伸出援手,多拾荒一點東西來養這路上撿來的孩子,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拉拔她長大。

直到他得了重病仍然不辭勞苦,或癌症或肝病等等。作為一個養子自然流露的孝心,想要幫助養他照顧他,卻不是自己的親生父母,所表現的人性令人動容,透過中國夢想秀的節目,希望在場的三百位觀眾按下超過250票的贊同票,讓牆上螢幕的夢想翅膀展翼,能夠完成他的夢想。

他可能是希望獲得大家的醫藥贊助,讓父親能夠有錢治病。

其中有的是後來失明的爸爸,女兒不捨流淚,透過中國夢想秀節目,希望能夠籌一些錢給他父親治病。

而且彼此都沒有血緣關係,而感恩吐哺之心卻遠遠超越親生爹娘的關係,這種強大的正面能量也是默默的,一點一滴的在教化著廣大神州十二億人口,浸潤洗滌千千萬萬人們的心靈。

因此,我覺得這樣的節目很好,很有正面能量的教育意義,它剛好彌補了過去中國大陸文化大革命時代,對人性的扭曲所產生的不信任和無情的漠視,極端的自私和自我保護。

漸漸地這樣的晦暗毒素逐漸淡化散去,注入了新的真善美的種子。

所以中國夢想秀是傳播愛的種子,它不是綜藝節目,不同於「我是歌手」這樣的選秀節目。

「我是歌手」這個節目在大陸也很紅,唱得好的,用真性情真感情,用生命和心靈來獻唱,也讓觀眾聽了淚流滿面,因此被台灣的有線電視台買下版權在台灣播放,因此我們在台灣可以看得到大陸已經播過的每一期「我是歌手」的節目,因為它帶來巨大的廣告商業利潤。

而中國夢想秀這個節目,只能上網用YouTube欣賞得到,觀眾群更廣,不只是年輕人愛看,中年人、壯年人、老年人都愛看,而且掬下的淚水量比「我是歌手」的節目更千百萬倍。

如果你想圓一個能到歐洲維也納學大提琴的夢想,但是家境小康經濟不許可,你希望自己將來有一天能夠站在國家音樂廳,拉著大提琴演奏,你是一名音樂演奏家,成為馬友友第二。

那麼你可以報名參加中國夢想秀,把你的故事告訴現場的三百名觀眾,用你的真誠和真心去說服感動他們,假如有超過250名以上的現場觀眾按下Yes的贊同票,那麼牆上螢幕的那隻鳳凰雙翼就會展開,否則就會伸展到一半又放了下來。

當展翼成功後,你的夢想就代表實現了,會有許多的貴人來幫你,如果展翼失敗了,你就下台一鞠躬,謝謝大家,謝謝這個節目給你有夢想實現機會的舞台,但是你的故事不夠讓人感動,所以中國夢想秀節目有更多不被多數人認同的案例。

例如,曾經有位六十多歲的阿伯,在舞台上表演撐高腳走路,雙手丟兩個球,這麼簡單基本的馬戲團表演,而他的夢想是能夠和姚明站在一起合照,因為那是他的粉絲。

只是他這樣的表演沒有特別讓人驚豔的,夢想的動機引不起觀眾想要強烈協助的意願,所以沒有讓人感動的情愫,因此按下Yes的觀眾不超過100位,鳳凰的翅膀飛不起來,因此夢想達成失敗!

台灣的女性朋友也可以去報名中國夢想秀,假如你想見見港星劉德華,或是喜歡諧星周星馳,站在那個舞台,秀一段你自己的表演,或是自己的作品,親手打了一件毛線衣和圍巾,說是要送給劉德華或周星馳,然後講了一段感性的話語,這一切的一切都希望能和自己心儀的偶像見上一面,握到他的手,就這樣。

看看現場的觀眾給不給賞,如果有超過250的觀眾按下Yes,那麼中國夢想秀節目會主動聯絡你心儀的偶像明星和你做近距離的接觸。

但我告訴你,類似這樣的夢想折翼的居多,主要原因是打不動人心深處,你所表現的是一種範圍較為窄小的小愛。

小愛的私心會引發人們內心的嫉妒,以及排斥感,引發大多數觀眾朋友內心的另一個自我,也就是魔鬼。

還有一位來賓也參加中國夢想秀,口齒不清,形貌不佳,他的夢想是希望能夠尋找到當年救濟他的救命恩人,他好懷念那個人,如果沒有他的幫助,他可能活不到今天。

他一直的找,不停地找,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找到這個人,向他說謝謝。說著說著他哭了,觀眾也哭了,主持人也哭了,我觀看著也落淚了。

而這樣的夢想肯定是正面的意義,因此節目內定是肯定義務幫忙的,事先就依照這人描述的恩人情況千辛萬苦的找到,但按照節目的流程仍然需要在場的300名觀眾按下Yes或拒絕按下(代表No),果然不出所料幾乎得到300位按下Yes的動作,鳳凰的翅膀向上展翼了。

已經找到的恩人由主持人介紹從幕後走出,這名苦苦尋找恩人的民眾見到他熱情的擁抱,嚎啕大哭,這感人的畫面,讓現場觀眾、主持人以及守在螢幕上觀看的朋友又是一陣淚眼婆娑。

好感人啊!為什麼?因為他的夢想出發點是比較偏向於無私的愛,想要回饋的愛,這種能量散發出去,會引發人們內心中的超我意識,激發出天使心,所以想要樂觀其成,幫助這個人,即使他說故事的能力不是很強,口齒不清,相貌平凡,但他的夢想是充滿著潛在的能量飄盪在整個空間之中,讓人想要捕捉吸收成為自己的維他命,因此他成功的達陣。

還有一個比「中國夢想秀」能量更強的節目,就是「我是演說家」,這是一個提供素人表演的舞台,就像「我是歌手」一樣,每次的歌唱表演後,會有評審者決定要不要選你,成為他的團隊,作為下次團體競賽的其中一員。

而「我是演說家」比「我是歌手」更為殘酷的地方是,你要講出自己的真實故事,而不是捏造的,不同於講鬼故事或講笑話比賽,因為不真實虛構的故事,會讓觀眾和評審者聽了不會感動,那麼這樣的演說就失敗了。

但即使是講自己的故事,有的選手在演講到一半時就被喊卡當場淘汰出局,和「我是歌手」的表演者最大的差別是,歌手即使唱得不夠好,也讓他唱到結束,然後經過講評決定錄取淘汰與否。

可是「我是演說家」這個節目,每個參賽選手是講自己的故事,如何的奮鬥或工作經驗,希望透過自己的演說能夠感動人心,但說到一半被卡掉,並不是這個故事的內容不好,而是好的故事被你不怎麼好的表達,或不夠動人的演說方式,在很短的時間內抓住聽眾的心,所以認定你的口才不好,沒有資格成為好的演說家。

因此不會有任何團隊願意收留你,你立刻給我閉嘴,我們不想再聽你演說下去了。

這是一件很傷人心的事情,大家會對正在演講的人慘遭淘汰感到難過,而演說者的情緒也降到谷底,他無法表達內心的深刻故事給大家聽,因為評審者不具備傾聽和同理心的功能,畢竟他們要選的是能言善道的強者選手,而不是感情豐富令人動容的選手,這樣還不夠!他們要的是兩者兼備,所以「我是演說家」是個非常殘忍的表演節目,而自認自己是演說高手的人來自四面八方報名,有來自白俄羅斯的,法國的,也有來自台灣的,而不只是當地的大陸同胞而已。

當然演說的過程一律是用中文演說,那些外國人雖然都用流利的中文演講,但很不幸的慘遭中途的淘汰,還有來自台灣的朋友去講他感恩爸爸故事,可惜說沒多久就被劉嘉玲按下淘汰鈕,好無情的一個劉嘉玲啊。

大家都覺得很可惜,因為有的人講一個親身經歷的故事,不是在一開始就讓人吸引住,先有一個鋪陳然後娓娓道來,到最後才是最精采動容的時刻,可是有的評審者只想從頭到尾都是精彩的,所以主觀的認定他不合格,我不想聽了,因此看這個節目心臟要很強。

「我是演說家」能夠達陣的,都散發著非常強的正面能量,因此我喜歡「我是演說家」這個節目更甚於「中國夢想秀」。因為它可以吸收大量的正面能量灌注在我的體內,讓我對人生充滿著熱情和朝氣。

回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2566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