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月份颱風像母雞下蛋,第一組名稱即將用完
2018/09/18 23:04:09瀏覽837|回應0|推薦1
八月份颱風像母雞下蛋,第一組名稱即將用完 /做仲學

今年2018年八月份的颱風已經打破歷年記錄了,從8/12開始,每天誕生一個,像母雞下蛋一樣,一天生一個。

8/12 麗琵
8/13 貝碧佳
8/14 赫克特 <--來自中太平洋的颶風
8/15 棕櫚
8/16 蘇力

國際氣象組織針對發生在西太平洋熱帶氣旋所產生的颱風,共有14個國家或地區參與命名,建立完成颱風名稱資料庫,不斷反覆使用。資料內容分成五大組,每組有28個,總計140個颱風名。截至9/18為止,第一組颱風名稱即將用完,剩下最後一個「潭美」,筆者預估九月底或十月初會誕生,編號為第24號颱風。

這個預測神準的機率很大,但不一定是百分之百,有可能第24號颱風是來自中太平洋的颶風,一路往西穿越東經 180度,成為外來的洋颱風,就像第17號赫克特颱風那樣。

2018年颱風名單




2016年颱風名單




2017年颱風名單



延伸閱讀:

今年最有趣的颱風為什麼是赫克特?
印度人好奇的問我為什麼台灣人不稱氣旋而叫颱風呢?

回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11618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