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質
2014/09/23 23:45:18瀏覽164|回應0|推薦1

(cybrarian77  CC BY-NC 2.0)
最近常想起大學時期的某位朋友,他英、日語能力都很好,常常看他和外籍生談笑風生,我只能在一旁乾瞪眼。記得他以前分組報告時,常常是自願上台口頭報告,他總是一副懶洋洋地抱怨:我最不會找資料了~生性害羞的筆者當然是樂觀其成,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有自願上台的一天吧?哈哈,這大概就是特質了。

李白著名的<將進酒>一詩中,最耳熟能詳的一句詩詞就是天生我材必有用。想必大家非常了解此句之意,但各位是否想過自己的特質,也就是我材」是甚麼?
每個人出生時按照著個人的外表、內心與想法不同,因此具有各自的特質,隨著特質衍生出不同的才幹,是無法讓別人取代的喔!這就如同五穀雜糧各自擁有不同的養分及口感,這種雜糧是絕對無法取代另一種一般,你所擁有的特質是他人一輩子也無法取代的!

在群體生活中我們一定曾遇過,在某方面當中,大家總是認定只有他可以辦到,他就是那方面特質的王阿,除了他誰都不行,非他去辦不可。然而,有些人可能會心懷不滿,猜忌忌妒那做得到的人,不瞞各位,身為天蠍的筆者真的很容易忌妒別人擁有的特質耶!但,心臟在怎麼重要,沒有肝難道能存活嗎?每個人的特質不同,找出你自己的吧。重點是每個人都必須要按照特質來做。而且大家都要合一來做才行,若因為特質不同而爭吵就糟糕啦。馬太福音12:25提到: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為荒場;一城一家自相紛爭,必站立不住。並非全體都去做就可以成就。大家不僅要合一去做,也應該要按照特質去做才可以。

那如何找出自己的特質呢?我的老師告訴我:
就像別人不知道你的心情一樣,自己的特質唯有自己才知道。
若自己不去做,人們也不會認定「你自己的特質和才幹」。
若自己不去做,自己也無法找到「自己的特質和才幹」。
所以別畫地自限了,去做做看吧,也許能開發出自己也不知道的才幹呢!
2014.9.2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ningStar777&aid=175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