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點播】壓縮的回憶 (附圖文:靜思語)
2023/04/10 22:01:27瀏覽20|回應0|推薦0

【故事點播】壓縮的回憶


昨天一早,接到同事小梁的電話,他女兒在淩晨出生。電話裏,聽得出小梁的興奮和隱隱一點緊張。突然面對一個完全依靠自己的小生命,新手爸媽們多少總能體會到這種不安。

昨天下午,忙完手頭的事情,我就去商場買小衣服。憑著自己帶寶寶的經驗,稍微推算,小梁的女兒到什麼月份大致能穿什麼尺碼的衣服。不一會兒,我就選好了五六套小衣服,薄的、厚的、大的、小的,應該能幫他們撐一陣子了。

今天中午,抽空去了醫院,看望才出生兩天的小傢伙。小梁給我講述孩子出生的前前後後,激動得語無倫次。一邊聊著,小梁翻看我帶去的衣服,很吃驚地問我,有兩件衣服怎麼大那麼多。我告訴他,小孩子長得特別快,那衣服看著大,等寶寶四五個月應該就可以穿了。

小梁嘟噥一句:什麼時候她才能四五個月大啊,過得太慢了。我笑,很理解他。雖然小梁才照顧女兒兩天,但已經很疲憊。小傢伙一會兒吃奶,一會兒拉尿,睡不了長覺,大人只好跟著受累。這種狀態下,感覺時間是過得很慢。

我覺得快,是在回憶的時候。比如,突然有一天,發現寶寶怎麼可以自己站起來了,才意識到已經過去七八個月了。在一天天熬的時候,覺得手頭有做不完的事,大腦好像一刻清閒也得不到。回憶的時候,卻感覺一切像是一閃而過,好像是被壓縮過一般。偶爾談起來,好像每個人都是同樣的感覺。

也許,正是因為記憶常常是被壓縮的,我們才更應該用最達觀的態度面對身邊的事。再甜蜜、再幸福的事,也終有要過去的時候,再回憶起的時候,感受已經完全不同,所以更要珍惜手頭的美好。再辛苦、再痛苦的事,只要熬過去,回頭看的時候就發現那其實很短暫,所以在忍受的過程中沒有必要自怨自艾,放開胸懷、坦然面對、心懷感恩也就夠了……

作者:Jamine 新三才
------------------------------------------
這裡是學生、家長與老師們的共同平臺。
大夥一起為孩子開一扇窗,點一盞燈,
在孩子需要的時候,給予牽引幫助,找到他的希望和未來。
如果您覺得我們所發表的圖文『棒』
懇請您 按『讚』與『分享』,讓更多的朋友們都知道
www.facebook.com/epochtimes.tw


感恩 fong姐 Facebook 分享


 

靜思語:

我意識到,無論我多想找回過去的一切,過去依然永不回歸。

人的過去是一場電影,只能遠遠地看著,不能走入。

人的過去是水中的倒影,只能默默地注視,一觸即碎。

上帝只有在人的正面安上眼睛,是要人們看著前方,不要頻頻回頭。

—— 陳村《陳村碎語》

 感恩 fong姐與網路好友 Facebook 分享

 簡單生活˙智慧愛 wisdomlove 美麗笨女人 祝福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a5168&aid=17887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