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苦的抉擇
2023/04/10 06:57:17瀏覽5|回應0|推薦0

╰*╮點一盞心燈     劉墉 ╭*╯

凶暴的敵人,一步步地接近,躲在樹林裡的人們知道,

只要被發現,就將全部遭到屠殺,男人抽出尖刀,

將幼小孩子的喉管割斷,以免他們發出驚恐的哭聲,

黑暗屏息中,可以聽見仍然抱在母親懷中,

卻已死亡的幼兒滴血的聲音。

這是一段二次大戰時,發生在中國北方的真實故事,

由於一個被割斷喉嚨丟棄的孩子,後來為善心人所救活,

成年之後尋親,才被世人知曉這段悚人聽聞的往事。

有人問那孩子:『你恨不恨你的父母?』

孩子說:『如果當時我是父母,也會那樣抉擇。

     而且若不那麼做,今天也就談不到親人重聚這件事了。』

有人問那母親:『當妳的孩子被割斷喉管時,你為什麼能不痛哭?』

母親答:『因為我當時已經想不到悲哀這件事,更被剝奪了哭的權利。』

當人們做最痛苦的抉擇時,常沒有痛苦的權利,

而當痛苦被喚起時,抉擇卻已成為了往事。


版主a叮嚀:

美麗與哀愁總是並存著,從來就沒有什麼是可以十全十美的;

但是我享受於所有不完美中的圓滿。。。。。。

只因所有殘忍的事實背後,都有著一道被我們所忽略的彩虹;

傷人的並非事件本身,而是我們對事件的看法。。。

。。。。。。。。。。。。。。。。。。。。。。。。。。。。。。。。。。。。。

正如那位在第二次大戰中,被割斷喉嚨丟棄的孩子,他不恨,

因為他深深懂得珍惜,更能領悟雷陣雨後會有彩虹的道理;

而在這事件中,值得慶幸的是大家都還活著,

而這對母子也終於再次重聚了。

沒有人可以獲免遺憾,更沒有人可以一生都過的平安喜樂,

值得學習的是如何看待生命中,所有不完美中的圓滿。

很開心。。。我做到了! 希望大家也能做到唷!

唯有懂得接受壞日子的殘心,才能體會出人生的真諦。。。

 

╰*╮ 小小心靈雞湯 願與您共勉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a5168&aid=17886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