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野兔漫遊~東方大飯店
2006/08/21 02:28:16瀏覽2951|回應29|推薦79

《童話故事》頑皮小野兔

在美國中西部印地安納州的鄉下,有許多玉米田和樹林,和幾戶人家。

其中有個樹林裡,住著一隻小野兔,那就是帥帥的我啦 (圖一)。

我身上有淺咖啡色的毛,一撮白色絨毛的尾巴,跑起來一翹一翹地很神氣。

不算短的耳朵,用來當天線,可以偵測周圍的情勢,精確又好用極了!

我喜歡到別人家用餐,因為我是不吃窩邊草的。

從樹林看出去,有戶人家,有個別緻悠雅的後花園。

裡頭住著一隻睡美猴和一個小龍包

小龍包會指揮睡美猴種植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及香草。

他們有時候會種一些奇怪的植物,大概是源自亞洲。

有些好好吃,有些我不愛吃。不論如何,趁他們不注意,隨我吃到飽。

所以,這裡便成了我這小帥兔的~東方大飯店(Oriental Buffet)

我的最愛是地瓜,睡美猴和小龍包管它叫「蕃薯」或「韓吉」。

不論他們怎麼藏,我就是可以找到並挖出來,大塊朵頤 (圖二)。下圖圓圈裡左邊是咬了一半的地瓜及兩片剛冒出來的嫩葉,稍後也被我一口吃掉。右邊的高個子是向日葵的莖,睡美猴播下九個種子,三個發芽,也先後被我「迎頭痛擊」,就嗚呼哀哉了~

對此,小龍包氣得像冒煙的紅豆包,還寫了篇「重返犯案現場」紀念我的行為。我則躲在樹林裡,不好意思地遠遠瞧著。

口乾舌燥怎麼辦?有哈密瓜藤,枝葉茂盛,消暑解渴,隨口可得 (圖三)。

咦~鐵網隔離?這可難不倒我,我把網兒撞開,腦袋探進去,卡滋卡滋地咬,喔偶... 好像咬錯地方了...  整株哈密瓜都垮下來了...  (圖四) 乖乖不得了,又闖禍了,快跑!

這兩顆萵苣,也在兩星期以前被我吃了,兔媽媽還誇我乖,愛吃青菜,以後長大頭好壯壯,競選健康寶寶 (圖五)。只是,小龍包都快氣炸了,幾乎要變成叉燒包了。

吃飽後在葡萄樹蔭下小睡片刻,真是寫意的生活 (圖六)。

我偶爾也偏食一下,不過這個好習慣使得後花園有些植物得以倖存。

像是小蕃,小茄,小辣椒,這些是睡美猴今年五月底種的。看他天天澆水,蠻辛苦的,期望他們早日成熟,通通變紅了,我再來好好地試吃 (圖七)。

還有那個阿葡和阿萄,長在架上太高了搆不著。這回只好期望我長大,才能嚐到葡萄的滋味。

因為嘴饞,地瓜葉只要冒出來就被我一口咬了,根本沒有長大的機會。所以,睡美猴在地瓜園上搭起一個架子,網子周圍還打下長釘固定,確保我撞不開來。

現在只能在加護鐵欄旁,轉頭看著裡頭一息尚存的地瓜葉子,低頭啃著睡美猴為我留在外頭的半片地瓜 (圖八),睡美猴還是蠻夠義氣的。

幾天以後,我眼巴巴地望著裡頭的蕃薯葉,心裡唸著:地瓜葉呀快快長大,等你們長出護欄,我又可以跟小龍包搶吃葉子了 (圖九)。

P.S. 睡美猴跟我說經濟不景氣,汽油價更高,大家要共體時艱,等蕃薯葉長成後大家一起吃。由於暫時沒有蕃薯葉,只好吃青草囉。想看我吃草的英姿嗎?以下有精采片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408629
 引用者清單(3)  
2008/07/21 06:02 【睡美猴的城堡】 採草莓
2007/06/10 23:18 【睡美猴的城堡】 香草花園
2006/10/02 05:08 【睡美猴的城堡】 田園早餐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貓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到飽
2006/10/29 15:01
啊 哈哈,實在太可愛了,你們家真的是吃到飽的大飯店耶!多麼豐盛的水果蔬菜呀,吃完後還可坐下來賞花呢!用小兔第一人稱來寫,實在太有趣了!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有聲有色 !
2006/10/10 03:16

Hi 睡美猴,

我知道小野兔的天敵哦 ! 那就是 ~~ 貓 !

試試看 !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6/08/31 11:06

感謝大家來訪推薦,小兔子賣力演出值得欣慰,猴兒喜歡讀大家的留言。

要謝謝繡花枕頭之前送 MV 到猴兒的留言簿,猴兒循線發現了 YouTube ,然後試著連結自製影片成功。

亞薇,好可愛的三杯兔!

Tania C. ~ 在 Walmart, Lowes 或 Home Depot 的 Garden Center 可以買到蕃茄、辣椒、葡萄及哈密瓜小苗,還有各式種子,農夫市場也可以找到當令植物。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超讚
2006/08/29 13:28

呵呵..

有發生一場猴兔大戰嗎?

Monkeyboy家的菜園真的好豐富喔...^^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喔
2006/08/28 20:33

拍拍手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杯兔
2006/08/25 13:23

Tania 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a good story!
2006/08/25 11:47
This is a very great and funny "story".  I am just wondering where you can get these seeds in USA, as I would like to get some of the seeds to plant in the backyard.
I can't change the direction of the wind, but I can always adjust my sails to reach my destination.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有一寶兔
2006/08/24 06:56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笑屬我了

你和小龍包真得很享受田園之樂耶

又多了小野兔來參一卡  生活更加精采了

睡美猴  蘭若我實在服了你  還將之錄影存檔以備案嗎  嘻嘻

看了你們夫婦倆的這兩篇文  真可逗了我

感謝有這樣的你們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精彩!
2006/08/24 02:54

我要是兔子,

馬上搬到你家院子去……

不但草能吃,還有地瓜免費供應,

更重要的是,

還可以上「電視」!

簡直是「兔子天堂」!


瑰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玉兔,報到!
2006/08/23 13:24

搗……藥……?!

呃……

看在睡美猴和小龍包快要過中秋節的份上,那……好……吧……


寫文章夢想三宅一生,搞出版弄得四庫全書。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