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兒圖書 3) 深山留學夏令營
2013/08/22 10:49:45瀏覽595|回應0|推薦2

    今天要介紹的這一本書籍,是我在圖書館特別挑選的。

因為大小寶貝在閱讀上的差異,也因此在幫小孩選書的時

候必須特別留意。這次這一本書籍是有注音的故事書,書

本厚度適合大約中年級以上的小朋友閱讀,因為書中有一

些友情的描寫,以中年級以上小朋友比較能體會。

    這一本書籍我自己也有整本書全部閱讀。我覺得書後作者

寫的結尾真好,作者提及小孩都有無限可能,和小孩在一起,

自己也會變得正面能量多且有向前的力量。足感心耶

    書中的深山留學夏令營的構思來源是由於少子化之下,日本

也是很多小學面臨招不到學生,尤其是偏遠區域。所以很多學

校會舉辦類似推廣校園的活動。在台灣,多年前開始,也是有

這樣的活動與計畫,偏鄉地區的學校一所所幾乎都找出特色,

有了新的面貌。

    書本中的這個活動為期一個月,我覺得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體

驗。想起去年大寶貝的學校也有舉辦與姊妹校的多元文化交流,

不過美中不足時間很短,只有三天。

    去年大寶貝剛拿到老師給他的報名表的時候高興的不得了,

因為他只有看到"玩"的部分,回家後還幻想住的地方是不錯的,

頻頻問我是不是高檔飯店?(真是舒服日子過慣了!) 那是不是豪

宅?(想太多!) 哇哩咧  。後來出發之前,每天在學校要多花時間

準備一些科學活動的機關設計,天天哇哇叫的!

    終於坐車出發了,去年他寄宿的人家是一家瓦斯行,這真有別

於他在都市中生活的時候所能想像的日子。回來後,頻頻告訴我

在那裏的小朋友真的甚麼都沒有,連鉛筆都是用到很短很短都還

在使用,而畫筆更是少的只有一盒缺許多顏色的,這和他在家裡

有兩大箱美術用品可以任意使用的情況截然不同,令他訝異!驚訝(喔、什麼、啥)

    大寶貝去年的經驗,在他閱讀這一本書籍之後,更有感覺可以

體會這樣的營隊活動。這也是當初我挑選這一本書籍,除了要讓

小寶貝加強閱讀之外,另一個深層的用意~~ 我希望孩子能將日

常生活曾經經歷過的與書本連結,做更深層的思考。

    與大家分享~  三太子開心

----------------------------------------------------------

  書名:  深山留學夏令營

  出版社: 新苗

  出版年份: 2010.02

   參考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4306 

  參考圖片 : 深山留學夏令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820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