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前行
2022/07/14 18:15:06瀏覽1315|回應0|推薦17

2022年過了一半又半旬的月份,剛過小暑,下週大暑,然後進入立秋,這頭陽光熾烈的讓人不想與之共舞,那頭每日輪轉著無法視而不見的世界大小事,日子隨著日出日落有著物換星移,歲月倒是不聲不響地往每個人的身上狠刻著痕。

在這資訊已經不能只用氾濫來形容的年代,需要具備甚麼樣的裝備才能讓每一前行的步伐是日後真正能感到的歡欣喜樂,這,是一個蠻值得深思的議題。

昨日夜裡,睡夢中見著了父親。夢中和父親同遊,父親開朗的笑聲、渾厚的聲嗓如同往昔,我和父親一同逛街、一同乘船遊湖、一同參加華麗的盛宴,父親離去前,殷殷叮囑我生活瑣事,夢境的時光是美好的。分享一篇2018年於FB的文章,我想,父母對子女最大的掛念是如果哪一天自己不在了,子女的日子依然好好過,是平安與快樂的。足感心耶

聽著 「Amazing Grace」,憶起夜裡的夢境,手指敲著鍵盤,心中是一抹甜甜的。希望天上的父母放心,也希望在世的親人一切安好。喜歡

 

 

FB Articles

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下午10:45

這季節,雨落不下,空氣裡盡散著霧茫茫,白天的熱度足以令人昏沉,看似一切既沈又重,怎奈,日日午後,天這般清澈湛藍,散步港邊竟也顧不得烈陽毒辣,陽光下的海面似乎閃爍著淘金客喜愛的金色流沙,微波粼粼一陣一陣地高低起伏。揪著衣角遮點陽,看海成了熾烈與平靜的拉扯, 隨著微風,浪擁向岸邊,它們彼此撞擊,「嘩~嘩~」卻不與當下的「靜」有所違和 。在這思念的季節,適合聽海。🎶🎶🎶

       年少時,你(妳)寫詩嗎? 不談「不學詩,無以言;不學禮,無以立」,此時談,太沉重。這刻,僅談「寫詩」。《詩文學思想》擺放書架上已有些時日,原本該將它歸隊圖書館,但是,大兒子說要留下,寫詩可參考。於是,幫它找來兩位隊友 《詩與詩學》、《彷彿若有光》,希望能如前者封面提及「你也可以因為看懂一首詩,進而作詩」的閃出光芒,並且謹記「詩有四鍊。鍊字、鍊句、鍊意、鍊格。鍊句不如鍊字,鍊字不如鍊意,鍊意不如鍊格」。😊

       陽光熾烈下,窩進高美館是一種不錯的選擇。目前其中一個展覽《空間・詩・人:李光裕創作研究展》是由107年3月31日展覽至至7月15日」。在觀者不多、有足夠時間,並且 靜得下心佇足作品前欣賞,拿起相機或手機抓穩角度拍攝,回頭,整理相片,見到如同作品名稱想傳達的意境。另外,高美館有幾處大片玻璃幕的木椅休息區,那裡,由館內往外有極佳的賞日美景,尤其欣賞日落,我都稱它們為「秘密基地」。🍀

        今年,是父親離開10週年,是母親離開5週年。每一位子女對父母表達愛意與孝心的方式不全然相同,但是,如果是真心、是誠意,我相信天上的父母一定能收到。就如同母親知道我會掛念,清明節前夕入我夢中,引領我見到她開的精品店,浪漫的玫瑰圓形入口,遠遠見到母親和父親開心且忙碌招呼客人,雖沒多招呼我,但,店內熱絡的氛圍讓我放下一顆牽掛的心。清明節前,外子陪我去了趟橄欖園,因我忘了帶紙巾,外子突然拉起襯衫衣袖就這麼擦擦照片,在我還是訝異的一張臉望著他時,他笑著說「妳不是說有髒髒?」我想,天上的父親與母親應該有收到女婿的心意吧!💖💖💖

        邁過清明,生活的發條要上緊些了。日子繼續過,腳步繼續向前走~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17575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