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夢似幻 上篇 給自己的一個故事
2015/01/21 04:55:06瀏覽244|回應1|推薦12

到底我最初要來這裡的原因是什麼?逃避現實,或許是尋找我的生存意義?

不管怎樣也好,最後我還是受不了一切的醜陋和壓力,決定要自我了斷。

自殺前,我把早就寫好的遺書放在桌上。我換上自己最愛的衣服,打扮的漂漂亮亮。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用心的打扮。我穿上鞋子靜悄悄的從房間裡的窗口從後園裡逃出去,去一個他們找不到的地方了結我窩囊的一生。

但再次睜開眼的時候,我卻看見一個我最熟悉的地方。

"…………這裡是……我的家?"我並不感到吃驚,心想自己也死了,會見到這幻象也不稀奇。

我望望身上的衣服,跟自裁前的一模一樣,黑色長袖的連身裙,黑灰間紋的長襪子和一雙黑色的皮鞋;不過不同的是,衣服上都完好如初,沒有沾上我的血。我又四處張望,這是我曾經最熟悉的地方。我走近窗口,馬路上的車輛還是一如既往的忙碌,周邊充滿著綠色的植物,有路人在公園裡散步。

這一切看上去是多麼的真實。

"……實體?"我不經意的觸碰到客廳裡小小的飯桌,我愣住了,那冰涼和堅硬的觸感從我指尖上傳來,連觸感也多麼的相似。

"喂,給我讓開!"旁邊的門突然打開,一個身穿四角內褲的男人撞開我,徑自的走到廚房裡。我一聽就知道,他是我的二哥。

"鎖上了……"我走到自己的房間,發現門被鎖上了。我用在鞋櫃上的鑰匙把門打開,裡面的人看見我後嚇了大跳。

"……………妳是……我?"我看見'我'躺在床上看漫畫,她臉露吃驚的看著我說。

"是啊,想不到妳光看我的樣子就知道我是誰。"我想不到她會一看就認出來,並沒自己想像的蠢笨。

"與長相無關,只是身上帶有的氣質和感覺相同而已……不過還真的難以想像我竟然看到'我'了,真有夠像二次元才有的情節。"她繼續低頭看漫畫,我進入把門關上。

"……'雪雪'啊,不管怎樣也好,既然我能回來這裡,我有事想'請求'妳。"我故意用'我'朋友常用的花名叫她,單刀直入的說。

"說。"

"讓我替妳上學。"

*

一大清早,我換上校服後攝手攝腳的開了條門縫看著父親出門後,自己才出來。

"……父親……"我拿起桌上放著的一百元紙紗,想起這時候跟他的關係糟透了,明明什麼也沒幹就莫名的被罵了,想跟他溝通也沒辦法。

"喂,給我一百塊,家裡沒吃的了。"

"嗯,別亂來而暴露了我的身份,他在家的就別出來。"看來她知道我討厭有人叫我的名字,我囅然一笑的提醒,自家兄長每天都在家裡蹲,她可不想有麻煩。

"知道了。"

我準備好一切後穿好鞋子便出門去,走著從前上學的路,很令人懷念。乘著巴士來到學校,果不其然,曾經的好友就在我'身後'。

"喲……雪雪?"夢從後面拍我的肩膀,有著半點猶豫的叫道。

"……嗯,都不認得我了?"隔了那麼久的時間,見到她我都不知道該用什麼的表情。

"妳看上去瘦了很多……是說,感覺妳跟以前很不同耶!"

"人怎會可能一夜之間就瘦了那麼多,妳平常都不留意'我',又怎會知道?"

"可我差點就認不出來啊……"

"……對了,我記得小禮堂裡好像有兩架鋼琴啊?"

"咦?我不知道啊?"

"明明就是妳讀的中學……算了,我自己去。"

"嗯……但這應該不能亂動的吧?"

"沒關係,被罰一兩次不會死的。"一起走到學校裡,我二話不說的往小禮堂走去。

"……真的。"我死盯著古舊的鋼琴放在那裡,無視四周的人坐在鋼琴前,深吸口氣演奏起來。快速的旋律讓人聽上去很愉快高興,曾經為演奏這首曲而練習了整整一年,感覺這不是沒意義的。琴聲吸引到同學好奇的目光和注意,紛紛包圍著我看。

"……四手鋼琴曲可不一定要兩個人才能夠彈出來,但只有一人,卻未能把其精髓好好發揮。這首曲是我一生中最愛。"我緩緩的開口說道,心裡膨拜的心情再也忍受不住,使我不禁哭起來。

"喂!妳知不知道沒經老師允許是不能碰那鋼琴的?給我下來!"突然有人在吆喝我,所有同學也驚愕的紛紛散去,我不理會的繼續完成我的彈奏。

"對不起,我不知道……老師……老師!!!"我站起來道歉,卻發現對方是我的英文老師,我滿臉驚喜的沖上前撲抱她。

"什、麼??!"

"老師……我終於見到您了……我有很多話想跟您說,更想讓您看看我的小說,謝謝您!現在的我還開始有自己的粉絲!"

"妳還好嗎?"我走到伊穎的身旁,她正好在看今天的報紙,她突然的一問,我愣住了,認為她在說今早的事。

"當然很好。"

"…………美雪妳變了很多。"她的直覺很敏銳,我頓了下,苦笑一聲。

"好了,上課了,課長派書。 "不知何時,商業課的老師已經進來,吩咐某班上最煩人的傢伙派回課本。

"好了,我來派,妳坐下。 "我正想到後面的櫃子拿書,他就早早的拿出來,緊緊的抱著。

"……那好吧。 "我無奈的嘆了一聲,只好乖乖的坐下,讓他來做。

"王……雪餘霜……厲害啦,小說家的筆名! "

"…………筆名…………謝了。 "提起這個名字,我恍然大悟的看著我課本上寫上的名字,我微微一笑,想起這名字的意思。

雪餘霜的其中一個意思……不需要多餘的傢伙。

"哇……今次不打我。 "他愣了下,挪揄道。

"……艾琳琳。 "

"怎麼了? "坐在我旁邊的女生在偷偷的使用手機,看小說、玩遊戲。

"……艾琳琳,轉過來。"

"又怎麼了……唔!?"她有點不耐煩的轉過來,我馬上就親上她的嘴,但很快的感覺到有哪裡不對勁。

"開心點嘛,我們好久都沒約會了~"我黏著艾琳撒嬌,半開玩笑的說道。我知道她還在為那件事生氣,不過我也道歉了,還被老師罵了一頓。明明說過這些事情不重要,還是因為我所以才不願意?畢竟初吻就給了個女生,還是我這種人吧。

"什麼約會啦!妳不是說要剪髮的嗎!?"艾琳對我反白眼,對我不斷拉她四處走而感到不滿。

"啊!我想吃這個!"我故裝出一副興致勃勃的樣子指著快餐店門外的餐牌說著,拉著她進去。

"又來啊……"艾琳無奈的嘆息道,認命似的跟我進去。

"好了,買了兩盒便當又買了香蕉奶,我都沒錢了耶,不過已經滿足了。"

"不愧是吃貨,花光零錢就是要吃!"晴豎起姆指說,以前跟她一起的時候都覺得自己也變了個傻勁兒,這一切都很懷念。

"嘻嘻……那我回去了,小巴來了。"我笑了幾聲,走到小巴站跟她道別。

"嗯,再見。"

*

回到家,我先到哥哥的房間進去看看,發現對方早就出門了。我打量著裡面最顯眼的模型,那是一個穿著藍黑色戰鬥服的銀髮男生,服飾能強調他那苗條的身材,俊俏的臉蛋毫不吝嗇的掛上一副好看的笑容。

"渚薰……嗎?"我一看就知道,這是我近期最愛的動漫人物。

我嘆了口氣,看著對面自己那緊閉的房門下定決心,我脫鞋後鎖起大門,走到廚房拿了一樣東西藏在身後然後走到自己的房間裡。

"我回來了,謝謝妳,幫我一忙。"看見她躺在床上背對著我,我宛然一笑,放下書包後把房門鎖上。小小的房間裡十分狹窄,長期的關上門窗,房間裡的空氣不流通使我還能嗅到她吃過披薩的氣味。

"沒所謂,反正我今天不想上課……那個是留給妳的,反正我吃不完。"她指了指床邊盤子裡的披薩,然後繼續低頭用手機編輯著自己寫的小說文。

"…………真的謝謝妳啊,妳明明應該知道我意圖不軌才是,竟然還這樣做,是想挑起我的良心嗎?"我面無表情喃喃說道,很多事情我早就放棄了,因為我的心早已沒落。

"……妳這是什麼意思?"她轉過頭,不解的問道。

看來我錯了,雖然同是自己本體,但不同的環境就是制造不同的自己。現在的她,是不會知道我心境上已出現了極大的變化。

"來。猜。猜。看。"我慢慢的跨上床,露出燦爛的笑容接近她。

我渴望愛,渴望能得到別人的關注。

"咦……妳、妳想幹嘛……嗚唔!?唔唔!!!!"

不惜一切的代價。

"乖,安靜點。"

她察覺到我的不懷好意,她驚惶的坐起來,不斷退後。我宛然一笑,猛然的撲上去摀住她的嘴,用力的把她按倒床上。把預備好刀拿出來,毫不留情的往她的身上斬下去……

TBC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20339286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8 22:18

嗯,我想這個雪雪不是妳,不然她怎麼不知道妳要殺她~還是她就是妳,所以躺著乖乖給你殺,以免妳殺不到...

我來當妳粉絲好了。

☆小雞饅頭☆(Miyuki628) 於 2015-02-09 23:50 回覆:
看下去就知道了0w0 你突然的告白我很感動喔!我雖然不太介意粉絲什麼的(因為沒有), ,知道有的時候我會得意忘形 _(:3j<)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