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紫/紫黑】地心引力
2014/07/28 05:37:47瀏覽2909|回應0|推薦6

標題什麼的亂改的,所以無視好了(不會改什麼好名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二號,在哪裡……"

"黑子?"火神看著在找什麼的黑子,停下換衣服的動作。

"抱歉,前輩們就先回去吧,我要找二號。"

"啊啊,我想二號又跑出去玩對吧?那我們先走了。"看見這平常發生的事,日向揮手示意離去,其他人跟著他逐一離去。

黑子趕快收拾東西後四處尋找二號的蹤影,只見四處都看不見他,只好拿起書包出去尋找。在經過神社時,終於發現到二號在跟某高大的人在玩樂。

"……二號?"黑子輕喚著那小狗,慢慢的走上前。那抹熟悉紫色的身影出現在他的面前,使他不禁停下腳步。雖然他倆的學校距離不算是很遠,但會在街上偶遇,這是第一次。良久,他見天色漸昏暗起來,只好上前跟那人打招呼。

"……紫原君,好久不見。"黑子走到紫原的面前彎下腰,少年清脆的聲音平淡的響起。

"欸!?是、是小黑……"眼前的紫髮男生聽到突然響起的聲音,不禁停下手上的動作往前一看,看到那抹淡藍色的身影不禁吃驚起來,想不到會在這裡見到他。

從那在W.C.戰後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甚至可說這是隔了幾年來第一次單獨相處。每次單獨相處,他們都在沉默,有的只有紫原吃零食的聲音,幾乎都不會向對方搭話,應該說是沒這必要吧。

"謝謝幫忙照顧二號,紫原君在幹嘛?"黑子抱起二號關心的問道,不管是那一向面癱的清秀臉孔和那把不帶過多情感的聲音,都讓他感到很懷念。

原來那小狗是他啊……

"嗯?跟二號玩啊。"紫原悶悶不樂的答道,語氣中除了懶慵慵的聲音外帶有膚顯而不耐煩的感覺。

"請別膚顯我,紫原君是迷路了嗎?"黑子面上不帶任何表情說道,很有耐性的問道。

"……"紫原並沒回答,只是繼續低下頭生悶氣。黑子嘆息,然後放下二號,在褲袋裡拿出一部跟主人相同顏色的手機。二號看見紫原不開心的樣子,走過去用頭又蹭又舔的紫原的手,紫原回摸二號的頭,臉上那副悶悶不樂的樣子更顯得比平日更沒精神。

"那紫原君請等等,我現在就找火神君幫忙。"黑子打開手機,正要撥通自家拍檔火神的電話。

"不!!……現在就不要……"紫原慌張的拉著黑子的手阻止,隨即又鬆開手繼續在逗二號玩。

"紫原君,是發生什麼事了?"看著紫原的反應,黑子感到意外,不禁愣住了。

紫原頓了下,一聲不吭的看著二號,而黑子在等待他說話,直盯住他的臉看。氣氛僵持了一會,紫原開始受不了他的視線,別扭的說出原因。

"沒什麼……就跟室仔吵架後,但不知為何,走著走著就來到這裡了……"

"……吶,紫原君,要來我家嗎?"先別說對方的反應,黑子對自己突然的冒出這話感到驚訝。

"啊?為什麼?"

"我的訓練結束了,外面的天氣那麼熱,我想紫原君在這裡也不好受,所以就在打算邀請你。"看到對方皺眉用懷疑的目光盯住他,黑子只好解釋,反正他也不抱期待對方會答應。

這個真的是小黑嗎? 紫原心想。

他認識的黑子從未說過這些話,不過這是第一次迷路後跟黑子一起。以前即使迷路了,赤司和冰室都會找到他便是了。

"紫原君?"黑子見紫原開始發呆,不禁用手在他眼前揮舞,他的聲音如銀鈴般的動聽,聽上去讓人安心下來。

"……有零食的話,我就去……"紫原回過神來,突然想起零食早已在路上吃光了,見對方也在邀請他,對他來說,只要對方是認識的,而且也有零食的那就沒所謂了。

"那我帶紫原君去買。"聽到他答應了,黑子心裡喜出望外,面上露出淺淺笑容抱起二號說道。

"嘻,那走吧。"紫原站起來伸個懶腰,提起精神恢復平常的笑容。

*

"紫原君買了很多呢。"他們剛從便利店出來,紫原拿著一大袋零食走在黑子旁邊,黑子吮吸著奶昔說道。

"嗯~因為肚餓了。"紫原打開一包洋芋片來吃,"話說這我第一次去小黑的家呢,家裡沒人在嗎?"

"是的,我的父母有一段時間沒回家了。"

"誒~小黑不會覺得無聊嗎?"

"不會。……已經到了。"黑子停在他家門口,拿著鑰匙打開門先讓紫原進去。

感覺這也是第一次跟小黑說了那麼多呢。紫原心想。每次跟他在一起都沒說啥,多的都是每次因籃球上的分歧在吵架,但其實除了這,並不討厭對方。

"紫原君還是先打電話給冰室君,我想對方正在擔心你。"

"……我不知道他的電話號碼。"

也對,紫原君的個性不就是這樣嗎,即使存了對方的電話號碼也不會去看。黑子無奈的嘆氣,拿出自己的手機。

"……那我打電話給火神君,叫他告訴冰室君吧。"

他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紫原靜靜的在吃洋芋片,待到黑子通話後,沉默再次充斥著他們的氛圍,有的聲音只有時鐘的滴答聲和紫原吃零食的聲音。

"冰室君現在就過來,紫原君就安心等著吧。"

"嗯……"

再次沉默……

"……紫原君和冰室君的感情那麼好,是為了什麼而吵架了?"

"……我也不知道。"

"咦?"黑子愣了下,感到不解。

"室仔的怒點好奇怪,我都猜不透他是在為了什麼而生氣。"

"……不管怎樣也好,這代表冰室君很重視紫原君。"

"我當然知道!但有時候他真的太超過了!"

總感覺……應該要告訴他。

"……紫原君,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看到紫原默默的點頭,黑子說下去,"對你來說,冰室君是怎樣的存在?"

"嗯……就像是哥哥般的存在,怎麼了?"

"沒什麼。"黑子低頭說道,"有件事情,我一直很想告訴紫原君。"

"什麼?"紫原停下吃東西的動作,懶散的眼神帶著好奇的色彩凝視著他。黑子深吸一口氣,往紫原的唇輕吻一下,然後很快離開。

"……我喜歡你。"黑子露出微笑說道,看著紫原的目光既堅定又溫柔。雖然紫原除了在籃球方面的都少根筋,但自己的心意終於能好好的表達了。

"小、小黑……?"紫原吃驚的瞪著黑子,讓他感到吃驚的不是那句告白,而是他那主動的親吻。

"………不管紫原君會否回應也好,只少我的心意終於能傳達給紫原君……"

叮---噹---

"啊、是室仔吧。"聽到門鈴,紫原第一個就想到來者是冰室。

"抱歉,我去開門一下。"黑子走出玄關打開門,不出所料,冰室站在門外等候。

"晚上好,黑子君。請問敦是在這裡打擾嗎?我來接他回去的。"

"是的,我讓他到我家坐,請進。"

"啊、那個就不打緊了。敦,回去了。"冰室走到紫原身邊,手撫上他的頭,語氣十分溫柔。

"啊~難得來到小黑的家耶~"紫原露出苦瓜臉抗議,但還是很不情願的站起來。

"……吶,小黑。"

"是的。"

"下次我可以來你家玩嗎?"

黑子愣了下,突然的低下頭,長長的瀏海掩著他大半的臉,看不清表情,讓人看不見他面上那感到高興笑容。

"當然可以。"黑子罕有的把笑容掛在面上,神情十分柔和。

"那我們先走了,打擾了,黑子君。"

"那小黑,我們下次再見吧。"

目送他們離開,黑子面上的笑容並沒落下,心裡想著今天跟紫原的對話。

"敦,看你們剛說的話不像敦說的那樣吧。"冰室跟紫原在路上走著,想起剛才他們說的話他並沒聽懂,於是便好奇一問,"敦和黑子君在聊什麼?"

"那個嘛~秘密。"紫原笑了笑,伸懶腰說道。縱使在籃球方面不和也好,但他相信,自己的答覆已經好好傳遞過去了。

現在,正期待著下次見面的日子。

EN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547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