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一振 】071013深夜隨手札記
2007/10/13 03:36:13瀏覽281|回應0|推薦8

奮力,趁著還年輕,應該要多努力。


有些中老年作家不停在自己的文章裡抱怨,抱怨膽子跟年紀成反比。當年紀越大,膽子通常是越小,因為跌怕了,索性就不想走了,在人生路上。

我反覆思索,不行!我還年輕,應該要放手一搏。

所以我開始嘗試,奮力一振。振翅,那股力量,連成年人也能被影響。若是現在就坐在河岸看著光陰隨水逝,豈不是招來上天的責備?暴殄天物。


因為心理有個底,雖然不知道未來的變化,但也因為不知道,也就無從害怕。或許這是年輕人的天真,卻也是年輕人的優勢。

曾經,我對自己所堅持,通常帶著不可一世的框架;這陣子,那道防線竟自然漸漸褪去,就像結了很久的繭,破了。

為什麼?那是因為終於看見讓自己可以信服的目標。更幸運的,我的性格還沒隨波逐流,或許是人馬在作祟,又或者是雙魚對獨特性的追求。我在潮流裡反而雕出了稜角。

沒有什麼,至少要很清楚的知道,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是什麼。

不要因為害怕,反而忽視了自己的生命著立點。越忽視,只有越害怕。

071013深夜隨手札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Deer&aid=1295473